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03:36:22大作家--暐文

在雨中(一)

人物角色
DENNIS
KIT
----------------------------------------------------------------
(一)
這是一個在雨中的故事,他們相識在雨中、交往在雨中、結束在雨中。

雨天,總是很多人沒有帶傘。當然,很多愛情故事是都這樣開始的。這次的主角是立山中學五年一班的DENNIS,他是一個在學校平平無奇的人。
學校附近有一個傳說,每逢下雨天,學校對面的涼亭都會出現一把傘。相傳這把傘住著一個仙女,如果有緣人把傘打開,仙女會幫他找到另一伴。
「天文台說今天會有大雨,DENNIS,你有帶傘回校嗎?」隔壁的康康問。
「沒有耶!都不一定會下雨啦!」DENNIS說。
放學後,他們留在學校踢足球,在更衣室內,有人又再把這個傳說再說一次。
「之後呢?」DENNIS問。
「沒有之後啦!當仙女完成任務就會消失呀!」同學甲說。
更衣室的各人都不知道外面正下著大雨,直到離開學校時。
「嘿!我先走囉!」康康說。
「我也先走囉!」其他同學說。
DENNIS拿起書包,衝到對面的涼亭避雨。此時,就看到一把紙傘。
「怎麼這個時代也會有紙傘?」DENNIS心想。
不過他還是拿來用了,一把傘打開,不久就覺得怪怪的,怎地旁邊站著一個美女?
「你…你是誰?從那裡冒出來的?」DENNIS問。
「我叫KIT,我就住在這傘裡面呀!」KIT說。
KIT就是傳說中住在傘中的仙女,從來看有帶過傘的人才會看到她,其他人都不可能會知道好的存在。
就這樣,KIT就跟DENNIS回家。DENNIS的家是在唐樓的頂層,只有四百多呎,兩房一廳。
「我可以幫你找到你的另一伴,這是為了報答你把我放了出來,我已經有幾十年沒有出來了。」KIT說。
自此之後,KIT就跟著DENNIS上街、上學,由於只有DENNIS自己能看到他,所以就沒所謂了。這樣過了一星期,KIT開始在放學的時間帶他到不同的地方,這些地方都是一些他未來另一半可能會出現的地方。
「KIT,我看算了吧!你已經帶我去了很多地方了,可是都是未找到,又說不定跟本現在我沒有要拍拖呢!」DENNIS說。
KIT沒說什麼就消失了,不是消失,只是躲在傘裡任由DENNIS被雨打。KIT不高興了,她決定不理睬DENNIS,任憑他求自己也不理會。
這陣子,DENNIS反覆在想其實KIT是不是真的可以幫他找到另一伴,或是她只是亂講話。他又發現,自從KIT在他生命中出現後,每一天都是下雨天。
「跟我說對不起,或許我可以原諒你。」KIT在傘裡大喊。
「對不起!」DENNIS說。
「好啦!」KIT說。
KIT突然出現在DENNIS旁邊並坐著,他們又開始討論明天又去那裡。
又過了一個星期,雖然也是沒有找了所謂的另一伴,但是DENNIS再也沒有說過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