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08:29:00大作家--暐文

武林校園 第九話(旁白篇)

 

ELLATANK回到暐文的家,SELINA看到ELLA便哭了出來。

「我出去不到一個小時,到底發生什麼事?是不是小暐出了什麼事?」ELLA把不想問的都說了出口。

SELINA把事件告訴給ELLATANKELLA第一時間衝到房間,看到HEBE正為小暐療傷。

「雯雯,你先給TANK療傷吧!」ELLA說。

她現在只希望HEBE能夠把毒給迫出來。過了一會,HEBE出來了,她看到ELLATANK,心想大事不妙了,她應該會被痛罵了。

「她現在怎樣?」ELLA開口問。

「對不起!」

「對不起有什麼用?到底她怎樣了?」TANK大吼。

這時HEBE雙眼一黑,“砰碰”就倒在地上昏倒過去了。雯雯把HEBE扶到沙發上,ELLA走進房間內,在自己的藥箱拿出三顆藥丸給她服用,再幫她把一下脈搏,脈象雖然還是錯亂的,但是並沒有即時的生命危險,看來毒已清得七七八八。

她又把藥粉灑在她左肩的掌傷上,傷口遇上粉末立即起了白泡。

 

ELLA回到大廳,TANK急著問ELLA

「她暫時不會有生命危險的。」ELLA下了保証,TANK也放心了。

「你去陪她吧!」她把TANK推進房裡。

ELLA,你們有看到容容嗎?」SELNIA問。

ELLA搖頭說:「我們到了四子林只看到TANKFAYE和沁。」她轉向雯雯,問HEBE的情況。

HEBE虛耗過度,睡一覺也許會沒事。」

這時ELLA才知道HEBE當時一下子把所有的內力也都谷進小暐體內,把她身上大部份的毒也迫了出來。

 

ELLA把真氣傳給她,不一會HEBE轉醒過來,但是看起來仍然是很虛弱。

「對不起!」

「別自責了,幸虧有你,她暫時不會有生命危險,所以你現在要的是休息。」

ELLAHEBE抱到房間去,讓她好好的睡一著。

過了一個多小時,楠、暐文和小瑜回來了,還有FAYE和沁也跟著回來。

「容容呢?有發現她嗎?」SELINA急問。

「我想她還有另一個男的應該凶多吉少。」沁說。

「什麼!」楠和SELINA同時叫出。

「怎麼會的?」SELINA跌坐在地上。

「先冷靜一點,那個我們中午發現魔軍捉了他們四個,因為看到有一女生很像暐文的,所以我和沁就跟了上去,在去四子林的山路上,他們其中有一個男和一個女的醒來反抗,很不幸的被魔軍推下山崖去了。」FAYE說。

聽到這裡SELINA已經昏厥過去了,幸得雯雯急時救醒。而楠則比平常人冷靜,冷靜得有點可怕。

「我們明天一早去找他們吧!大家都去休息吧!」小寶說。

 

一大清早,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到了昨天他們掉下山的位置,並準備要游繩下山搜索,可以霧很大,根本就看不到下面。

