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5 02:54:38

回首二零零四

整個二零零四年,說平淡也不算太平淡,說有什麼特別的大事似乎也沒幾件,但總有些是我印象清晰、難以忘懷的,無論是開心的難過的生氣的感動的,都將是生命中最難以磨滅的一筆。

一月
◎離開台北後第一次和綉怡見面:
自從我搬來高雄,一別至今已有十年。經常幻想著真正重逢時會是什麼畫面,這天真正到來時卻意外地沒有強烈的激動情緒,只是充滿著開心、愉悅的心情。
◎丹鳳國小見淑淨老師:
和綉怡約好一起去丹鳳國小找老師,但由於沒有事先和老師約好,校門口的校警還一度不肯讓我們進去,經過我們再三懇求才肯通融。經過十年那麼長的時間,老師的樣子和記憶中並沒有太大差別,倒是我們長大了許多,當年的小蘿蔔頭現在都已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囉。
◎冷氣團來襲的九份之旅:
冷氣團來襲時最冷的一天,台北僅有九度、十度,我去木柵找哥。即使天氣極冷,因為我挺想去九份看看,哥竟然就騎著機車載我從政大衝到九份,來回至少三小時車程。那麼冷的天氣他還載我跑到那麼遠的地方,這實在令我非常感動!

二月
◎參加Penny簽唱會:
參加簽名會沒什麼特別,特別的只是Penny是我最喜歡的創作型女歌手,能夠一睹她的真面目令我很滿足。而且是此次並非計劃好的活動,我直到舉辦簽名會前兩小時才看到那項訊息,還沒有機車可以騎的我為此特地搭著公車跑一趟唱片行買CD(原先買好的CD放在家裡),然後再趕到漢神百貨,那份瘋狂才是最叫我難忘的。

四月
◎上台北看《十全十美女節》:
因為蘊之我才得以知道這場演出,因為去看了這場演出我才得以見到睽違已久的蘊之,《我倆長住的小屋》和《柳.夢.梅》真的很棒!兩齣小戲都使我眼睛為之一亮,見識到美國表演團體的肢體能量,也見識到崑曲與小劇場元素能激出多少火花。
◎沒日沒夜趕工的Memory Box:
這是一項折騰人的作業,連續在藝術大樓看了好幾天的日出,彷彿把219教室當家一樣,所有家當都安置在那兒,而這麼辛苦只為了如期展出屬於我們的展覽,畢竟,誰都不想將差勁的作品展示給外人看吧?
◎台南人劇團《2004新劇展──花園情事》:
劇藝系九六級全體動員的新劇展,儘管只有短短兩天的演出,但前置作業的參與讓大家不只學得技能,也將彼此更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即使戲後觀眾的掌聲是獻給演員的,那份榮耀卻是屬於整個劇藝系的!
◎425笨蛋紀念日阿婆冰聚會:
住在H425的笨蛋們,理所當然地選擇了425作為寢聚/笨蛋紀念日,彼此的手邊都有許多事要做,於是僅選了附近的阿婆冰大啖冰品,快快樂樂地朵頤一番,並且希望每年都會持續這個笨蛋紀念日。

五月
◎有聲有色劇藝週:
你以為什麼週都是賣吃的嗎?由戲劇表演和展覽堆疊而成的劇藝週偏偏跟別人不一樣!完成劇藝週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對於大一的我們而言,能夠憑著自己的力量完成劇藝週,是值得驕傲的!
◎近距離接觸霆鋒的《Listen Up!》:
等待再度見到霆鋒已經等了四年,終於又能參加他的簽名會,能和他說話、和他握手令人興奮到快暈倒,最難忘的絕對是他簽完名以後給的迷人笑容。

六月
◎一度陷入膠著的《女僕》

七月
◎二十歲生日之KITE打工記:
因為是颱風天,所以這段路程格外驚心動魄;因為自比為風箏,所以KITE這個活動對我而言格外有意義;因為七月三號是我的生日,所以這份工作在我心中格外有份量。
◎永新、史東突然離開劇藝大家族:
也許,並不是他們突然離開,只是我們突然被告知而已;也許,大家都已有了心理準備,只是我處於狀況外而已。然而,無論如何卻都改變不了這個事實,流再多的眼淚都一樣。

八月
◎被味噌在捷運古亭站廣播尋人:
「旅客周XX小姐,旅客周XX小姐,請至八號出口服務台,有您的朋友在等您。」在捷運站被人廣播的經驗實在太丟臉,所以想忘都忘不掉,然而我卻不得不承認,味噌用這個方法的確比我在九個出口奔走尋人要聰明得太多。

九月
◎牯嶺街小劇場看《Fragile.晚安》:
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走出南台灣踏上台北的第一部作品,身為同學的我們亦為他們感到驕傲。剝劇團的你們,怎麼可以那麼棒!
◎西子劇坊中秋烤肉喝了兩瓶玻璃瓶裝的啤酒:
到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很能喝酒,即使喝了兩大瓶酒也不會醉倒,這令我感到相當驚奇。
◎兇到爆炸的告白和P'ng交往

十月
◎排練演出《海鷗》波琳娜

十二月
◎《今夜不聖誕》扮俗聖誕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