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01:14:39大作家--暐文

言情話---第二十七集

嘉樺隨手在背包拿出畫紙和筆開始畫畫寫生,而馥甄就在哼哼唱唱。餐桌上的兩人正在大塊朵頤,相效之下,這邊則有點大煞風景。
==========================================================
田媽在東忙西忙,一會兒晾衣,一會兒打掃。直到她準備去廚房裝些水喝,踩著腳下的拖鞋,扶著旋轉的樓梯「滴他滴他」地慢慢走下去,倏地轉去右邊看見皺眉的子唯安坐在沙發,才急步走到沙發旁。
「你瞧,人年紀老了。記性差了。子唯,對不起。」田媽一臉歉意。
「不必介意,伯母……您忙完了嗎?」
「是的。你說吧,子唯。有什麼事嗎?」
「伯母,馥甄現在性取向有問題了。不然我的訂婚怎麼會失敗收場呢?」
「你憑什麼說我女兒那樣有問題呢?」
子唯思索了一下,便說:「我親眼見到……那女人把馥甄抱在懷中,而馥甄也無意推開。」
「子唯,你是說真的嗎?馥甄真的喜歡女孩子?」田媽哭泣地道。
「這樣你要去問一問馥甄,因為也有可能是我看錯。」子唯低下頭,陰森地笑了一下。
「你怎麼不找馥甄問清楚?」
「我找了,可是任家萱和那女人都把我當仇人看待。最近我也在全台灣尋找,可是一點消息都沒有。連電話都打不通。」
「好吧,你讓我找她談一下,你回家先吧!我送你。」田媽首先立站在廳中,子唯尾隨著田媽,離開田家。

峇里島的酒店依山旁水,吸一口空氣都比台北的廢氣舒適。大家等嘉樺寫生完畢就在市集逛多。
「嘉樺,你看;這個頭飾真的好特別,是粉紅的牡丹製成的。」
「你喜歡,我買給你。」嘉樺把目光射向正在擺擋的老奶奶,不禁想起了自己以前也是如此生活的。「奶奶,這個多少錢?」她指著馥甄喜歡的頭飾道。
「這個三十五塊,你要嗎?」
「好呀,奶奶您給我一個吧。這裡五十元,不用找了。您收好,給自己買些好的吃。」
「謝謝您呀,小伙子。」
馥甄看到這情形,知道自己沒有選錯自己下半輩子的人選。由心中笑了出來。
「馥甄,你干嘛偷笑呀!來,我幫你帶上。」嘉樺小心翼翼地,撥開馥甄的秀髮,把那朵花裝飾在馥甄的左邊頭頂。「真漂亮,美人兒配美花朵。」嘉樺邊笑邊說。
「星云,你看人家兩口多親暱。我也要啦!」家萱依偎在星云懷裡撒嬌。
「好好好,我去幫你買。」
「我不要和馥甄一樣,那個多老土。」
「任家萱,不準這樣說我老婆。那裡老土,這樣才代表我們的愛海枯石爛,由出世就注定的天生絕配。」嘉樺插咀道。
「星云,我要這個。這個也是粉紅色的。我最愛,哈哈。」家萱忙著挑選頭飾,根本沒在意嘉樺在說什麼。
「家萱,你難道只愛粉紅色,不愛我了嗎?我落淚,心情零碎。」
「我當然愛你,可是粉紅色我從小就喜歡到大。別廢話那麼多,快點買,之後幫我帶上。」
「好的,任家萱我記住你。奶奶,我想要這個。多少錢呀?」
「你當然要記住我,因為我是你愛人。」家萱不理星云在向奶奶說話。
「這個也是三十五塊,謝謝惠顧。」
購買頭飾完畢,四人同行就回到五星級的豪華酒店了。

文字: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