就在眾人都想不到辦法時,暐文撿起了一塊石頭,並掉下山。「得!」一聲清翠而又響亮的碰撞聲傳了上來,表示這個崖還有一層。

「下去吧!跳下去也死不了的!」暐文蹤身就跳了下去。

不一會,在霧裡傳出了她的聲音:「還不快點下來!在等什麼?」

那一層不寬不窄的,剛好可以站到兩個人,而且離降落位不遠處還有一個山洞。

她不多想就走進山洞裡,並大喊:「容容、KEN,你們在嗎?」

洞裡並沒有燈光,她撻一下手,火就從手指之間燃燒起來,一點小火光就照亮了整個山洞,仔細觀察,這個山洞應該是有人住過的,那些石桌椅、更裡面好像還有一間房子。

突然,有一股殺氣從房裡傳出,她收起小火焰,側身就避過一記差點命中要害的攻擊。

對方還是不肯擺手,一記又一記的奪命攻擊不停攻來,她憑對方的武功路數猜想對方應該是KEN,而他又不知來者()是來救他們的,所以就招招要命。

她並不想傷害他,所以一直都沒有把刀拔出,只是左閃右避的。

「你還想打多久?KEN,我來救你們的。」暐文忍不住說。

「誰會信?誰知道你們不是魔軍假扮的?」KEN說。

「碰!砰!」暐文憑感覺又避開了兩招。

眼睛開始適應環境了,她急步上前,不要命的站在KEN面前。

「你不信我可以,楠就在外面,你出去就知道我是真貨還是假冒。」

KEN!」這時楠也來到了,

「你們是假的!都是假的!」

「小心!呀!」KEN向楠攻擊,她並沒有躲避的意思,暐文見狀,硬生生的就擋在楠面前。

KEN,我是小楠,你不認得我了嗎?」楠急步上前抱著他,不一會他冷靜下來了。

這是SELINAELLA也進來了,KEN說:「容容在裡面。」

SELINA衝到房裡,看到容容平安無事,心的大石也放下了。

「容容,你怎麼啦?」SELINA心疼的問道。

「姐,真的是你嗎?我還以為會見不到你了。」容容說。

「你沒受傷吧?」SELINA又問。

「腿不能動。」

SELINA把雯雯叫了進來,雯雯把手放在容容的腿上,患處發出光,一會就把腿內的斷骨給癒合了。

回到暐文的家,由於大家都累了一整天,所以有很多都到客房去休息了。

小暐的房間內,TANK陪了她一整晚也沒睡。

TANK,你去休息一會吧!」ELLA說。

「不用了,我還好。」TANK說。

這時FAYE進來,說了一個好消息跟壞消息。

「那個……如果不快快找一個內功深厚的高手替她運功療傷,她活不過三天。幸好碰巧的是德先生的家剛好就在英雄殿,所以可以去救他幫忙啦!不過不是那麼容易的是他從來不醫人,而且要先過他那個麻煩徒弟一關。」

FAYE寫了德先生的地址,並畫了地圖給TANK

TANK揹起小暐便立即出發找德先生的住處。

「小暐,你支持住,很快就找到德先生幫你醫治。」TANK說。

「嗯!咳!咳!好辛苦,好難受。」

走了幾條街,終究是找到了德先生家的門了。

﹝咯!咯!﹞TANK敲門。

「誰呀!一大清早的。」從門內傳出來一把中氣十足的粗獷男人聲。

不一會,門打開了,迎門的是一個年約四十多歲的老粗。

「不好意思,我們是來找德先生的。」TANK說。

「找我師父做什麼?」

「我們是他的學生,有緊要的事想找他。」

那個老粗看一看他揹上的小暐,大概猜得一二,說了一句:「找我師父治病可免了,請回去吧!」他順勢就要把門關上,TANK把腳卡在門縫之間:「且慢!」

「都說師父不會跟你們看病,你這想做什麼?」

「我真的有緊要事要找尊師啦!當然還有治我同學的病。」

「我說最後一次,師父是不會跟你們治病的,你再不縮腳,就別怪我不客氣。」

TANK無奈的收回腳,門無情的關上。

「小暐,對不起!」

「不用說對不起,這是一個正常的情況呀!剛剛還未來得及告訴你,你就急得跑了出來了。」

你都看到了?」

「都看到了!那個其實這裡是他徒弟的家,你不這裡是找不到德先生的,就算他們家是互通的,他也不會放你進去,所以你要到對的門才有可能找得到德先生,除非德先生在入定,否則還是很大機會可以見到他本尊的。!」FAYE邊走邊說。

他們繞了一大段路,終於到了德先生家的門,但是令TANK所疑惑的是為什麼門是在後巷內而不是在大街上。

﹝咯!咯!﹞這次換FAYE敲門。

「誰呀!」很明顯的又是剛剛那個老粗的聲音。

門開了,老粗看了看左右,只看見FAYE一個,就說:「FAYE,是你噢!來找師父嗎?」

「是的,家師命我拿幾斤上好的白干給他,還有一封信得要他親自開啟的,請問他老人家在嗎?」

「很抱歉,師父他這幾天都閉關,我看沒三、五天是不會出來的。」他跟剛剛的態度真的是差天共地。

「哎呀!不行啦!家師是說要我今天要立即送到並要立即趕回去覆命的,你又不是不知我師父的牛脾氣,要是辦不到,我又會被挨打的啦!看看可不可以行個方便,大不了我分一些白干給你,外加助料。」FAYE開始出絕招。

「那個怎麼辦呢?好吧!我去幫你看看師父出關沒有吧!」他心想白干是要定的,要不要去看是另一回事,何況他並不想因為打擾師父閉關而被罵。」

FAYE看到他走進去,並立即招手叫TANK跟著進去。

「記住一入門口,右手邊直走盡頭就是德先生的房間。如果應門的是他徒弟,十成他會說他師父在閉關,所以我會找機會支開他,到時你就進去唄,這大概是有五至十分鐘的時間,能找到固然好,否則就會被人趕出來,所以見機行事吧!」FAYE之前在途中說的。

TANK走進去,照著FAYE的指示,走到了右手邊盡頭的房間。

﹝咯!咯!﹞「不好意思,請問德先生在嗎?」

「是誰呀?」皇天不負有心人,這次真的是本尊的聲音啦!

