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06:35:46大作家--暐文

暗夜蔷薇 第一百零九集

安凝來到了美國,本來桐人打算安排安凝立即去探望安德魯,但是安凝下飛機後又開始發燒,里英建議讓安凝先休息一天再去,反正人已經在美國了。

在桐人家中休息了一天的安凝,這天在小七和桐人陪同下坐著輪椅來到了安德魯入住的醫院。

安德魯的病房內,這時的安德魯已經接近油盡燈枯的地步,死亡是隨時會來臨的事,但是一直這一天一直都沒有來臨,可能就是因為某一個人還沒到來。

()父親,你看是誰來了!」桐人說。

小七推著安凝進病房,這是父女倆十年來首次見面,女兒長得亭亭玉立,可是面前的父親早已成為白髮老人,而且隨時撤手人寰。

()ANNA…你終於肯來見我了……」安德魯說。

()不要會錯意!我只是來看我的殺母仇人死了沒有!」安凝說。

「安凝!你在說什麼?媽媽不是車禍意外過世的嗎?」桐人說。

()你居然欺騙你兒子整整十一年呀!我差不多每一個晚上都夢到你開槍把媽媽殺死!」安凝說。

()父親,安凝說的是真的嗎?就是因為安凝目擊你殺死了媽媽,所以你就把她交給了盧卡,讓她過了一年非人生活……」桐人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一直都父親身邊生活得好好的妹妹會突然之間被父親送來他們幾兄弟生活的地方。

()一切都是我的錯,ANNA,求你原諒我!」安德魯說。

()原諒你?……不!我做不到!小七,我想回去。」安凝說。

小七不敢違抗安凝的意思,畢竟先前還傷了她,雖然安凝沒有怪罪於她,但於心有愧,只好把安凝推離病房。

離開醫院後,安凝把小七叫停。

「我想去媽媽的墓地。」安凝說。

安凝從母親的告別式到出殯都沒有出席,之後就再也沒有去拜祭過,直到現在。

小七和安凝坐計程車來到了馬利諾家族的墓園,在一處不起眼的地方找到了安凝母親的墓碑,好像一年才有一來打理一次一樣,野草都快長得比墓碑還要高了。

安凝從輪椅上站了起來,走到墓碑前,動手整理起來。

「媽媽,我回來了!」安凝的淚水終於忍不住落下來了。

就在安凝在整理墓地時,小七就在附近採摘一些野花。

「給!」小七把野花交給安凝,安凝把花放在墓前。

這時,天開始下起毛毛雨,再過不久後雨越下越大,讓安凝想起母親出殯的日子,她被關在房間內,窗外就是下著大雨,跟現在一模一樣。

「安凝,回去吧!你身上還有傷,淋雨不好!」小七說。

「我想多……陪一下……媽媽,要不……你先回去吧!」安凝說。

 

一個左手拿著拐杖,右手抄撐傘的銀髮青年從墓裡內的石屋走出,左腿走起來一拐一拐的,走到小七面前,示意小七不要作聲,然後把傘遞到安凝頭上。

本來還淋著雨的安凝,發覺沒雨了,抬起頭來看到一把傘,回頭就看到了當年被自己打至殘廢的哥哥伊凡。

()我就在想是誰下大雨還在墓園裡,原來是你回來了!」伊凡說。

安凝站了起來,跟腿腐了的哥哥相比還是矮了一些。

()當年的事,對不起!」安凝第一次跟伊凡道歉。

()當年的事不全是你的錯,而且盧卡的死並不全因為你!」伊凡說。

回程的安凝在想伊凡的話,盧卡當年不是自己殺死的話,那又是誰殺死他的?想著想著就靠在小七的肩膀沉沉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