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03:28:53蔡月合

我當白老鼠



        【我當白老鼠】
  昨夜就寢後,我那兩隻小孫子精神正好,開始玩追逐遊戲,跳上床鋪跳過我身上再跳上書桌書櫃,我跟女兒說:聽說人死後被貓跳過身子會成為僵屍,女兒說:哪有可能!死了就死了哪有可能還會起來跳呀跳,我說:我們家裡貓那麼多,我往生後可以當白老鼠讓你們實驗。
  聽說人往生以後的二十四小時內意識仍然存在,棺木蓋得太早往生者會很痛苦,在蓋棺之前為了要子孫要輪流守靈,才會有這種傳說吧?人剛往生會心生恐懼,子孫在旁會讓亡者得到安定感,子孫呼天搶地的哭聲會讓往生者心慌意亂,念佛號或禱告則會幫助亡者平靜的往好地方走。
  心決定靈往哪裡走,一顆清淨的心則往清淨的地方去,師父用了一個比喻:一棵成長中的樹木,若一直受到西北風的吹襲,它生長的方向則是東南方,有一天它若被砍下來,一樣是往東南方倒,所以只要每天保持著智慧清淨與慈悲,那不管是現在或未來,都會處在於美好的天堂。
  要往何處去,就要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