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02:33:12大作家--暐文

武林校園---暑假番外篇(三)(張敬軒篇)

 

 

「容容,你試下一這條裙子!」我拿了一件連身裙給她。

我們已經回家將近一個月了,容容看來也挺習慣我家的生活,下星期就是我家的年度大事,我家老爺子的生日。

=====================================================

「軒仔,壞死呢?」近年老爺子的記憶開始退化,對於我的記憶只到小時候楠還是我的女朋友的階段。

「爺,這個是才是我的女朋友,她叫容容!」這是回來後不知多少次了。

 

「爺爺說的壞死是?」容容第一次聽到的時候不解的問。

「他是在說楠,楠是我的初戀女朋友啦!老爺子的記憶退化,他說的話別上心。」我說。

 

這一天,老爸和老媽回到家中,看到了家裡多了一個女生,又驚又喜,又是一堆問題。

「你是我家軒仔的女朋友?」老媽單刀直入。

容容點頭。

「家做什麼的?」老爸問。

又是一個門當戶對的問題。

「我家做生意的。」容容說。

「跟我家軒仔是同學?」老媽問。

「同班同學。」容容說。

「你家裡有什麼人?」老爸問。

「爸、媽、姐,加我四個。」容容說。

 

我爸是在武學部工作的,而我媽則是在幫外公打理生意,他們很看重什麼門當戶對的,我每一次帶女生回家就會被問東問西、問長問短的,有很多女朋友就因此以後不來我家。

 

「今晚錦戶家會過來作客!」老爸說。

老爸說的錦戶家是就是錦戶亮的家,他們家就在我們家的旁邊而已,錦戶家也是媽公事上的合作伙伴,所以兩家三不五時就會有互動。

 

傍晚時份,錦戶家的人來了,包括亮和CAN。大人在談生意的時候,咱們四個就到大街上走動走動。

我們走到一家服飾店,正好為下星期的晚會選購衣服。

「容容,你試下一這條裙子!」我拿了一件連身裙給她。

 

爺爺大壽的當晚,容容成為全場的焦點,當爺爺奶奶跳完第一支舞後,就輪到老爸和老媽,之後就到我和容容。

「軒少,這是你女朋友?是那家的千金?能令咱們軒少看上眼的也是什麼絕色美女。」那班公子哥們在說。

「她是我女朋友!請你們對她尊重一點!」我說。

「軒少,你變了!以前你不會這樣的!重色輕友!」

我拉著容容離開會場,回到家裡。

「對不起!」我跟她道歉。

「別說對不起,不如我們去旅行吧!」容容說。

這一天晚上,我們收拾好行程,留了一張字條給家人就出發去火車站。距離註冊日還有一個月,我們來了火車站,這個時候火車站並沒有很多人,我們走到售票處。

「我們要兩張最快開出的火車票,去那都可以。」我說。

「兩張十時開去往利奧爾城的火車票,總共兩千法里。」職員說。

利奧爾城離在奧城的東面,是一個物價偏低的純樸地方,由這裡去利奧爾城要八小時,即是明早六時就會到達,而我們買的是頭等的車票,是有床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