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6 20:59:46芸兒

我的寶貝


 

這是哥哥,他的小名叫琪琪,

他是個貼心的小寶貝, 我每次上班前,他都會跟我說,

媽媽~妳開車要小心喔~聽在心裡,就感到很窩心! 

 

他是弟弟,我們都叫他阿弟,

它是個小霸王喔!不過也是有乖乖的時候! 

 

看的出來他們是雙胞胎嗎~

我和哈尼都沒有雙胞胎的血統,我納悶的問醫生,

怎麼會有這樣血統, 懷有雙胞胎的小朋友,

醫生卻好笑的說:年輕吧!精力旺盛呀!

當下聽到真的有點冷掉!有些人都說不像勒!

他們小時後比較難分辨,現在兩人分的比較清楚,

因為他們相差10公斤耶!哥哥42公斤,弟弟53公斤!粉嚇人喔~^.^

他們才國小一年級喔!ㄎㄎ.........  

這是他們去年生日拍的,天使&惡魔小姐!他們跟妳生日同一天喔~

這樣我更不會忘記妳的生日呀! 

 

這是他們讀幼稚園大班時,聖誕晚會跟同學一起拍照留念的!

每個小朋友還化妝勒! 
 

 

我很少會在部落格上面, 寫著我婆家的事,

不是我不想說, 只是不想去想太多, 想太多只是會讓我更想念我阿爸和阿母~

前兩天高高興興的和同事一起2H,提早回家陪陪小朋友,

在和婆婆聊天的時候,阿弟突然說:媽媽,我和哥哥,今天用走的回家耶!

聽到這話, 我傻眼了,因為我上班是做2休2,上班兩天的時候,

都是公公幫我載小朋友下課,那另外兩天休假的時候,我自己去載他們下課,

前一天, 我知道公公又去賭博,他只要賭輸了,心情鐵定不好, 之前有案列啦!

到中午的時候, 公公提早一些些時間去載小朋友,

小朋友也還沒有到放學時間,公公就等著不耐煩了,

又加上老師讓小朋友比較晚走出來,因為功課的關西,

結果他們比別的同學晚走出來,公公就大發雷霆,

也好像罵小孩給老師看,並且叫那兩兄弟走路回家,

雖然我們家離學校不遠, 大慨走路花個10至15分鐘吧!

可是我是覺得,為什麼要找小孩出氣呢!況且頂著大太陽,

兩兄弟默默的無辜走回家, 我不是寵小朋友,

我也不是捨不得他們用走的, 只是大人為什麼,

總是把自己的痛苦建立在小朋友身上!

小朋友做錯事,長輩教訓他們,甚至處罰他們,

我都不心疼,因為我認為, 小孩本來就是要教育呀!

我不能氣公公,但是當下好氣我自己,

氣我們做父母的, 不能全心照顧自己的小孩!

為了要工作, 唉.............這是我第一件事讓我感到難過的事!

事後我打電話給老師跟我說的, 老師也有解釋情形給我聽,

我可想當下的情形, 那兩兄弟是多麼無奈吧!

過了兩天,每次上課前, 兩兄弟都問我:媽媽今天妳會來接我們嗎!

我想他們嚇著了吧!

 

 

當天晚上,心情真是難過到極點,又不想跟哈尼說些心理的話,

因為我知道一方面是自己的爸爸,一方面是自己的小孩,另一面又是要面對我,

我不想讓他難做人,只好先把這事放在心裡, 越想越難過!

打個電話給阿爸,我也不是打電話跟他"島"啦!

真的只是想跟他說說話,可是, 聽到他的聲音, 就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他關心的問我怎麼了,我也告訴他, 所發生的事, 我真的覺得,

像我阿爸在遙遠的台北, 要疼這兩個外孫,也不是常常可以見面的,

也要等我有放假, 有空檔才帶著他們回去, 所以疼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責備他們呢!

