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01:34:40蔡月合

狐狸下山記



:::【狐狸精下山記】:::
  話說狐狸在她的世外桃源打坐修練,有一次她正以眼觀鼻以鼻關心之際,眼前滑過一個熟悉的影子,她的心一陣悸動,於是繼續禪坐入定觀察,那男人~那老男人在咆哮:我搞外遇,我搞外遇又怎麼樣,妳就沒搞過男人嗎?扯平了吧!旁邊的女人淒淒創創的哭泣:你...你的良心到哪兒去了?你說你愛我,你說要一輩子的照顧著我,為什麼我嫁了你,一輩子受盡風霜在外邊奔波賺錢照顧家庭養孩子的是我,你不顧家庭也就算了,今兒肆無忌憚的在我面前搞外遇.....,女人的眼淚似奔潰的堤防,狐狸精感受到這女人的萬指絞心之痛,啊!這不是她前世的翻版嗎?
  他~那男人,就是她上輩子的負心漢,她幽幽的回憶起一千年前,她原本是個富員外的千金女,而他是個窮書生,兩人的戀情卻終止於結為連理之後,這男人在她父母往生後肆無忌憚的招納三妻四妾並揮盡了她的祖傳家產,如今輾轉來到這個陽世,竟然舊習難改;想想與她結緣的那一世,她因憂鬱成疾含恨而終一股怨氣讓她墮於畜牲道~投胎為狐狸,於是她在深山裡邊開始苦修,吃無佳餚,睡無床褥,苦練仙功是為了修成正果,不想再流於六道輪迴受生老病死、七情六慾總總痛苦與糾葛,但如今眼前的一幕,狐狸作了個決定.......。
  苦行精進一千年,功夫雖談不上爐火純清,卻也有了兩把刷子,於是她出定化作了貌如西施身輕如燕的時髦女子,下山來到了燈紅酒綠的繁華都市,走進一家這男人常去的一間紓壓解勞的按摩院當了推拿師,很快的男人上了勾,她成了這男人的〝小小三〞..... 
  狐狸化名〝瑚鯉〞,躺在男人的大腿上,男人撩撥著烏黑濃密的秀髮,把頭埋進了她似森林般的迷宮,這....這讓她又憶前世兩人的戀情,淚水不知不覺的潤濕了她的眼睛。
  男人扶起她的頭,端視著她的臉龐囈語呢喃:「妳真美,是仙女下凡嗎?瞧你的小嘴倒像是鯉魚精的化身哩!」朦朧的燈光下,瑚鯉抑住了淚水,展開笑顏請這男人出資開店,開一家堂皇富麗的養身館,男人一口答應,很快的變賣了祖傳家產,當瑚鯉拿到巨額的第三天,告訴男人~錢已被她一夜賭博輸光光,男人一聽彷彿晴天霹靂、一陣天旋地轉,一個踉蹌倒了,瑚鯉看到全身痙攣抽蓄的男人,嚇得叫了救護車把男人送進醫院,男人已不能言語,只剩微弱的呼吸,瑚鯉搜到男人身上的電話輾轉通知到家人到了醫院,隔天瑚鯉匿名把這些錢捐給了幾家慈善機構隱身告退,男人的一對兒女輪流來到醫院日夜照顧著這男人。
  醫院裡飄著濃濃的藥水味,醫生護士家屬穿梭在病房裡、走道間,一個戴著口罩與墨鏡的女子走進這家醫院,在男人的孩子上洗手間時,靠近了男人,附在男人的耳邊輕輕的講了一句話:「這就是你背叛我的下場,呵呵.....。」女人陰陰的笑著。
  男人兩眼一瞪,一命嗚呼!!!  這神秘女郎是誰?男人前任小三是也!
  男人的妻子來到了醫院,看著她一輩子最愛的男人,也是傷害她最深的男人,忍住滿腹的心酸跟男人說:「人心本無常,放下是天堂;跟隨菩薩走,來世莫相干。」髮妻伸出她那飽經風霜的粗手,輕輕的掠過男人瞪開的眼睛及張開的嘴,於是...男人闔上雙眼睡了,睡得很安詳。
  站在一旁的狐狸,使了隱身術沒人能看得到她,雖然討了前世債,卻沒有喜悅感,也沒有復了仇的痛快,只有一股莫名的悲哀.....。
  狐狸走出了醫院,冷冽的冬風吹到她的身子,她打了個寒顫,感到最冰涼的卻是她的一顆心。
  她定定神,下個意念,瞬間又回到她的世外桃源~那身苦心不苦的境界,繼續閉關修練。
  寓意:貧非貧‧富非富‧小三豈是飛來福‧原來有意來報復。
....蔡月合發表於...101/09/16...




(悄悄話) 2012-09-17 10: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