2007-08-23 22:11:21赤木芽

翳入羽耳04(23號16:00有做修改…)

「可惡…那麼大一個人可以跑去哪啊!?」散著髮、未套妥的鞋子啪搭啪搭的拍打著地面,光抹去流下頸部的汗珠,望著眼前的岔路乾急著。

「我不管我不管--我腳痛死了!!」咚的一聲,有個人跌坐到地上。

「好了好了,你就忍耐點,回家後我拿布丁給你吃嘛。」光望向聲音來源,是個哭鬧的孩子和安撫他的母親。

『…耍賴啊--…』光嘆了口氣,想當年自己也有這樣的歲月--『嗯?!可、可能在那裡!!』看著任性的孩子,光想起只有他和金知道的地方--




「我不管我不管--我腰痛死了!!」那是某個黃昏,金架著光走在回家的路上。

「…就快到了啊。」金雖然沒有華麗的安慰,但語氣恰似疼惜。

「你還敢說這種話--是誰害的啦!!揹我揹我!!」光哽著喉,步履蹣跚的順著金緩緩前進。

「哪可能…?我還提著阿嵐要我買的一打啤酒欸…」

「唔…我不要啦,我好痛、走不動了…」光沒有說謊,這是他的第三、四次而已,金也只是剛好出來買東西,在路上和光碰頭後突然硬上的,在沒有交通工具的狀況下、更別肖想那個被罵草男的嵐會開車載他回家。

「…」金默然,但他似乎在煩惱。「那我帶你去一個地方,等你舒服點再送你回去?」





「這、這裡是哪啊?」走了一陣子的陡路,一個略為紅色的半圓形建築體蓋在樹林間的土壤上,出現在兩人面前,而它的前面底下是整個城市。看樣子是來到某個小山坡了。

「雖然很舊了,但還可以遮風擋雨,」金拍拍比自己高約半呎的建築體,金屬紅罩發出只有鐵鋁類才有的特殊音聲。「進來吧。」金鑽進唯一的孔洞,引領身後的光潛入。

「哇!!好、好大喔!!」光先是不甘願的彎下腰,但探頭進去,彷彿進到另一片天空。灰灰暗暗的在很高的上面,看不太清楚,然而繡蝕的味道卻搭的很這種調調。膝蓋伏在軟乾草上,光燦笑著。

「來吧。」金右手撐著頭,身子側躺,看著在出入口的光並拍拍自己身旁的位置。

「唔…慎、慎重拒絕。」突然想起自己怎會晃到這的理由,光警戒的在胸前用手比了個叉。

「好啦,休息而已。」

「嘖…」光甩甩頭,一臉不願的模樣匍伏向前。而一是拗不過金,二是因為在他身邊的特等席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撲咚。」

「欸…這裡沒瓷磚地乾淨欸--…」經過光豪邁的倒頭,不小卻也不大的半圓空間飄起了灰。

「呸呸…我知道…了…」反倒吸了一口土的光自討沒趣的高翹著嘴。

「光…」那隻大手突然將光摟進自己懷中。

「!」

「我…是真的很喜歡你--把你弄痛了…真的很抱歉…」

「唔…其實…也沒那麼痛啦…」自己只是不喜歡金做完之後就草草把自己牽回家--那樣感覺只是為了…

「可是我就是忍不住…一看到你…就…」

「金…?」光感覺金頓了頓,抬頭望向他--看到的是那嚴峻的稜臉糝上淡淡的琦紅。

「你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啦--!!」金一個手掌遮住光的雙眼,急急忙忙的吐出這句話。「我怕我又會把持不住…咦!」

「我、我也最喜歡金了!!」忽然的,光雙臂繞過金的背,緊緊箍住那結實的腰。

「唔…!--…嗯…」金輕輕撫上那頭柔髮,嘴角微微上揚:「我知道…」



「啪嘰。」

「欸欸,不要在這密閉的空間抽煙啦。」光對著點起打火機的金嚇斥道。兩人現在盤起腿,閒閒的吹著從外貫進的清風。

「嘎?這是我的基地欸--」

「現在也是『我的』了!!我說不准就不准!!」光搶過金手上的煙盒,瞇起眼。

「--你!」「對了,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啊?」光打斷金的辯駁,把玩著煙盒,倏的問道。

「啊…因為…」停下要搶回煙盒的動作,金縮回手,蹙眉想著。「這裡感覺很安全--…」

「什麼啊?」

「我也說不上來…總之這裡讓我感覺像是防護罩…」吞吞口水,「所有的痛楚、負面都會被隔絕在外面--就算身體受了傷,在這裡彷彿也會痊癒、受到縫補似的…」金想到什麼似的,猛然抬頭問道:「你沒有這種感覺嗎…結果還是很痛…?」

