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20:36:11onlywonta

聽到你的呼吸(五)



在回家的路上,在中看著窗外的風景。他不想理允浩,也不想跟允浩說話。他不明白允浩為甚麼一定要他見允浩的父母。允浩給他買衣服,不是為了賠罪,而是為了讓他可以與允浩看起來相襯。允浩的父母不介意他是男人,可是他們真的不介意他的工作嗎?

「你給買衣服是不是只是想讓我看起來富貴一點?」
「怎麼會呢?」
「那你為甚麼非得今天給我買呢?」
「那只是……」
「這些衣服我不要!你要自己穿還是要拿回去還,隨便你。」
「在中你聽我說。」
「伯父問我的職業,你為甚麼要搶先回答?難道我自己不會回答嗎?」
「不是的……」
「你是不是想打發我走?一時想不到辦法,所以用這樣的方法,讓我覺得難堪。」
「金在中!」

允浩用力一採煞車,車子猛的停在馬路上。

「為甚麼我一定要帶你見我的父母?因為我想,我希望讓你知道你對我來說是重要的。我希望我的父母肯定你,即使你是男人,我也想讓他們知道你是我選定的人!我幫你回答你的職業,是想讓他們知道你跟我在一起,不是因為我的錢,你也有能力自己生活!」

允浩慢慢把車開到路邊,解開安全帶,下車。

在中坐在車上。

第一次吵架。

好害怕……好害怕失去……

在中開門車,低著頭走到允浩跟前。因為在中低著頭,允浩沒有看到他的表情。

「幹甚麼?」
「……」
「在中?」

在中一下衝進允浩懷裡,緊緊的抱著他。允浩被在中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著了,有點手足無措。

「在中……怎麼了?」
「不要發脾氣……」
「我也是一時沒忍住。」

在中一直忍著的眼淚,終於流出來。忍住了哭聲,可是顫抖的雙肩還是出賣了他。

允浩低頭親吻在中的頭髮,手在在中的背上輕輕的拍著。

那天過去了,兩人繼續自己的生活,繼續起來做早餐,繼續送上班、接下班,繼續一起吃飯。

最後在中都快忘記自己見過允浩的父母了。不過,有時候事情就是這樣,越想逃避,事情越是喜歡在人面前出現。

放午飯的時候,在中沒打算吃,天氣太熱了,沒有胃口吃。以前常常這樣,可是前些天被允浩知道了,允浩又發了脾氣,說他不愛惜自己的身體,軟磨硬泡一定要他吃午飯,就算沒胃口也得吃一點,哪怕只是餅乾也要吃一點。

從儲物櫃裡拿出允浩給他買的餅乾,又從小賣部買了一包冰涼的雪梨茶。準備到休息室吃‘午飯’的時候,一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小在?」

在中回頭一看,是允浩的媽媽。他壓根沒想過允浩的媽媽會來找他,而且身邊沒帶甚麼傭人。她手上拎著兩三個紙袋,明顯是剛購物完。可是這區好像沒有大商場……

「您好。」
「好巧啊,我們這樣也能碰上,真的很有緣。」
「嗯。」
「還沒吃飯呢吧,不介意的話,可以和我一起吃嗎?」
「可是……」
「怎麼了?」
「沒有。請您梢等一下,我去換件衣服。」

還巧呢,分明是故意來找他的。唉……低頭看看自己這身衣服,跟那天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允浩的媽媽果然帶他來這個酒店的餐廳,跟允浩一樣,完全不顧別人的感受。只是,這是長輩,在中不好反對。

「聽允浩說他帶你來過這裡。」
「是的。」
「喜歡這裡嗎?」
「這……」
「直說不要緊。」
「不喜歡。」
「為甚麼?吃得不好吃嗎?還是服務態度不好?」
「我不適合這裡。」
「那怎樣才算適合呢?」
「我也不知道。」
「允浩很喜歡你。」
「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
「他想改變你。」
「我知道。」
「你很聰明。」
「伯母,您為甚麼不反對我們在一起?」
「叫甚麼伯母啊?應該叫媽。」
「伯母,如果我們繼續在一起,鄭家就沒有後了。」
「叫媽。」
「嗯……媽……伯母。」
「我喜歡你,我丈夫也喜歡,允浩就更不用說了。我和我丈夫其實不是自由戀愛然後結婚的,雖然現在我們彼此珍惜對方,可想起剛認識的時候,我們是互相抗拒的。所以結婚以後,我們就想我們的孩子可以自己找到他的最愛。我們四個人約定好的,無論是男是女,只要是認定的,就要帶回家讓父母看看。」
「要是您和伯父真的不喜歡呢?那怎麼辦?叫他們分手嗎?」
「要是真的這樣……我們也不會管,只要允浩他們喜歡就好了,他們認定的那個人是跟他們一起,又不是要我和我丈夫在一起。」
「您真是一個開通的媽媽。」
「所以跟我們允浩在一起吧。」
「我不是沒有想過,可是我的父母呢?他們的年紀已經很大了,他們沒有辦法接受允浩和我在一起這個事實。我不能這麼自私。」
「難怪允浩這樣喜歡你,你很孝順,很能幹,很自立。你是真的喜歡允浩,而不是因為他有錢。」
「伯母……」
「叫媽不行嗎?」
「對不起,我……」
「不要緊,慢慢來。」

