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3 17:43:07

一件事情大家解讀都不一樣

前幾天跟學妹吃飯,
知道了那個當我的老師的事,
大抵是,他因為一通電話,僱用了那位強國建設公司老板的女兒。
我認識那女孩,是個很好的女孩。
不過,這老師是不適合當老師的老師。
學妹很喜歡那老師。
我只能說我跟老師真的不合。
當時,我剛進去學校,什麼東西都不懂
哪裡可以印圖?哪裡可以買材料?哪裡可以借書?
哪裡可以找圖?一個個要重新學習?
更別說是全英文的環境,同學都是陌生人,
想問的問題,都似乎被反射回來只能靠自己。
更沒有沒辦法吸收他所要教我的事情,
我只知道那個學期,我花了很多的錢,每個星期都要印出來作品集,
一張圖,一樣的圖,這星期被說好,下星期被其他老師說沒有意義,
努力的熬夜,努力的交作業,努力的想知道他到底想要說些什麼?
甚至最後還跟他說,經過了一學期我真的不懂什麼是Landscape,
但我想他最後幾堂也在忙自己的事業,根本沒有心在教書。
最後他給我很差的成績,很貴的重修費跟教訓。到我懼怕英文,懼怕墨爾本。

這學期,我遇到了很好的老師,應該說有耐心能力又強的老師,
我學到了很多東西,真的很謝謝他們。
真的是很珍貴的一學期。
現在只要有人不懂問我,我一定是問一送十的給他們。
但也保持良好的距離。對呀距離。
 


前半段的故事,我講給不同人的人聽,他們吸收到的點,很有趣的不一樣。
Winnie 覺得氣憤,原來澳洲也有這樣的公司。出生好的就是不一樣。
Daniel 他們是聽不大懂我要說的。 
Danny 覺得重點是那位千金努力,我們為什麼要酸葡萄心理。

之後演變成問我,那位千金漂不漂亮?
我只能說她真的很漂亮,又年輕,有認真。 這些都是真的。
但,這些都不是我想表達的。

是有點心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