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06:48:56親愛的

我的回憶{下}


後來媽媽跟人合夥再度從事盜版錄音帶
只是不像之前可以擺攤子
只好印製了許多目錄
趁著夜晚
偷偷翻進國中高中裡
一間教室一間教室的丟目錄
等別人來信郵購
全台灣的國高中
沒有一間我沒去過
像小偷一樣
這也算是一種別人無法得到的體驗吧!!

從錄製.拼裝錄音帶.包裝.用熨斗將塑膠膜封在外殼上
無一不會

其餘時間就是打工
就這樣休學了一年
拼命工作存錢
才又找了間不用考試的高職就讀....

當我上高職時
也是我爸爸的另一次出獄

南強高職
應該算是蠻爛的高職
只因為他不用考試就可入學
所以我別無選擇的就讀

開學第一天
莫名其妙當了班長
莫名其妙成了話題
莫名其妙成了班上女生的公敵
班上的女生也只不過8個
馬上就孤立了我
我怎可能因此認輸

在班級
我的朋友只有男的
甚至因此有女孩子吃醋打小報告
讓我被叫到訓導處問話
可笑至極
當然
事後被我修理的很慘
在那時
我的個性超壞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以怨報怨

短短不到一個月
成了我們班導的眼中釘
翹課第一名
遲到第一名
頂嘴第一名
打架第一名
壞的什麼都有我的份
他想盡辦法要我退學

一直到第一次月考後
態度才有所改變
是阿
上課都在睡覺
有時快中午了才上學
完全沒在聽課
竟然還能考第一名
他才真正打電話到我家做了家庭調查
知道了真正原因
才開始對我改觀

一下課
便到了泡沫紅茶店打工
維持我的開銷以及存學費

大人是貪心的
他們知道你好後
往往會再做出一些更貪心的要求
要我十全十美

但怎可能
我又要賺自己的學費錢
又要應付自己生活開支
每天下課便打工到12點
回到家洗澡整理後
凌晨了
當我睡醒時
常常都已經超過上課時間了
也因此
後來對我"特別關愛"的班導
又常常打電話到我家"關心"我

壓力越來越大
我都已經照大人們的期望了
卻還是不放過我
我不想在過提心吊膽的日子
不想在過半夜被叫起來打的日子
不想在過恐懼回到家的日子
不想在看見爸爸那猙獰恐怖的臉
不想走在回家的路上卻希望這是條永無止境的路
許許多多的不想....

我逃了....收拾幾件衣服
帶著些許的存款
我離開了家
開始了我的新人生.新生活

逃離惡夢般的家
才發現
一個無依無靠的人
是多麼難以生存
當時的我才16歲
工作處處碰壁
朋友漸漸疏離
我只能靠自己

在這期間
我做過了無數的工作
檳榔西施
酒店叩客總機
泡沫紅茶店的吧台
辣妹紅茶店
餐廳小妹.....
想的到的打工我都做過
為的就是一口飯吃

雖然經濟窘迫
但我從未因此出賣自己
別人怎麼看我我不在乎
也從未在意
也從不辯解
只有我懂我自己
只要我對的起自己就好了

未滿18歲的工作實在太難找了
要找到真正高薪的工作根本不可能
所以當朋友提出她的朋友滿18歲
證件放在我朋友身上可以轉借給我時
我馬上就答應了

拿著滿18歲的證件
影印了一份放在身上
去應徵了美容護膚大夜班的總機
面試順利也馬上上班.....

工作其實很簡單也很順利
直到一次臨檢時
警察覺得我怪怪的
帶到了警局
才打電話讓家人抓了我回去

朋友的朋友並不知道我用了她的身分證
提起告訴
偽造文書
當時的我也不知道用別人的身分證竟然會有罪
而我的朋友怕被怪罪
竟然說是我偷的
還好最後上法庭時有請律師
也有證人
影印身分證時除了我們
還有兩個朋友
偷竊罪因而不成立

這個朋友是從我上台北之後最好的朋友
睡在一起
玩在一起
幾乎天天都黏在一起
很心冷
好一段時間
我不敢在相信人
那麼好的朋友都可以背叛了
還有什麼值得相信的人??

回到家的日子並沒有太久
很難熬
雖然獨自一個人生活很困苦
但卻比在家中幸福多了
大約2.3個月吧
我又離家了
不同的是
我承諾了我媽媽
當我賺了錢後
會接她和我哥哥出來住

這次回家讓我成長好多
包括朋友的背叛
媽媽因為我的出走被打的更慘
哥哥的腳生病

哥哥的病
有點像是烏腳病
他的腳從腳指開始慢慢腐爛
傷口不會凝固.....

每每當他打開厚厚的紗布時
就會聞到很臭的味道
屍臭味的味道
他痛到無法躺著睡
他只能坐著睡
痛到一般的止痛藥都沒效
去熟識的藥局才買的到超強效的止痛藥
一次要吃好幾顆
記得有一次因為經痛
吃了一顆我哥的止痛藥
藥效實在太強
當場暈倒送醫院

住過無數的醫院
最有名的台大也住了好幾個月
卻始終查不到病因
媽媽整天以淚洗面
而我
總不忍看哥哥痛起來時的模樣
那麼堅強的一個大男人
竟然會在夜晚無聲的哭泣
告訴我他好想死

再次離家後
滿十八歲
正式踏入社會
我的不服輸
我的家境
使我學的比別人快

常常到了一個新環境
受到排擠
不聽不看不聞
當時的我太想賺錢了
只顧著往前衝
很少去顧及到別人的想法看法
別人的忌妒與不平衡

當我存到第一個100萬時
就在19歲
我接了我哥和我媽媽出來住
哥哥的腳依舊沒好
每個月的醫藥費嚇人
包括自己的開銷
媽媽的開銷
一個月20萬跑不掉
但我並不怨
我只要哥哥的腳好....

哥哥的腳越來越嚴重
他的右腳腳指都掉光了
連腳指骨頭也掉了
靠著柺杖走路
每間醫院都叫我哥哥要截肢
沒有醫院有辦法救
哥哥是獨子
媽媽捨不得讓他截肢
只好繞著台灣
四處走訪一堆醫院
找尋偏方
大廟小廟都跑過了

一年又一年
哥哥常常半夜痛到受不了
哭著打電話給我
拜託我偷偷借他錢讓他去截肢
我也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拜託他在忍忍
一定有辦法的

看著哥哥原本豐滿有精神的臉
漸漸消瘦成凹陷無光彩的臉
整個瘦到只剩骨頭
心好痛好痛
但我要堅強
因為我知道他更痛

我瘋了般的賺錢
只有錢
才能夠讓我心疼的家人過的更好

上天還是有好生之德的
雖然經過了好幾年
哥哥的腳終於好了
在媽媽遍詢名醫秘方後
讓哥哥的腳好起來了
雖然我們不知道
什麼時候是不是還會復發
但這已讓人雀躍好久了
一直到現在.....




其實這期間
我還有好多故事回憶
但我不想寫了
到這...就夠了
很多秘密
我只想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