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13:22:33蔡月合

洋酒

 

                                                      (洋酒)
   三月九日是高雄美濃掃墓的日子,我和一對子女還有五個金孫(貓)提前南下,昨天晚上躺上床許久無法入眠,於是起身找酒喝,或許喝一喝醉茫茫會幫助睡眠,在房間我看到一瓶水果酒,打開一看,是洋酒,木栓低於瓶蓋,那要有專用的開罐器才有辦法打得開,兒子於是到廚房幫我找開罐器,結果開罐器沒找到卻找到另一瓶洋酒,木栓被挖過,是一瓶打不開的酒,我跟兒子說:不用再找了,家中如果有洋酒開罐器就不會有這瓶只開到一半的酒。
   那大約是十年前的事了,我去拜訪親戚,親戚送我兩瓶洋酒(葡萄露),回到家我馬上打開想要嚐嚐洋葡萄露和台灣葡萄露有什麼不一樣,結果瓶口打不開,我看到瓶子有進口商的電話,於是打電話過去:你們那木栓做得那麼低怎麼打得開呀!接電話的人哈哈大笑問我是不是沒喝過洋酒。
   如果有人問我洋葡萄露好喝還是台灣葡萄露好喝,我會說台灣的好喝,聽說吃東西要吃〝當地〞〝當季〞〝當令〞的食物比較健康,飄洋過海的東西又多了運費與稅金,崇洋只是會讓人落得賠了夫人又折兵。
   回到台北已經很晚了,我還是忍不住的寫點東西,藉此來幫助睡眠~今夜不喝酒。10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