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00:28:37Ikea

小小的無言

剛在朋友的部落格看到
說要在年底前把180本書看完

心想: 天啊!! 這會不會太強
不到四個月ㄟ! ㄧ個月45本書喔!!

這對於不是很會唸書的我
簡直是天方夜譚
話說回來, 讀書這檔事 真的很需要技巧
如果要我看完ㄧ本書
絕對是從第一頁翻
看不到三分之一就沒力了

而對於那些會抓重點又懂技巧的高手們
應該只要看看索引 再去挑重點閱讀的吧!
這就是有趣的地方
如果知道重點在哪就好辦 可是我偏偏好像在霧裡看花 很是朦朧
再說要如何前後串連 融會貫通 我好像也是少根筋
所以總是霧沙沙 只能聽別人說
然後搔搔頭 想著: 喔! 原來是這樣ㄚ?! 為啥我想不出來呢?


唸書唸到這把年紀
對這檔事還是無比拙劣

更加認知到 我果然不是讀書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