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8 15:54:58七彩雲端的精靈-歐陽夢

長路漫漫

還要繼續走下去嗎?
很快就要一年了,

面對這樣白天夜晚不同角色變化的日子,
不僅是一種體力上的挑戰,
更是一種意志力上的考驗,
有時候真的會無力到想放棄,
問自己這樣辛苦目的是為何,

可是時間一到,就像是鐘聲響起,
我還是乖乖背起東西前往目的地,
無怨無悔的拿出課本和筆記本,
詳細記錄下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
直到鐘聲真的響起,老師講完最後一個字,
起身前往另外一個學術傳播的地方。

原本自己的堅持在最近的一些事件中,
有一點動搖,有一點猶豫起來,
我還應該要堅持嗎?
想到這裡還是有著很多的問號,
可是想到馬上的考試,
我想還是將這個問題先擱下,
先將眼前的難關走過,
剩下的就再去研究吧!

我想總是不願意放棄,
很多事情繞了一圈,
還是回到原點,
我們到底要追求什麼呢?

這個問題好難,也相當個人化,
不過當我看到很多學長姐,
都因為之後的功課繁重,
所以無法兼顧全職的工作,
從事打工和家教以維持生計,
我也真的需要好好想一想。

上一篇:幸福的定義

下一篇:我寫故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