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14:09:24黑姬 小璘

雨水夾雜著苦澀的滋味。
這少年彷彿陷入最深的地獄,看著自己的手腕,流下深紅的鮮血。
想就這樣死一死算了,更多不理智的感情在腦海中浮現,現在只能哭,
淚水跟雨水交織在一起,一邊冰冷,一邊是滾燙的。

痛苦。
這少年埋藏痛苦已久,只是一直拼命為別人付出、進入他人的世界自己卻什麼都沒得到。
假裝堅強,忘記哀傷,甚至忘記憤怒兩字如何寫,不理智的感情一直埋藏在少年心中。
別人隨隨便便就可以吐出來的東西,他卻吐不出來,只能活生生的吞到內心裡,腐爛發霉。
累積而成的壓力宣洩在自己的心頭之中,成為利刃不斷刺向內心。
溫暖的心臟被尖刀直直刺入內心,帶著冰冷以及痛處。

好害怕。
少年想著,恐懼、不安跟憤怒像火山爆發一樣把美好的記憶燙傷並溶化,吃的一口都不剩。
『什麼都沒了。』
少年躺在公園的冰冷磚塊上,抬頭仰望天空,天空烏雲密佈。
一滴滴的雨水落下,滴在少年的身體上、感覺不到任何感覺。
手腳是冰冷的,身體還殘留一絲的溫熱,呆滯的眼神看著雨滴一滴滴的落下。
滴進眼睛裡面,感覺有點痛。

少年起身抓起旁邊的泥土,拼命的覆蓋手腕因割腕所留下來的鮮血痕跡。
埋葬冰冷的感情,一些快死掉的東西都把他埋起,只求能不再哀傷。

少年繼續躺在磚塊上,一動也不動。
直到聽見有人跑過來他身邊,踩踏水的聲音清楚傳進少年的耳朵。
『是他。』少年心想著。
男人把少年緊抱在懷裡,少年感受到十分溫暖,原本冰冷的身軀漸漸有了溫暖。
「你怎麼那麼傻,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你!!」男人對著少年怒吼著,雨越來越大,男人講話的聲音裡帶著強烈的雨聲。
少年被抱住,眼神呆滯宛如已經死亡,眼裡看不到一絲活生生的感覺,就像死人一樣。

「我已經被拋棄了……你又何必管我。」
少年用冰冷的聲音說著。
「回家吧!回家!」
「我已經沒有家了……」
「家沒有了,可以再重組一個,可是你沒有了,就沒人代替,因為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
少年看著男人,臉上露出十分吃驚的表情,男人不知道少年懂不懂他講的話,但他知道他一定要保護這個少年。

救贖,經過巨大的折磨與苦難,才能夠體會生命最真的涵義。
黑暗中還有光亮,上帝創造了悲劇,卻又給予渡過的人一絲希望。
只要自己還在、愛與信念還在,無論再痛苦都能跨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