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7 04:40:00歐品康

狼語009~~有個地方叫做荖油條

過了男生宿舍...再繞過大半個女生宿舍...
即使我為了拉長跟嵐在一起的時間而刻意騎得很慢…
不知不覺中還是到了嵐的宿舍~~H棟…..
忽然猛地想起...晚餐還沒吃...
我提議"一起找地方吃飯吧..."
一半是基於紳士的禮貌...一半是有點捨不得的感覺...
嵐想了想..."好吧...反正被你一拖...學生餐廳大概也關了..."
真不知道該不該感謝嵐找到理由讓我請客...
但我知道上個月領的家教費看來又得少了點了...
唉...這也算是種甜蜜的負荷吧...

大一時...幾個個性較近...喜好較類似的同學...湊在一塊...成立了個家族...
聚會的場地...是七賢路上一家民歌餐廳...名字是「荖油條」(不知道還活著嗎?)
之所以選擇這裡...除了看中餐廳的造景別緻...歌手素質高外...
最重要的是...對於我們花一百五十元就賴著聽一個晚上的歌的行為...
老闆從未表達不滿...有時候真的很懷疑...這家店怎麼經營得下去...
或許是習慣了吧...當兩個人都客氣的推託著由對方決定吃什麼時...
我已經騎著我的二代迪爵125到了這家民歌餐廳...那麼…就是這了……

是緣份吧...對嵐有種親近的感覺...
一向不善於跟女孩獨處的我...今天口水噴的特別多...
知道了一些嵐生活的習慣...也讓嵐聽了些我流浪的小故事...
哄著嵐說出了一些小祕密...也讓嵐認識了兩年來常在我夢中出現的女孩...
可惜女生宿舍有門禁...話題只能到此為止…
遺憾又不捨地送嵐回宿舍…

這一夜...還是賴在這家店一個晚上...
感謝店老闆...讓我多了個彷彿知交多年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