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2 02:11:00歐品康

狼語005~~在那長長的海堤上

延伸出高雄港的海堤...盡頭的那一端...是個白色的小燈塔...
像是迎賓的管家...指引著各式船隻進入高雄港...
總喜歡拖著室友一起到這來...看著破浪緩緩而來的大商船...
在汽笛嗚嗚聲中...天馬行空的遐想著...

這邊存在著一些詛咒的傳說...在長堤的入口被人裝上了鐵柵欄阻擋閒人進入....
隨著被海浪吞噬的人數的增加...這邊的靈異傳說也跟著甚囂塵上.....
甚至有人在入口掛上了一塊手繪的骷髏頭警告標誌......
所以很多人都不太敢走上這條長堤...
我們不怕...畢竟我們是學海洋的...
哪時候會比較有危險...我們還分得出來....
即使分不出來...我們也會看堤上當地的釣客人數來評斷阿!! ^_^.....

這一天...我們難得的巧遇了兩個同好...而且是兩個女孩......
"你們不知道這裡常有瘋狗浪嗎?"...這是我們迎接新朋友的特殊方式...
看著兩個女孩滿臉狐疑的表情...
頓時起了嚇唬他們的戲謔心態...
"這裡有個傳說...替死鬼的傳說..."....我說.....
"是啊...是啊...還專挑中山的學生喔..."...這是室友小方搭的腔...
邁入第三年的默契...說來就來...
"前年的有兩個學長連人帶車都給捲了下去ㄟ..."....我說的是事實...
只是我少說了當時的天氣...
"去年先是一個學妹...後來補上一個跟我們同屆的..."....小方跟我不太一樣...
他能若無其事的說出想像裡的事實...
雖然覺得有點誇張...但起了頭總得做個結尾...
"今年還沒有出事...不知道會是哪個倒楣鬼喔..."....我邊看著兩個女孩子的臉色邊引導她們往可怕的方向聯想....
"應該是兩個..."....小方糾正我...
一番故事說了下來...兩個女孩的表情變得更詭譎了...
我和小方對看一眼...露出了得意的邪惡笑容...
"那你們來不怕死啊..."短髮的女孩出乎我們意料的作出反擊...
"ㄜ...我們來看海..."...看來我還是太嫩了一點...居然忽然不知道怎麼繼續唬下去....
看到小方嘴角牽動...似乎又有新的聯想...
我扯了扯他的衣角...示意該結束了...
掰下去...搞不好就少了兩個同好了ㄌㄟ...
就這樣...這一天...白色小燈塔下...坐了四個做白日夢的怪人...
忽然想起阿媽常說的一句形容詞..."頭殼 ㄆㄚˊ ㄉㄞ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