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20:17:00喂,阿破

寫作業

幹,也是一種藝術。

它,深深烙印在你我的腦海中。

在寫美術作業時,要設計刺青,那時我毫不猶豫就想到這個,想法是這樣的:

「幹」字用很有氣魄的書法字寫成,色彩當然是配有殘酷形象的黑色,然後再加上幾點紅色,看起來就像是血跡濺上去一樣。

再來,要刺在身體哪呢?那還用說,當然是手背上中指的位置啊!保證那是個最貼切的地方。它除了美觀之外,還兼具實用性,用法就是當你不爽時,向對方伸出中指,更能加強你想表達──憤怒和不屑的心情,不錯用吧!

不過,為了不要為難美術老師,在他改作業時增加他的困擾,於是我放棄了這個非常有創意又藝術性的構想,翻到背面寫參觀博物館的心得〈那份作業是二選一做〉,那只能用枯燥乏味來形容……我想,這樣就叫好學生吧。

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你會順從心中的想法,寫在那份作業上嗎?

我很想,但是沒有勇氣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