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5 07:05:29獨奏蕥

文字趴之一封信 -二四零七二五



親愛的新娘:


我在當新秘的這些年來~
妳是我遇過!讓我翻白眼最多次的一個~
但是慶幸~妳的傲~沒有把我打敗~

或許~妳真的有位好新郎~
六月份時候~感謝妳的朋友介紹~
我們才有這樣的緣分認識~
我也能為妳服務~

這次出差到台中~
本來想拒絕~因為對我來說距離有的~
但是因為妳的朋友說了很久~我最後還是同意了~
畢竟~妳也是大老遠地跑來我的城市找我~

在討論的過程中~
都是愉快的~只是妳的那點傲~
我真是看得也新奇~

在與妳討論我的工作是甚麼之後~
還有相約試妝的時間加上費用~
妳的傲也讓妳很阿莎力~
雖然看到妳的新郎~像是有話說一樣~
但是新郎還沒開口~
妳就直接說~他沒意見!!~

其實很少有新娘會有五套的衣服要換~
但是~也無關係~
你想選擇 全日妝髮與五套的合約~
包含新郎妝與親友妝~
妳全都要~我心裡當然是感謝的~
因為這都是每一分的費用~
我肯定開心~我務必做到最好~

只是新郎像是有話說一樣~
所以~我在妳去洗手間時候~
也問了新郎~有想說甚麼~
新郎只是輕輕問了我說~
費用怎麼算~

我也如實的說了~
新娘需要的這一整套服務費用~
新郎可能想要殺價~但是因為妳的出現~
妳的新郎又把話吞了下去~

後來我問了妳~
有問過親友真的需要有人幫忙妝髮嗎~
有需要比較好~
不需要的話~就能省一點~

結果妳的傲口~
讓新郎的眉毛明顯的往下了~


隨著時間~
試妝的時間到了~
我很感謝妳~親自來到我的城市~
而不是讓我去台中~

那天很忙~人很多~
但是妳是主角~
所以試妝~肯定妳為先~

記得~在要試妝的前兩星期~
我告訴過妳~一定要做保養~
要早睡早起~

讓皮膚狀況可以好一點~
但是顯然妳並沒有~

那也沒關係~
因為我可以幫妳做醒膚的保養~
所以在我先幫妳做醒膚的同時~
我也把握時間~

讓新郎也先試妝~
當時我告訴妳~其實新郎的臉型五官都很好看~
也深邃~其實不太需要妝~
新郎當時也附和著說~對啊~我真的不需要~

結果妳的傲口~
還是讓新郎試妝~
結果~我依然也給新郎先醒膚保養~
之後~說真的我只是幫新郎的眉毛~上了一些顏色~
清了一些鼻毛~在鼻口處外~
化了一些陰影~還有眼角上了一些陰影~
讓五官更加立體~

很快就試妝完成~
但是妳這大小姐~硬要我幫新郎畫眼線~
我心想反正試妝~那既然客戶那麼想~
那就試一次~結果真的是有些不搭~
新郎也不滿意~我一直好好的跟妳說~
新郎不適合~而且新郎的禮服是全白色~
新郎的妝容真的不適合那麼偶像舞台妝~

結果妳這傲小姐~
居然跟我說~
又不差那錢~我覺得這樣很好~

真的也太強勢了~
新郎又退縮了~我也真是服了~
最後~幫新郎卸掉眼線~
把用眼線筆的妝容~
用眼影來代替眼線的畫法~

盡量讓新郎心裡可以接受一點~
也不會感覺太濃~

之後輪到新娘~
妳雖然~不是說到漂亮~
但是五官還是端正~

但是~小姐啊!!~
對自己的衛生還是要多注意呀~~

我話雖然當時不敢說~
但是我最後實在忍不了~
我為了幫你整理清理妳的
鼻翼旁與脖子的汙垢~
我真的是第一次處理女生的底妝~
可以花了我快一小時多~

新郎在旁邊~感覺有些尷尬~
但是我更尷尬好不好~

女生真的要多注意自己的衛生~
要刷牙~在幫妳化口紅時候~
化嘴線的時候~妳一說話~我都快暈倒了~
但是~我該有的專業~我還是會有!!~

一切試妝~都結束~
感謝妳的滿意~所以我們開始正式簽訂合約~
簽完後~是需要先付訂金的~

妳那手一揮~
傲手一揮~錢馬上有~
厲害了~
新郎那時候的表情~到現在我還是很深刻~


到了妳的大日子~
我前一天~就先到了~
當日一大早~幫妳準備~

可是~小姐啊!!~
我的工作~
只負責~無時無刻的保持妳的美麗~
還有幫妳補妝~
負責妳的妝容完美無缺與調適妳配戴的飾品完整~
這些合約上都寫得完整~

我不是妳的傭人~
我還要幫妳買咖啡?~
還要幫妳穿絲襪?~
還要幫妳穿高跟鞋?~
還要幫妳抓癢~?

妳媽可好啊!!~
而且就跟妳說衛生要注意~
到底是洗澡沒有~
牙要刷!!~
不然早就試妝好的紅色號~
是無法顯現美麗~

妳想想~一口黃口~
還有菸垢~配上輕玫瑰紅2號色~
能看嗎~

因為妳牙齒的整潔~
我還介紹牙醫給妳去洗牙~
對於牙齒顏色的搶救~
能及時得到幫助的方式~
妳都不去做~
又一直告訴我~我一定要做到最好~

我做到最好~也需要妳的合作啊!!~

幫妳穿絲襪~
妳那味道~我真的實在忍不了~
我跟妳說~現在有時間~
先去飯店提供的新娘房浴室~先去洗澡~
妳還說~沒有內褲換~

妳奶奶的咧~
我這新秘還跑去便利店幫妳買免洗褲~

服務妳的一天~
那一天的新秘工作~
是我接過最讓我疲累的一場~

我不敢說我是最好的新秘~
但是我可以跟妳保證~
我會讓妳的婚禮~是最閃亮最美的新娘~
但是妳也要幫幫我~最基本的也務必要做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主辦 陌式台長~
完成主題~想寫這件事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