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8 22:30:34Eric Lee

回信給讀者

回信給梓米糕:

看了你的留言,
知道你沒有每篇閱讀,
那並不重要。
比較重要的是,
當你打開信箱,
看到我寄來的電子報,
那是一種熟悉的感覺,
就像一個守在你身邊的好朋友,
儘管沒有天天見面,
但是,當你需要他時,
他就能及時出現。
但願在你需要有個朋友在身邊時,
我的文章可以陪伴你。


回信給藍星淡菸:

我常常閱讀你的作品,
關於那篇「現在的大學生」,
我覺得非常有趣,
你僅穿著一件四角褲,
面對一大群女生,
換做是我,
一定尷尬到不行。
很羨慕你們這一代的年輕人,
敢作敢當敢瘋狂。
很喜歡你的插畫,
簡單卻很清新的感覺,
如果真要比喻,
看你的畫就像是聽陳綺貞的歌吧。
對了,
我也很喜歡「五個欺負一個」的插畫,
很俏皮。


回信給一直很安靜:

很小的時候,
我和你一樣被教導的很乖巧、聽話有禮貌,
每個大人看到我都稱讚我,
等我長大後卻覺得很煩。
年紀越大自主性越強,
不管怎樣都希望得到家人的支持,
其實我覺得只要不走歪路,
或是能夠及時回頭都是值得被讚許的。
但是大人可不是這樣想的,
當家長的都希望孩子是他們理想中想要的那個樣子,
一但有所出入就先憵哩啪拉一陣罵,
只管自己想要什麼,
卻不管孩子想要什麼,
且,
時代真的在變。
蓄鬍是種流行,
我覺得蓄鬍很適合我,
就像大人們當年流行的喇叭褲一樣,
再自然不過。

昨天我才了解為何我媽這麼討厭我留鬍子,
她說我蓄了鬍跟我那不負責任的父親越來越像。
所以看了就有氣。

我,何等無辜啊。
我早就知道一定是這個原因。

做你自己想做,
只要不打擾到別人。


回信給Ken:

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想法,
以前我只是喜歡和別人交談,
卻看不見別人的故事裡到底有什麼,
現在的我好像多了一顆更仔細的心,
去看說故事給我聽的人。
每個人一定有許多的故事,
多一點心,
你會發現,
有些路你不必走,
從他們身上,
你可以學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