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00:37:16大作家--暐文

樂團故事第一章第一集

第一回 初次見面

別上工作証,回到我工作的地方---星酷大廈八樓的INTERNATIONAL MUSIC POP,這是一家國際音樂雜誌,分國際版和亞洲版。
「NORMA,快點啦!」他是我的御用攝影師---DENNIS。
「好啦!別催吧!會還有十分鐘才開不是嗎?」
這一天是分派下半年工作的日子,待會就知六月到十二月的封面故事誰負責。
「下半年的封面故事,六月是VIRS,七月是小焦,八月NORMA……散會後就來拿你們要做的題目。」
沒錯!封面故事的主題從來都不是由我們決定的,是由公司決定的,而且更有很多時是臨時更換封面故事主角。
「八月的封面,我要你做台灣當紅組合BLACK STONE。寫深入跟踪、寫當紅樂團BLACK STONE六週年巡迴演唱會等等的專題。未來的幾個月你就要貼身跟著他們,直到馬來西亞站結束。」
BLACK STONE?是BOEY和JENNIE的那隊組合呢!不過有點失望的是還以為會可以做一些國際大明星的封面故事。
聽說BLACK STONE的巡迴演唱會日期是二零零八年五月至十二月期間,一共在十個地方:台北、香港、深圳、廣東、北京、上海、台北、馬來西亞、新加坡、東京、首爾、台南,一共開十二場演唱會,首、中、尾站都在台灣。
星酷大廈廿樓,是星酷唱片公司的錄音室,而盡頭就是當紅組合BLACK STONE的御用BAND房。不過當差不多接近門口,就會嗅到一陣煙味,一陣刺鼻而又難以除去的煙味,當然還有連隔音牆也隔不到的嘈吵聲。
經常有人問及的事就是他們每一天都在吵架,為什麼這六年來還可以安然無恙的繼續在這圈子發展。
別上記者証,來到了十八樓星酷唱片公司的接待處。BLACK STONE的經理人KRIS早就在那裡等了。
「你好!我是BS的經紀人,你可以叫我KRIS。」想不到面前二十出頭的胖小妞就是帶著多個大牌的經紀人。
交換過名片後,KRIS就帶我們到BLACK STONE的御用BAND房。那裡有一個小型的客廳,再進去的房間就是他們的BAND房。
「大家靜一靜,這兩位是INTERNATIONAL MUSIC POP的記者,NORMA和DENNIS,會跟拍你們直到六週年妃巡迴演唱會第七站。因為人家是國際著名的音樂雜誌,好不容易才會專題報導你們,所以不要把人家當成了其他八卦雜誌……」當KRIS車輪炮的說著時。
「NORMA、二表哥,好久不見。」現在我才看到JENNIE,她是我中學時期的學妹。
「原來你們認識就好了,那你們好好聊吧!」KRIS說。
「年頭公司春茗就見過面了,她是《悠揚》首十作家嘛!」那個講話冷冷的就是團長WYMAN。
跟她們一一點頭打完招呼後,KRIS說:「NORMA,這些是我們公司想加進去的東西啦!你看看,能用資源就不要浪費,你說對不對?」說著就塞給我一大份文件,然後很明顯的裡面包著一封紅包。

摸起來還真不少,我知道這是行規,KRIS想我把他們寫好一點,但是我老闆畢竟是雜誌社。對我這種還把職業道德記在心上快絕種的人來說,真是拿也不是,不拿也不是。我知道如果我不拿的話,接下來的一季度我有得好難受,所以我心裏暗暗盤算,先拿著然後等到我要交稿時,就再還他不就好了。

我接過東西,點頭示謝:「恩!謝了,KRIS!我知道怎麽做的了。」

KRIS見我還算識時務,立刻露出笑臉:「哈哈!好說好說,一會一起去happy啊!自己人了啊!」

天!誰和你自己人?我心裏超級不是滋味…

趁BS繼續團練的空擋,我翻看KRIS給我的文件,裏面都是說BS怎麽有才華、怎麽有創新,怎麽團結等等(DENNIS’S OS:怎樣看都不團結。)……我看了不住哈欠連連,再看看BLACK STONE的銷售報表,我突然想到寫這樣的主題:「BLACK STONE怎樣逃離Peter Pan的Never-land,成長蛻變的辛酸和逝去的青春歲月,遭遇轉型的瓶頸。」BS的歌迷主要是在十幾歲左右,年齡最大的也不過20出頭,他們自己在成長的同時,怎樣能繼續吸引青少年團體?」

