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13:44:31大作家--暐文

聖立校園(二)

《第二回》--做朋友記

「鈴……」下課的鐘聲響起來了,午飯時間到了。
課室的人紛紛衝出課室,而我就慢慢的走出課室並找尋Hebe的下落。
「啊~上了暑假一星期而已,Hebe難道忘了我們一向在大門等?」我走到大門柱旁,扁著嘴一面等。不久一陣熟識的聲音:「你終於回來了,你何時回來的?你有空嗎?我們一起吃意大利菜好嗎?」我偷望出去,原來是Hebe來的,但…….她的旁邊的竟然是那帥哥Ella!他……他們為什麼會一起的?很有嫌疑呢!嫌疑得忘記了我這個好友了,咦?對面的柱為什麼有一個黑影鬼鬼祟祟的?
「嘿!你在幹什麼?」我問。
「啊!我還以為是誰!原來是同班的暐文同學,請你等等……」Rice鬼祟的說。原來Rice在偷偷望那個Ella。
「二小姐(我們四班人人都是這樣稱呼她)原來你…….」我奸笑道。
Rice掩著我的口:「你不要說太多了,來、來、來,我請你吃日本菜。」
接著Rice一撥的電話就來了一架豪華車子,我跟隨她來了一間真是滿高級的日本菜館,有錢真是有錢。
「今日的事,切勿宣揚,ok?」Rice正剛剛坐下就緊張的說。
「okok!為什麼你不和你姐姐一起午飯的?」我問。
「她最討厭吃日本菜,所以我經常和朋友吃的,但我的朋友不喜歡上迎新日課,所以沒有上課。」Rice扁著嘴臉。
我無言以對,但她突然又再次露微笑說:「你認為今日那個新生Ella是怎樣的人呢?」
「也許可能是一個默不作聲的人來的。」我看著美食當前,有點敷衍之意。
「那麼……像軒仔一樣?」Rice真表情多怪,她又轉了面色了。
之後因為她一直都喜歡吃飯不會說話,所以食飯的時候死氣一片,當她開口的時候,都要上車回學了。
在車上:「是呀,二小姐,你和軒仔關係很好呢,那你又去偷看別個男生呢?」我不識趣問道。
「唷?軒仔?不是啦,我和他只是好朋友而已,沒有別的。」她微笑道。
「學校所有女生都難跟他做朋友,還要說是好朋友,更難上加難,你真本事,你怎能做得到的呢?」我追問。
「是嗎?他這小子真不喜歡跟女孩交談,但和我很健談呢!其實我跟他的相識是『不打不相識』的。」她嘿嘿笑道。
「是怎樣的?告訴我啦!」三八的我當然很想知道。
「到學校了,我放學後才告訴你啦。」Rice下了車,直走上學校的長樓梯,頭也不回。

「鈴……」又響鐘了,我倆一起回到課室,課室的人都差不多到了七七八八。Rice望著Ella而慢慢走回自己的座位,一坐下就立即跟軒仔對話,不知他們說什麼呢?…

(Rice篇)
「喂喂,軒仔,嘿嘿,今天我粉開心唷!」我高高興興的笑著坐下。
「看你『十月介菜』的樣子,知你春心動了。」軒仔笑笑說。
「嘻嘻,你覺得我鄰座的小子如何?」我輕聲訊問。
「不知道!」軒仔冷水撥過來。
來了一場風載有一群課室內的三八的聲音,三八甲:「你看,那個二小姐和我們的軒仔多麼好,她有什麼居心呢!」
三八乙:「唷,心悅都跑去了很久啦,她還找我們的軒仔去。」
三八甲:「就是啦,但她很有錢嘛,樣子又可愛。」
我立即瞪著她們。
軒仔是聽到的:「不要理會她們啦!」
「三、二、一」一班麻吉在輕聲倒數。「鈴……」痛苦的第一天上課完結了,我照承諾走去草地找暐文說故事。
「二小姐,你快點開始吧。」暐文好像很心切。
「我只叫你一個人來,為什麼他們又會來的?」我問道。
「我都不願意的,但他們都想知道嘛。大小姐(Selina)話要了解妹妹,小豬是跟著Selina而來的,Alex、Hebe、JJ、 Jaycee、小mo大家都認自己是三八,所以都到來聽聽你們的傳奇故事。」暐文無奈地說。
「那麼你們就這樣引來一大班妹妹來聽我說故事嗎?」我有少少動怒。
他們又苦笑又期待。「算了,那我就開始講吧,是這樣的…….中二的時候,我有個好友叫心悅,她一直暗戀軒仔,我過她幾招後,她便找日在大庭廣眾下向軒仔示愛,而我藏身於柱後偷聽成果,但只聽到軒仔只說了一句『你根本配我不起!』我立即怒髮衝冠,上前給他一巴光,還罵他『不知所謂』。過了數日後,才有人跟我說其實一切都是心悅的錯,是她求愛不遂,出口傷人。我知道之後立即走去向軒仔賠個不是…『對不起,我出口傷害了你,甚到傷害了你的身體,這不是我想的,我不知道是她傷害你在先。』,他可能見我的表情可笑,所以接受了我的道歉。接住因為被好朋友欺騙了的我,當然要去找心悅晦氣,可是心悅已經立即轉校遠走高飛了,也許沒有面目面對我,幸好最後我和軒仔成為了很要好的朋友。」我一口氣地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實訴出來。
「喔~原來如此……..」暐文彷然大悟。
大家都不停哈哈大笑我和軒仔的相識故事,我都不知道有什麼好笑,但最重要的事,千萬不要告訴軒仔知,是我告訴你們的!不然他會把我殺掉的!
續……..

上一篇:聖立校園(一)

下一篇:聖立校園(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