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00:45:35Eric Lee

包容

包容 分類:生活記事2006/04/11 17:39



我很久沒寫東西了,不知道是因為日子太幸福,還是太平淡。



腦袋好像沒有太多話想說,因為平常時間就都已說完,有時候在家裡喃喃自語,R好像也聽習慣了,所以不太搭理我,念著念著家事也做的差不多,然後我就坐下來環顧四週,心想:我該不會在這裡一輩子吧!

然後看著R,心想:我該不會就跟他一輩子吧!

然後,我聽見心裡有一個聲音對我說:你去哪裡找一個這麼包容你的人?

是啊,是這樣沒錯,眼前這個人也許不帥,也許沒錢,但是他能包容你一錯再錯,錯到自己都會覺得心虛;他也許有點懶惰,也許只懂的照顧電腦,但是他總是靜靜的在一旁陪著;也許他口才不好,但是他試著說些好聽話來哄你,雖然他說的累,我也聽的吃力,但是,他的心意是可以被感受的到的。

是燥鬱的關係,常常莫名的發火,辛苦的是身邊的人。讀過那句話:沒有人是應該被罵的。是啊,的確是這樣,沒有人應該無端被罵。於是,我開始接受自己是有病的,文明病。於是,我開始服藥。

請珍惜身邊愛你的人,也許你覺得生活很無趣,但是有時候靜靜的,也是一種幸福。請懂得他的包容,請懂的學習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