『沒想到金也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噗哧!」

「笑、笑什麼啦!?」

「沒有…話說我真的忘記我下半身的疼痛了。」燦笑著,看著金害羞的神情,光似乎沒有任何時光可比現在更開心了。

「呿…你是規定我不可以在這抽煙是吧?『同事』?」

「什麼同事?啊你是想講什麼啊?」

「以後我受傷了,換你要陪我喔。」金很認真的盯著光,一字一句清楚的說道。

「什、什麼嘛?!我也是被你弄傷的欸!!」






「呼呼…」喘著氣,小徑上的石子因光的步伐而滾落、草在光經過的瞬間逆風、所有都被慌急的他拋之腦後。

「…金--」山頂,那坐落在眼前的紅色半圓似乎更加斑駁--但裡頭的背影依舊熟悉。

「小光…」人轉過身,從暗處閃著那瞳,「你總算…來找我了--…」





「金…唔哇!!」總算找到了,可是氣氛卻有些古怪。但光管不了那麼多,朝出入口步去。方才蹲下,就被金猛然擄了進去。

「唔嘶--好痛喔…你做什麼啦!…嗯!?」微微把跨坐在自己身上的金推上去,好留出空間呼吸,但不自覺的撇到一旁散落的啤酒鋁罐--「你到底抽了多少啊?!」少說四五罐滿滿的煙蒂,周圍還散落著開與未開的鋁罐及爆出來的煙屑。

「抱歉我沒遵守你訂的『規定』,」坐起身,與光面對面,但手卻自顧自的又要點起煙。

「不要再抽…咕哇!」要伸手搶去金的打火機,但反倒被按住肩,再度倒去。而那鑲在金唇間的長白導火線也點燃了。

「你也沒有遵守我的『規定』啊…小光…」將一圈煙吐向光的的淨臉,金的聲音一點波瀾都沒有。

「咳咳…」光嗆出了淚,已經不是摀嘴可以解決的。但現在最該擔憂的是--「金…」小聲呼喚著眼前的人,那雙空洞無光的瞳眸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對了--金定的「規定」…』彷彿穿過那虛空的眸,『要再他受傷的時候…陪在他身邊…』光直勾勾的望見那眼底的不安、孤寂。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拽起光的下顎,舔去溢到臉頰上的透淚,「如果是憐惜,我不要。」啃咬著其耳闊,那淡粉色的齒痕滲了出來。

「等…金!--好痛、你住手啦--…」因為煙,被熏的眼睛睜不開的光不安的攀上金的臂膀,想找點安全感--「唔咕!」落空。金一手箍住那兩支細長的手腕,扣到光的頭上,另一手更加施力道,按住那櫻嘴,又是奮力一吮。

「噗…哈哈--…」數餘秒,摻著身心的痛楚,光的嘴最後被釋放,勉強哼了幾聲。『金…我現在在離你最近的地方--』

「唔哇!」不給光喘息的空檔,連同深色背心,光的制服被掀至胸上,平坦的透白和兩點暈紅一覽無遺。「唔!!」灼熱感突從腹部傳來,是金嘴上燃燒過多的煙灰承受不了,倏的坳折、降至那白透,惹的上頭冒出淡紅的斑。

『可是我卻不能為你做什麼…』無奈、自責的淚落下,光心中的痛遠比燙熱還使人難耐。

「啊啊…真是抱歉--但這種灼痕還真是吸引人…」吹去冷卻的灰屑,金滑順的舌尖在還有餘溫的紅斑上來回遊移。

「啊嗯…」身體起了反應,反射性的扭動腰支,誠實的從口中傳出呻吟。但隨著緩緩上升的慾念,光也更加不安。

「喔?反應不錯?」

「等--金?!」隨著金俯身的動作,煙篆直向光的臉部飄去,被薰回神的光忍著刺痛的眼,利用腳的力量滾開,緊抓著他的那隻手也鬆了。「呼嗯…你明明知道抽煙對你的狀況無益…」成跪姿四十五度朝向金,光和著喘息聲用不解的神情望著他。