我看了看自己寫下的主題思想,感覺有點冒犯,所以又列出一些比較溫和的無傷大雅的問題,反復仔細看,覺得還算滿意就繼續看他們排演。

「怎麼搞的,好好的巡迴演唱,以為可以放鬆一下,又會有跟屁虫跟著!要是她有什麼的一定有她好看。」

「又不要這醬說,人家怎樣都是JENNIE和BOEY的朋友,何況又不是那些記者。」

我聽力是方圓以數公里爲測量範圍的,所以,這些怎能逃過我的耳朵,他們一定是因爲我們的到來而不高興了。我心裏嘀咕,怎樣能和她們打成一片呢?記者和娛樂圈的人打成一片?外面看來,這又是個天方夜譚,從來記者都和明星都勢不兩立的。其實我們之間互相依附相輔相成卻是把我們兩方拉在一起不變真理,沒有我們,她們怎麽打知名度?沒有她們,我們吃什麽呀?但是娛樂圈和記者有真正的朋友嗎?真的太少了。

問題一
你們愛音樂嗎 這和你們今天的成就有聯繫嗎?

看著他們在吵鬧,我也不管他們情緒好不好,很不識相的跑過去,DENNIS開了DV,立刻問起了第一個笨蛋式的問題。

KIT:音樂就像我的生命,沒有它我想我也活不下去。我每天即使不是練團時間,我平時也會狂拉小提琴,就像WYMAN他們就常罵我啊!說我影響她作曲的,其實也沒什麼呀。我本身喜歡ROCK、hip hop等等,所以啦,要說這和成功有聯繫的話,我想還好啦!很多人說成功是99%的努力和1%的運氣。我不是說我努力得不夠,但是你也知道,做我們這行,運氣是很主觀的因素,和我們愛音樂沒有什麽必然的聯繫吧!要說今天所有的一切,我想說是運氣,還有歌迷朋友大家的厚愛咯!……(刪下300字)
(WYMAN’S OS:第一次見KIT官腔,有點受不了 KIT:什麼東西!你站著!(手拿刀)WYMAN:先閃)

魚:我愛音樂啊!我最愛的歌都是BS的, ….(以下省略四千字)

他們還真能掰,但是我有一點生氣,聽她們這種那種官腔的描述,她們哪里是真的愛音樂。只不過是擺出一付好面孔來迎合我,想必問過她們這類問題的人不計其數吧!所以,把答案倒背都沒有問題,我想要的是真話,不是耍太極。
我關掉錄音筆,比了一個stop的手勢。「停!停!停!等一下,我有給你們看我帶來的雜誌嗎?issue 534,你們可不可以認認真真回答我的問題?我要的答案是真實的,不是你們剛才給的那種,那樣的回答我怎麽可能寫進雜誌裏?請你們給我最起碼的尊重好不好?」

WYMAN愣了愣:「記者小姐生氣了耶!對不起哎!第一,我們回答問題從來都是說真話的; 第二,我們不知道你想要什麽樣的答案。至於寫文章,好像那是你的功課,不是我們的吧!還有你的雜誌我們沒來得及看,哦!對了,估計我們也不會看吧!那麽悶的雜誌。」

想不到她冷冷的外表,要麽不說話,要說起來竟然一針見血。

我不僅對他們刮目相看,看來這團人不是那麼簡單,並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樣,只是一群烏合之衆,夾夾BAND,拍拍廣告,做代言,演偶像劇那樣。也許是我功課沒做足?不行!我怎麽能那麽快動搖,這可是我的封面故事哎!怎麽能被這幾個人耍得團團轉.

我心理在作劇烈的鬥爭,剛想說些什麽,魚見氣氛不對,馬上出來調解:「哎!好啦,NORMA姐!我們一會做功課,看您雜誌好不好?剛才可能我們回答是無厘頭了點,你別見怪哦!不過KRIS有跟我們講啦!可能貴雜誌的採訪方式是有點不同,我們會做足準備的啦!這樣好不好?」

這樣一番話出自一個大牌之口,任誰都拒絕不了吧?.

結束過第一天的工作,我應該要重新計畫一下如果做這個封面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