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21:19:37小鳥

第一次監考

今天是我第一次監考 8:30財金系的中文
5點多起床的我有點緊張
畢竟今天面對的是別系學生 不能有任何差錯
是我太緊張了? 好像很多事都容易緊張
怕第一節的課來不及 忘記帶講義
或忘了去系辦找助教 課前吃不太下 睡不太著
感覺自己有點瘋 唉
要學著放空 要勇敢
還沒做的事 怎知道自己不行?
好像也是...

以前考試的時候 看到站在前面監考的老師
我心理都在想 老師心理不知道在想啥?
如果又剛好遇到自己不會寫的那篇劇本
心理面就覺得 老師是不是在那感覺很得意?
超妄想...

今天的我 監考時
好無聊 (不是我在寫)
好餓 (沒吃早餐)
腳好酸 (站在講台上)
心理只想說...
ㄟ 寫快點啦! 不會就快點交卷 是在給我拖啥?

國文出了5題ESSAY
考試開始半小時可以提前交卷
所以我就比較不無聊 可以觀賞學生大作
看到"因該" "反醒" 座作"
真的很擔心台灣的國文
還有修辭...
有學生說他認為劇中人物很"上進"
這就像是"我們在玩大老二時,每個人都想要抽到老二,一樣的上進"
我真的...覺得現在的孩子越來越生動了
也不是錯 就是很有創意 也很敢寫
另一個學生 寫到有關課堂中的一篇文章
她評論 "這文章真爛,主角真該死,看完後我覺得一點也沒有用處"
.......總之 這倒是一堂很有趣的監考

但下一堂 資工系的化學 就不太好
因為有人...該說"疑似作弊" 畢竟我沒有證物
她把小抄從口袋中拿出來抄 再放回去
我善意地看了她一眼 她就沒拿出來抄了
我..抓不下手
我知道這對其他人不公平 但...抓到是要退學的
今天 如果換了別人 一個有經驗的老師該如何做?
回家後 我想了很久...
不知道期末考會不會又有這種狀況
希望不要...拜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