「--你是想要我戒煙?」熄掉那根不長了的白圓柱體,上下晃動著煙盒發出細微的刷刷聲。

「嗯…我、我知道這很困難,但你可以嘗試少抽一點嗎?」

「那…好吧--」光的臉上露出悅容,幾乎忘記剛剛的衝突。「喔嗯,不過…」然而這個停頓瞬間也遏止了光的笑顏。

「有個條件,」抽出一根煙,金的嘴角詭譎的揚起。晃著手上以白衣包裹的長柱物,輕輕對著恰似畏懼的光說道:「只要你抽了他,我以後就不抽煙。連緩衝期都不用,我立刻戒掉。」

「!」

「如何?很不錯的條件吧!」伴隨著輕笑,金歪頭說著--他明明清楚光對菸的反感,清楚的很。

「這…」抓緊衣角,全身抖的不像話的光遲疑著。的確,如果只有這麼一根,和未來一個煙癮成性的人相比真是划算--不過…

「不用勉強啊,不想要的話直接拒絕就好了。」彷彿看穿光的動搖,其實金早就料到不可能會那麼順利要他戒掉的。但他似乎遺忘了什麼--

「好啊。」「唔?!」那轉折、那爽快的答應金八輩子都想不到。「那、那你也要說話算話喔。」起身向金的方向匍伏去,伸手要接過他手上的煙和打火機。



「啪…啪…」是因為手強烈顫抖的關係?打火機不管怎樣都擦不出火。

在金的幫助下一根新煙點燃。它於光的手中冒著其特有的存在標記。光是聞到氣息就渾身不自在的光彆扭著,但還是緩緩將細長物靠近唇間。

「吸--咳--咳咳咳--…」才輕輕一口,光便整個向前傾倒,半跪半倒的撫著喉,咳個沒完。

「這樣怎麼行呢?…」被光這麼折騰,煙早就熄了。金撿起看似如新的白長體,甩了甩。「一口就不行了…別說是一根--」重新點燃,可不要浪費了。

「吶,」呼了團灰霧到光身上,「要吐出來,不是吸進去--難怪吸二手菸的人肺癌率才會比抽煙者還高。」自顧自的,像旁觀者般冷冷的說著,聽在光耳中是多麼刺耳。

「可是…可是這樣對你身體還是不好的…」

「喔?還是不放棄要我戒?」

「這還用問嗎?--唔啊!」這次光被撂倒的速度更快,下顎遭金手腕至手肘的部分抵著,衣服更是快速被扯掉,白硬的釦子也因而脫了線。

「其實我一直覺得你的身體太完美了,搞的我常常有罪惡感。」指尖晃過袒胸,勾勒出線條。「如果有些污漬可能會自在些?」

「什、什麼…?」

「吶,就用著個烙下點標誌吧,喔,『一點』就好--」

「嘎?!…咳咳--…」煙再度鑽進光的鼻道,嗆的他不得不閉上眼。

「交換條件還是一樣--從此不碰煙品,可以嗎?」金瞇起媚瞳,打量著光的反應,「喔喔,這就更麻煩囉,如果被瞄到,LO-SA可不知道會說什麼--欸?」

「這、這比抽完整根容易多了嘛!」搶過攤手貌的金手中的煙,對準自己潔白的身體,「況且…這樣的痛…跟你的痛比起來輕多了--…」

「!?」

在手向下施力之餘,光希望自己可以成為金的依靠、不只是慰藉,而是可以坦然傾吐的存在--





「金…」倒頭。「是你讓我看到的…」仰躺在墨綠沙發上的嵐側身把玩著矮桌上的空罐子,「現在…换你看不到了嗎?…」

坐起身,眉蹙了蹙。扯下圈著留海的髮圈,那深藍的細絲也一股腦的垂下。

從髮與髮間看向掌中普通的深藍、近黑色的棉圈,撩撩彷彿枯萎的額前頭髮:「已經…留了那麼長啦…」







『唔嗯…不痛…?』睜開眼,微微的刺鼻焦味竄上來,「金!?」只見金的手掌接住那指煙頭,裊裊從他手中厚紋間上升的煙虛漸漸銷無。

「你是笨蛋啊?!難道我叫你去死你就死給我看喔?!」金略微大聲的吼著,猛然將光摟進自己懷中--很緊很緊。

「唔嗯…?我、我不能呼吸了?!」

「小光…」很是疼惜的呼著懷中人兒的名,「其實…我好怕…好怕連你的聲音都聽不到了…」那雙手鬆了點,但搭在光肩上的手依舊很沉重。

「…對不起…剛剛對你做的那些事--…」

「不會…」感覺自己頭上增加了重量,是金的頭壓了下來。「金…?」

「抱歉…讓我靠一下--…一下就好…」明明是被金抱著,但光感覺是金躲在自己懷裏。自己在被呵護的同時,也無意間護著他?

