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21:54:05貝貝♫

麥來亂



怪獸:「這是一手道地的酒醉歌。」
那一年,遇到感情瓶頸的他在石頭家,
幾杯黃湯下肚,就趴在石頭膝上痛哭,
這是一段誰也不輕易提起,但誰也沒忘記的過去。


有一種戀人很討厭,明明分手了,還要斷不斷,一直來安慰關心,這種人是毒藥,讓你永遠無法逃離他的魔咒,隨時都有再次著魔的危險。阿信在《麥來亂》中寫的就是這種「毒藥情人」,讓人無法自拔的深陷,想戒,又忍不住飲鶴止渴。以台語發洩”拆吃入腹”的壓抑,比起唱[志明與春嬌]的少年家,更多了一份男子漢的魄力與絕對!

不過歌曲在編曲時遇到很大的瓶頸,最後大家想到怪獸和石頭那般「抱腿痛哭」的往事,於是怪獸嘗試讓吉他像當晚的他一樣喝醉,所有的音符宛如發酒瘋般跌跌撞撞,像一匹脫韁野馬,往懸崖邊盲目狂奔,而再往前一步就是萬丈深淵… …

這時曲中隱隱傳來穩定的節拍,慢慢地把歌曲帶離瘋癲狀態,那是石頭的吉他,堅定而持久、平和且溫煦,溫暖地撫慰著受傷的心靈。如果怪獸的吉他是一道刺眼的閃電,急著劃破天際,那石頭的吉他就是一輪明月,在暗夜中靜靜地散發溫柔的光芒,兩把吉他一動一靜、一快一慢、一冷一熱,一切就像多年前那一夜,石頭的理性和溫暖,撫慰聽者的心靈。





詞:阿信 曲:怪獸


眼淚鹹 哭到眼淚 不鹹 過一天
痛一天 一天親像 一冬
過一冬 你又找阮 開講 你說你
你想我 我的一冬 攏無採工

最怕你
講你猶原思念 擱再給阮希望
最怕你 說你愛我
心擱破洞 我擱山崩

電話我也不接 找我我也不睬
麥來亂 無緣的人
麥擱來亂 去愛別人

真感謝 感謝你的 陪伴
自屏東 到基隆 走過這多 美夢
夢醒了 咱是無緣 的人
拜託你 麥回頭
麥擱問我 目眶怎紅

為怎樣 我奈這白目
我奈這飯桶 啊
明知影 你是這危險
啊擱學不會 閃
放著你 甲我的青春
甲我的生活 攏拆吃入腹

上一篇:明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