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02:38:15壽司

優質電影分享:移動城市

劇情簡介:一群經過基因改造身懷絕技的美國青少年被美國政府利用,藏身於北京。他們得運用各自不同的能力,截長補短,互助合作以逃離政府魔掌擺佈。
 
最近看了一部還不錯的電影,移動城市,電影述說的是美國跟共產國家納粹、中國、蘇聯,從大戰以來,致力研究如何運用及操控人類的超能力,而曾經的犧牲者後代,為了終止並毀滅這個組織,發生一連串的打鬥,看居於弱勢的後輩如何在能力不及的狀況下,靠智慧取勝。

其中算是關鍵的人物之一的『透視人』,鋪陳方式讓我還滿喜歡的,因為電影中傳達的訊息,不像其他虛構科幻或神鬼傳奇電影,通靈師一下就告訴你,會發生什麼事情,而該怎麼做,事情就會圓滿的解決。

就自己所認識的通靈者,好像也是如此,看到的只是畫面,只能告訴你,你問了什麼他看到什麼;就如同,年長一輩跑去找乩童問事,其實她也只看到畫面,只是他們有天職,會有更多ㄉ聲音要他轉達,但是他也不能直接告訴你該如何做,為了讓你時時謹惕,只會要你比如不能吃雞肉一年之類的。

而自己一直以來的夢境,從小時候開始,一段時間沒有,跟後來又有的,似乎常常都猜錯,等到發生了才發現原來如此,到今天的今天,又恍然了解了一些話一些夢,即便是當作了一些決定,以為結束的事情,即便是有一樣能力的人也說了結果,但是我還是猜錯了,以前提醒我事情的,這個果,果然還還是因為這個人將此點燃,真是奇妙,原來第六感的運用真的要學習,不然會像電影情節一樣,看到的畫面,結果卻不太一樣。

如果人生像小說一樣,可以塗改,我希望不會像電影『贖罪』一樣,即便是原諒了改變那對情侶一生的妹妹的一個謊,即便是努力了剩餘力量之後,還是悲劇一場。親愛的,你心中的結局已經告訴我了,即使你也一起承受,面對失去,你還是尊重我的決定,但我心中的結局還有,我想,我知道答案,難怪我一直看不到那張臉。下次,我一定會堅持自己心裡的聲音,這樣人生才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