吃到一半,在中的手提電話響了,一看,原來是允浩。打來的原因,在中已經知道,就是想詢問他吃午飯了沒有。

「喂。」
‘吃飯了嗎?’
「正在吃。」
‘跟誰吃的?’
「你媽媽。」
‘她跑去找你了?’
「嗯。」
‘我也要過去。’
「我們快吃完了。」
‘我不管。’

說道一半,允浩的媽媽向在中伸手,示意讓她說。

‘喂,浩浩啊。’

剛想向在中撒嬌,誰知道聲音變了。

「媽?」
‘還能聽出來啊。’
「怎麼聽不出來?」
‘我跟在中吃午飯了。’
「我知道。」
‘跟哥哥在一起嗎?’
「嗯。」
‘難怪了,跟那個老古板吃,是不是很悶啊?’
「您也知道喔。」
‘我跟在中吃的不亦樂乎。’
「那您慢慢吃,把在中餵飽了,好讓我晚上慢慢享用。」

沒等媽媽回話,允浩連忙把電話掛了,切了一聲之後繼續吃飯。

和哥哥一起吃飯很悶,因為哥哥不喜歡說話,所以他也找不到話題。就算找到了,哥哥也只會以‘嗯’回答,搞得他更尷尬。所以不如陪著哥哥不說話,可是有時候心裡有很多話想說,又被迫憋在心裡不能說,那種感受就像千斤的石頭壓在身上,喘不過氣來。

吃完午飯,又得準備開會的事。收拾的時候,電話響了,還以為是媽媽來找他算帳,可是電話號碼是不認識的。本來以前想這樣不認識的號碼,允浩是不會接的,只是,這個號碼不知道為甚麼,好像有魔力似的,吸引他去接。

「喂。」
‘你好嗎?’

傍晚,在中換好衣服站在路邊等允浩。不過,允浩沒有來,也沒有電話。在中就這樣等了兩個多小時。他不敢打電話,因為允浩有可能正在開會,或著有事情在忙,他怕會打擾到允浩的工作。他不斷安慰自己,或許現在是正是下班時間,路上堵車。再等一會兒,允浩就來了。

三個小時過去了,在中覺得好冷。明明是夏天,為甚麼會覺得冷呢?

叭!叭!

汽車響安的聲音。在中抬起頭,他終於盼到了。

「對不起,對不起。」
「公司很忙吧。」
「不是,是媽媽要我回家拿點兒東西。」
「是甚麼?」
「把手伸出來。」
「你先說是甚麼。」
「先把手伸出來。」
「不行,你先說。」

兩個人僵持了半天。

「好啦,我說。」

在中也把手伸了出來。

「這個是媽媽要我給你的。」
「戒指?」
「媽媽說,綠鑽石的意思是就算全世界都毀滅了,我對你的愛還是永遠存在。」
「這……太貴重了。」
「你在說它的意義嗎?」
「兩樣都是。」
「我們不會分開。」
「以後的事,誰知道呢?」
「我可以發誓啊。天打雷劈都可以。」
「好了,像個白痴一樣。」
「要是有一天,你發現我變心了,你就把戒指還給我。」
「好啊。」
「我相信你會永遠戴著它,永遠不會摘。」
「我餓了。」
「對不起,讓你等了三個多小時,都怪媽媽,一定要我在這個時候去拿。」
「我們先去吃飯吧。」

綠鑽石,就算全世界都毀滅了,我對你的愛還是永遠存在。

允浩把在中送到pub,就離開了。出了pub的門口,電話又響了,又是那個號碼。

「喂。」
‘現在有時間了嗎?’
「怎麼忽然就回來了?」
‘你不希望我回來嗎?’
「不是,只是那時候你發誓說不再回來,不再見我。」
‘允浩,我們都長大了。’
「你在哪兒?我來找你。」
‘我們大學。’

允浩開車到大學,他的大學,她的大學,他們的大學。他們在這裡認識,在這裡相愛,在這裡分手。

「允浩。」
「英秀。」
「果然如此。」
「怎麼了?」
「比我想像中的你,還要帥,還要高。」
「你不也是,比大學的時候漂亮多了。」
「那你就是說我大學的時候不漂亮?」
「不是,是更漂亮了。」
「這還差不多。」
「怎麼回來了?」
「我在美國的公司,要在韓國開分公司,他們想找地道的人當開荒牛。」
「那你……」
「我是韓國分公司的CEO。」
「哇,職位比我還高。」
「只是掛名。」
「那也不錯。」
「對了,現在有女朋友嗎?」
「怎麼,想當我的女朋友?」
「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