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22:18:41妍朔*

L‧Lawliet—【初】

我是到最後才知道的,全部的一切,原來如此

 

是奇樂被抹殺後的幾天,我遵照和尼亞的約定來到的日本,那天陰陰涼涼,空中飄著細雨,潮濕的味道依稀在我的鼻腔中徘徊,並不會因為時間的關係而漸漸淡去,反而是越來越清楚、越來越清晰,正如同那天的記憶一樣,反覆、重複、反覆、重複,在我的腦中蕩漾,尼亞站在我的旁邊,全黑的西裝對比出他那亮眼的白髮,站在我旁邊的他足足矮了我一個頭,一直都是這樣,尼亞是我們之中最矮的那個。

 

尼亞手上拿的是龍崎先生(我習慣這樣叫他)的骨灰,也就是世界名偵探———L(雖然現在是尼亞了),艾爾‧羅萊特。

 

這是我要求他的,因為我猜測———梅洛可能不希望自己到死後還要被尼亞捧在手中吧,所以我拿的是梅洛的骨灰,另外,我還拿著麥特的,是深黑色的圓形盒子,分別握在我們手中,蓋子接面觸鑲了一條金色,圓灌前畫了一個和尼亞頭髮一樣亮的十字架。

 

現場只有我們兩個,很安靜,只有風聲,彼此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對,記得綠草的溼漉拉著我的黑長褲害我的腳步變的很沉重,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雨變大了,總覺得那天的雨有點溫熱,好像太溫熱了?

 

我們坐上黑色的賓士,一路上我和尼亞都一樣,不願把骨灰安放下,是因為那種矜持嗎?我記得尼亞緊緊的握著龍崎先生的骨灰罐,好像是想抓住什麼似的,雖然平常他就不太多話,但是今天特別安靜,多年不見的我們,什麼也都沒有說,或許是因為我現在還在生尼亞的氣,我更不想跟他說話,雖然,這和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龍崎先生,不,或許應該叫他羅萊特先生?!總之,就是那位名偵探L,和他還未決定的兩個繼承人尼亞、梅洛以及梅洛的好友麥特,我一直看著他們,只是這樣,總想拿出筆記下什麼,卻什麼也寫不出來,寫出這些是一直到最近的事情,開始動筆的那天,是在龍崎先生的忌日———115號。

 

我只是個敘述著,僅僅如此。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小夭 2009-08-05 16:18:42

http://www.wretch.cc/blog/A86872329

這是我家無名,只要到我家去看宣傳影片,那篇文章裡有我和副社長的即時也有社團網站。

目前社團人數已經23人嘍!希望你能加入(笑

小夭 2009-05-31 20:53:27

我一直很喜歡你的小說。

現在我和我家師父創辦了一個社團,誠徵喜歡畫漫畫寫小說的人!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家看宣傳影片!響加入的話請跟我說。

我很希望你能加入我們的行列!

版主回應
對不起 這麼晚才回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文章
我也想加入你們的行列
因為一起創作才不會孤獨也會有動力
如果有機會 請你告訴我聯絡方法=ˇ=
謝謝
2009-06-09 23: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