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13 23:06:24歐米基

【小記】我想









我忘了 忘了多久沒見面
你還在為那件事而翻臉
我不能改變你的平衡點
總愛往不快樂的一邊陷
你給我的那張地圖 已經沒有快樂的路
好不好 我就專程 播個電話向你問個清楚
天黑了 路不很清楚
天亮了 吹不散大霧
看不清風景的面目 我該踏出哪一步
我想
我已經沒有後路 只是你的幫助
我的天空一天比一天 比你更模糊
我想你一定比我清楚
我已經沒有後路 只是你看不出
我想我不能再裝傻一點
瞎了眼 變成看不見
我的蛻變

Stefanie Sun ─ LEAVE


很喜歡這首歌,因為它讓我想起了你。
你總是愛逃避問題的個性,
總有些不怎麼耐煩的口氣。
愛裝大方其實卻很小器的個性,
一件事可以記恨三個月以上。
曾經,你也給了我一張地圖,
那似乎是通往你的道路,
可是事情卻一件一件地讓情況越來越糟,
越糟、你越想逃避。
你總讓我猶豫不決,想為你留一條後路。
只是,我真的不懂我在留的是什麼。
所以,我只能選擇放棄。
我說過的,我不想再後悔一次。
我已經照著你的地圖去走,卻走不出迷宮。
也許是我不夠溫柔,
也許是我不夠女人味,
也許是我太就事論事,
讓你覺得咄咄逼人,
有太多的也許,每天在我心裡上演好幾十次。
一直想要裝做不在乎,
一直想要在人前裝做堅強,
在半年多後的現在,我知道我不能再裝傻了,
比較能坦然面對那張不會有結果的未來。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
在我深刻地剖白的同時,
也請不要太苛求我一夜再成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