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1 21:21:27獨奏蕥

二四零四零一



上星期過完了我的生日~

哈哈哈!!~

獅子帶我去吃了火鍋~



我不太會寫紀錄~
所以就大致提一下就好~
放兩張就好~哈哈哈哈哈~
這間都是單點~總共點了八樣~






然後~
今天有個很久沒來的常客~
預約了下午~

才問她~怎麼最近好少預約~
她說~最近食安問題~搞得她很煩~
因為她是開麵館的~

有時候~我們都會跟她買~
她說最近食安風暴~
除了她自己店家~
要把所有調味料與一些食材拿去檢驗~
再把結果~貼在店裡~
她說都貼的要滿了~

因為她最近店裡發生了一件事情!!~
就是~
常去她店裡吃飯的客人~
突然上次去她店裡說~
吃完拉肚子~要她全權負責賠償~

她說~你吃那麼多年~
都沒拉肚子~怎麼這次~
就突然拉肚子~是不是感冒了!!~

結果那位客人~跟她說~
一定是妳東西有問題~我覺得有可能中毒~
結果她說~中毒可大可小~
她也願意負責~

於是~她陪那位客人~
去看醫生做檢查!!~也承擔所有醫院費用~

結果真的只是那位客人感冒~
加上~那位客人每次都喜歡吃她店裡的~
自製辣椒!!~
而那次醫生還說~那位客人的身體~
本身感冒就不適合吃辣~

結果~到上星期五~
她還又陪那位客人~再去複檢~
醫生說感冒好了~也沒事了!!~

她說~當時~
醫生還說了一句~
"有時候是心理作祟~
不是食物中毒什麼~
但是多注意也是好~"


雖然她心裡有很多委屈~
她覺得~現在感覺大家有一點拉肚子~
還是噁心想吐~
就覺得是店家的問題!!~

但是也不能怪客人~
因為有身體反應了~就該重視~

只是吃了快十年的客人~
都沒有問題過~還幾乎每天都會來~
結果~這次因為食安~
之前都沒事~現在全都有事~

她說~店裡就賣那幾樣~
可以檢驗都拿去檢驗~
每天固定食材量~
賣完就打烊~沒賣完當作員工餐~
當天就吃完!!~

後來直到那位客人~
真的感冒都康復了~
她才安心預約來做美容~



忽然覺得~
食安確實重要~
也要多注意~

自己煮食~
食材保鮮也要多注意~

但是少部分人~
(我只是說很少很少很少部分人喔~)
跟風食安問題還是什麼可能中毒的~
一心想拿賠償金的~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萬不該!!~


或許~我這樣講~
也可能會被臭譙~

可是食安本來就是個~
很嚴肅的議題~
並不是給人拿來跟風與濫用的吧!!~





這次連續假期~
我也放假~雖然掃墓家裡都提前掃完了~
但是~這次要回家看老媽~
也要跟獅子去走走~哈哈哈!!!~


我們也訂好了~之前三樓有篇文寫的那間!!~
欣葉自助式料理~哈哈哈!!~
要跟獅子爸媽~還有我媽~
我們兩家人要整團去吃哩!!~
希望不會迷路!!~哈哈哈哈!!~
畢竟不是熟悉的城市!!~


廢話講完哩~
來去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