更別說出氣在他們身上,阿爸也是一直安慰我, 要我別想太多,

就讓孩子去成長吧!說著說著!他居然說出, 第二件也讓我也會傷心的事,

就是我的阿尼吉, 之前說他不乖, 盡做一些事讓阿爸擔心,

家裡前面幾代, 家世清白,也讓他驕傲的當上憲兵,

可惜呀~前陣子跟著什麼"挖割"竹聯幫做事吧!

行業是討債公司吧!我也不太清楚,現在已經在土城看守所收押禁見了!

聽到這,我更是難過,聽我阿爸說不是殺人.放火, 可能幫討債公司一些事吧!

阿爸說,他已經想開了,就讓哥哥自己去覺悟吧!做爸爸的盡力照顧這家庭,

努力工作賺錢, 讓我們長大成人,夠了~爸爸也累了!

我好久沒有在看到我的阿尼吉了, 自從我生病, 他來醫院看我現在,

後續有打過一通電話給我,關心我身體好不好,再來又消失了!

現在居然跟前任阿扁總統同起同坐,唉..........

 

 

這幾天,心情上真的不是很好, 很多事一直放在心裡,

隔天早上, 等著上班的時間, 打開自己的部落格, 藍海一早來問候我,

雖然短短的幾句話, 關心我要我吃早餐,那整個心頭,

是完全的揪上來的, 就好像有個人,拍拍妳的肩膀,關心妳似的,

謝謝妳喔~藍海

這兩天, 我也掙扎很久, 要不要把這些事PO上來,

有些人會不會看清我呀!其實我婆家的人, 對我算不錯了,

我上班的時候,婆婆會幫我帶小朋友, 煮飯菜照顧他們,

公公是個急性子的人,唯一有不良嗜好就是會賭博,

我生病的時候, 他們也是很擔心我的, 細心的照顧我!

至於我的阿尼吉, 我除了難過,還是難過,我難過的是,

他真的不懂事, 還要讓家人為他操心, 我也很擔心遠方的阿爸,

雖然他嘴上不說, 我也知道他心裡一定也跟我一樣難過的!

在廣播聽到一首歌, 是張懸的寶貝, 也是我寶貝的琪琪最愛的歌喔!

裡面的歌詞他不太會唱, 常常對我唱, 唱著最後一句:要你知道你最美~

聽在心裡真是有點窩心,不管是小朋友,還是阿爸還是阿尼吉!

都是我的寶貝, 我都希望你們都能好好的!

放假第一天,想換個心情,去燙個捲髮,

是不是我最美, 想看嗎!嘿嘿!那就近其期待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G8i0sZSC_k&feature=related

 

              張懸-寶貝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這世界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最後的晚餐

下一篇:回憶

ㄚ容 2009-06-25 11:31:15

這篇心裡話看了心裡有點酸酸的
結婚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大人不良之行小孩最清楚
所以我們要用好多好多的愛與耐心陪著他們健康快樂之長大
5998妳小時照片好可愛哦
希望日後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快樂之過日子
就算不行也要努力朝這目標去做 祝福妳

版主回應
謝謝妳~我會把在公司的,一點一滴所有的回憶,
深深的記在我的腦海裡,我也不會忘記妳,
謝謝妳.....容
2009-07-01 22:29:26
震盪的源頭 2009-06-18 10:58:29

我覺得你就跟你兩個寶貝說,用走的鍛鍊身體,有益健康
我以前國小也是要走15分鐘,每天都在走
何必要白白的擔心公公怎樣罵小孩,用走的好處不少還不用挨罵

版主回應
阿呀~你沒有粉認真聽我說喔~
說真的!我不是寵小朋友,當然運動也好呀!
只是為什麼有些做大人的!要把自己的情緒出在小孩身上,算了!事情也過了!我真的不想去想太多,
只是增加自己的煩惱!我知道,謝謝你來安慰我,
為了不讓我多想,對吧!^.^
2009-06-20 21:10:36
☆ 點點☆ 2009-06-10 20:28:08

恩!懂你的無奈!
如果是我我也會傻眼!!

唉!我家最近也很不平靜 好煩

版主回應
妳粉久沒出現嚕!粉想妳的說!^^.
乖啦!阿母精神與妳同在!阿們!嘻嘻......
2009-06-11 21: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