「我們是一年級東北班的TANK和小暐。」

「噢!請稍等一下。」

這時,老粗打發完FAYE,正準備把白干拿給他師父的時候,正正就看到TANK和小暐。

「你們怎樣進來的,剛剛不是把你們趕走的嗎?」

門打開了,德先生從房門走出來,說:「是我請他們來的,難道要請示過你?」

「徒兒不敢!」老粗頓時變成了縮頭烏龜。

「不敢就下去做你的正事。」

老粗無奈的走開後,德先生把他們請進房間內,TANK放下小暐後,就把來意告訴德先生。

「這樣說來你們是死裡逃生,這娃兒的傷不能拖,你先在外面守著,不許任何人進來,包括我徒弟,要是他要進來,就跟他開打吧!」德先生說。

TANK離開房間,拔出武器,守在房門。

 

--------------------------------------------------------

下午,暐文的家內,大伙都起來了,聚集在客廳討論著。

「大家有沒有想過自從那次失敗的秋季旅行,到這一次的失蹤事件,都是有關魔軍的!我想絕對不是巧合。」楠說。

「我也這麼認為,不過我想他們這次是針對暐文你吧!」小瑜說。

「不只是這一次,我想小暐連續兩次受襲都是因為他們把她當成你。」ELLA說。

「也許吧!可是我並沒有跟魔軍有什麼過節吧!」暐文說。

「會不會是炎虎的舊部找你麻煩?」影說。

「應該不會啦!他人都死了那麼久,找到麻煩都不是現在啦!」小瑜說。

 

-------------------------------------------------------------------

德先生的房外,TANK正守著房門,房內傳出一陣陣強大的內力。

「孩子,進來吧!」德先生的聲音在房內傳出。

TANK立即衝進去,看見小暐已經可以站起來了。

「孩子呀!你的內傷已好啦!回家休息兩天就會跟平常一樣。」德先生差不多把半生的內力都傳進了小暐的體內,所以重要的是要快點打發他們後,再好好的閉關。

「謝謝您!」小暐抱著德先生親了一下。

「你這丫頭!……好啦!好啦!快回去啦!」德先生說。

「學校見!」TANK和小暐別過德先生就準備回暐文家。

 

FAYE在後巷對出的餐廳等著他們,看到他們踏出門口就立即結帳離開。

FAYE,真的謝謝你。」小暐看到她就立即作出感謝。

「不用謝!一場同學,是要互相幫助的。」要不是見你像暐文,我才不救你。

他們一起回到暐文家。

「你沒事啦!真的是太好了,真擔心死我了。」楠說。

「你不是只擔心KEN嗎?」小暐好不留情就踢穿了她。

「那那有呀!我也很擔心你的!」楠說。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很擔心我啦!我肚子餓了啦!有東西可以吃嗎?」小暐說。

SELINA在廚房煮粥。」楠說。

……她煮的東西能吃嗎?你沒忘記升高三那年的食物中毒事件吧!」小暐仍記得當年的那件痛苦回億。

「對喔!還差點讓我們進醫院。」楠還記憶猶新。

--------------------------------------------------

升高三那年的某一天,SELINA興起的說要煮飯給大家吃,他們還把心意的人都叫來了,因為沒嘗過班花兼氣質美女SELINA的手藝。當天SELINA煮了八菜一湯,表面上跟普通家常菜沒兩樣,可惜一放進口就是兩回事。

「好難吃喔!」山P說。

亮更放下碗筷打電話叫外送,SELINA還問:「有那麼難吃嗎?」

「你自己沒先試味的嗎?」小暐問。

SELINA吐一吐舌頭,說:「沒有,我以為會好吃嘛!」

「下一次別再讓她進廚房。」TANK說。

 

---------------------------------------------------------

回到現實,小暐和楠走進廚房,看見SELNIA正手忙腳亂的煮粥。

「那個你行嗎?該不會這次真的想讓我們集體食物中毒吧!」毒舌暐登場。

「朴暐希!你在講什麼?」SELINA提起菜刀,轉身說。

「小姐!我才剛活過來耶!不是這麼快就想要了我的命吧?」小暐說。

「咦!對耶!小暐你好了耶!」

SELINA很開心的提著菜刀卻想跟小暐擁抱,幸得楠叫止:「你……你忘記你手上的刀了。」

「對噢!差點又害小暐見血。」

「還是讓我們來吧!」

「怎麼行!小暐要休息。」SELINA堅決把她們都趕出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