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11:24:43Oranbridge

[ 爱情盛宴 ]


这里描述的不仅仅是一段段美好的爱情故事,更让我享受的是它所要表达的人生态度。种种人生的不堪、伤害、悲剧、伤感都可以因为爱的力量得到拯救。可以在这里欣赏到摩根·弗里曼等演员自然而贴切的表演,清新怡人的居家环境,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宽容、支持、信任,从而获得精神的愉悦和内心的感动。


最吸引我的当然是扮演哈利教授的摩根·弗里曼,他在我心里是如此完美,睿智、慈爱、沉稳、坚强,看到他你的心里就觉得安静,安静地去聆听,安静地去观赏,你知道有他在,一切就不会太糟,一切都会有希望。

让我们一起来聆听这些精彩的旁白和台词吧。

教授:
有一个关于希腊众神的传说,他们很寂寞,所以他们创造了人类,但是他们还是很寂寞,所以又创造了爱情。于是他们不再感到寂寞,因此他们决定自己去尝试爱情,最后他们创造了欢笑,因此他们可以生存下去。

教授:
有时,你不知道自己越过了一条线,直到你已然处于另一边的时候,当然,到那时已经太晚了。

布拉德利:
你知道每段感情都会有完美的一天吗
就是,有这样的一天
你回首往事
它从琐碎中脱颖而出
不是因为你中了彩票或者其他什么事情,只是
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天,但不知怎么
你知道,就是感觉很完美
就像今天这样

教授:
她坠入爱河了,就是这样
这一分钟她跟你结婚了
下一分钟这个人正好出现在她面前
她无论多么努力都无法将其忘记

戴安娜:
有时候我感觉爱情只是大自然跟人类玩的把戏
为了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多不停哭闹的新生命
布拉德利:
我认为爱是一切
是困住我们这个疯狂梦境中的唯一真谛

布拉德利:
我感觉我就像个中转站
设置在女人们通往幸福的路上

教授:
你只要保持警惕
每一件我们需要了解的事情都会在眼皮底下发生
我们对陌生人所抱有的幻想希望
常常蒙蔽我们的双眼
但结束这一切的方法往往是回到起点

布拉德利:
上帝并不憎恶我们
如果他真那样,又何必让我们的心如此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