「嗯…」光也闔上眼,「你想靠多久都沒關係…」淡淡的,笑了。彷彿剛剛的一切都是幻、一點都不會改變光對金的那份情愫。




之後,金揹著光回去找嵐,媽媽桑的嵐明明很高興,卻還是不饒人的罵了一堆;幾天後金就接受診療,首先帶上助聽器,話說很奇怪的,未帶前只有光的聲音聽的最清楚--有時還會很惡意的故意說聽不見嵐在說什麼。

「…好醜。」看著鏡子裏帶著助聽器的自己,金扯扯耳朵,皺著眉。

「哈,報應報應--!!」背對著金,嵐正在整理資源回收。

「我聽到囉…」

「哇咧,我忘記我罵你時你會變的很大耳--再加上助聽器,得到報應的人更聽的到我罵他了!!」

「你這死草男!」

「你才大叔咧,留啥小鬍子!?」

「好了好了,都幾歲了--」

「閉嘴啦,金、嵐哥,我要準備補考啦!!!」阿貝抗議道。

「那你就別來這裡K書,小鬼二號!!」

「草男,那你說誰是小鬼一號啊-…」端著剛倒好冰飲從廚房走至客廳,光瞇著眼看著那搓被電風扇吹來吹去的草。

「你啦,小鬼一號!!啊你在看哪裡!?--哇啊!!」金的腳冷不妨的把嵐的頭踩下去。

「草就是給人踐踏的。」

「啥鬼!?」

總之,生活開始安逸,光和阿貝也即將升上高三,而阿貝也很努力的準備補考…

「話說小光光你平常都沒在讀居然還考的那麼好!!」阿貝啃著筆,惡狠狠的瞪著光。

「我在家裏可是被逼的很緊欸--我那某國立大學畢業的媽媽樣哥哥乾脆去當教授算了!」

嗯,除了點小抱怨,大家都過的很好--

「小小光--你居然又跟這些沒知識、沒水準、沒素養、沒腦袋的傢伙和在一起?!哥哥我要怎麼和爸媽交代啊?!」門轟咚一聲被踹開,LO-SA.也就是光的哥哥,闖了進來。

「喂!誰沒水準啊!?你又把門踹了!!!哇哇--」

「阿草,你閉嘴,這是家務事--」把一疊紙啪搭的擋住嵐發怒的顏,直往光的方向走去。

「嘎嘎嘎?!」被扛起的光來了一陣哀嚎。

「我帶走了--你們這些沒水準的傢伙就繼續沉在垃圾堆裏吧!!」

「你才垃圾咧!!」

好吧,除了偶爾的爭執?至少都很和平。








圖源:都是PC貼圖...吧?

上一篇:翳入羽耳03

下一篇:翳入羽耳05

♥比 2007-08-24 16:38:22

♡的接力棒 ☞ 不要掉棒

♡的接力問答

[ 1 ] --- 對傳這個問卷給你的人的映像 (?)
[ 2 ] --- 你覺得周圍的人認為你是怎樣的人 (?)
[ 3 ] --- 喜歡的個性是 (?)
[ 4 ] --- 相反的,討厭的個性是 (?)
[ 5 ] --- 自己想變成的理想類型 (?)
[ 6 ] --- 給關心自己、喜歡自己的人大喊一句話吧(?)
[ 7 ] --- 如果可以我想… (?)
[ 8 ] --- 那麼,請把這份問卷傳給十個人(!)要乖乖聽話(!)

(請直接回覆在留言版)

版主回應
1.比比皆是?(踹飛
2.白痴?
3.非三八
4.三八花
5.啞巴(笑
6.麻煩你們了(跪
7.當隱形人ˇˇ(踹開
8.盡量? 那麻煩晴晴大和彩彩希大人好了@@

10太多了啦XD
2007-08-24 18:36:03
赤木芽 2007-08-24 16:17:00

嘎嘎嘎ˇˇ我改好錯字了ˇˇ(有全部嗎?...我想沒有

然後+了點翻外伏筆@口@
幾乎都沒改啦(拍頭

流老雞 2007-08-24 10:25:17

挖阿!讚耶@ˇ@
推!推!推!

大大的連結我盜走囉= =+

版主回應
嘎...謝謝大大推推@@(彎腰
大人能賞光小的已經很高興了>口<

盜ˋ盜走!?
值ˋ值錢嗎...(大惑
2007-08-24 12: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