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23:12:56風兒

玲龍石-後篇:<四十一>發現

1.

  「喂?」冰的手機響起音樂聲,屏幕跳出阿珊的頭像。
  「冰,妳有空嗎?」
  「有,不過」冰看看電腦裡頭還未完成的檔案,「不用叫我出來,我還有兩份報告未完成,而且論文的資料還未看完,即使有空也無法離開房間門口……
  「妳還未完成?那兩份報告下星期一便要交了!」
  「我知道唉,所以現在頭大了。」冰頓了頓,「妳這麼空閒打電話給我,就是說妳已經做完了是吧?」
  「嘻嘻!全靠阿威,甚麼都搞定了。」
  冰「嘿」一聲,「那將來拿學位的就不是妳,而是妳男朋友!」
  「這可是男朋友的功用啊,妳不知道在班中找男友的好處嗎?呵呵!」
  「歪理!」冰不屑的叫道。
  「呵!既然妳未完成報告,我也不礙著妳了,做完打個電話找我。」
  「好,再見。」冰放下電話,看著桌面上一大堆東西……
  「好悶啊!不行,腦袋都硬化了,不玩一下我會變化石!」
  到公園走走吧,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人也變得有精神。
  咦?那是龍琛嗎?冰走到龍琛身後,拍了拍她。
  「怎麼呆在這兒?」
  龍琛打了個眼色,冰順著龍琛的指示看過去,原來風一個人拿著枯樹枝在舞劍,跳、旋、挑、刺,每一招都與電影裡所見的招式不相像。只見他越耍越快、越舞越狠,看來是想將心裡的不快都殺光,正當他舞得正熱,他竟忽然停了下來低頭看著地面出神,手上的枯樹枝也掉在地上;一顆顆汗珠沿著他的臉向下滑落,滴在地上,與此同時,他的呼吸也開始急速起來。
  「不要突然停下來!先慢步走!」
  風抬頭看了看冰,一臉驚訝,「怎麼會在……
  「別說那麼多,先慢步走,你這樣突然停下來很危險的!」
  風慢慢地走了幾個圈,待呼吸平緩下來後,找了個位置盤膝而坐。
  「好點了沒?」
  風沒說話,也沒抬頭看冰一眼,只是靜靜坐著。

  冰拉著龍琛走到另一邊去,「他幹嘛?」
  「妳想知?」龍琛斜視著風,「問他好了。」
  冰慢慢走到風身旁坐下,不發一言。
  「不是要溫習嗎?」
  冰沒回答。
  「我沒事,只是心煩。」
  「……
  「不放心?」
  冰只是看著他。
  「我沒事。」
  「……
  風望向別處,又轉頭看看冰,「真的不用擔心。」
  冰依舊沒作聲。
  風用懇求的眼神看著冰,「沒事。」
  「真的沒事?」冰若無其事的問。
  風不敢再正視冰,只是點點頭。
  「沒事才好,別又蔽在心裡,像上回那樣把事情鬧大了才和盤托出。」說這句話時,冰特地偷瞄了他一眼,雖然風沒多大反應,不過從他的眼神可知已被自己說中了。
  「嗚!」爾倫忽然從風和冰身後的矮樹叢中撲出來,邊吠叫邊向前拼了命的跑,前方不遠處好像有個人影在逃!
  (爾倫!)
  風站起來,「我去看看。」說完便追上前去,就在快能追上爾倫前,他看見一個人影潛伏在左邊的樹叢中,風摒息靜氣,一步、步,潛行至人影身後……
  「嗚……」爾倫向著那人逐步推進!
  (爾倫,發生啥事?)
  (端木兄?你在他後面?快捉住他!)
  (好,你撲上前,我捉住他,12……
  (3!)爾倫向那人撲去,那人正想倒後溜之際,被風一摔、一按,人便被風鎖住,動彈不得。這時風才能看清楚對方的樣貎,是個男人,而且好像一個人,嚇得風差點鬆手。他不就是當年拿著毒匕首前來殺害自己的人嗎?
  「放開我!放開我!」男人在拼命掙扎,但無奈被風鎖住手腳。
  (爾倫,他是誰?)
  (羯羚!)爾倫踏住那人的背。(是頭背叛魔族的走狗!)
  「你是何許人?幹嘛鬼鬼祟祟?」

  「哪有?我剛進公園便被那頭瘋犬追著咬,還要被妳摔在地上,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別聽他狡辯!他是羯羚!)爾倫邊發出低沉的「嗚嗚」警號,邊露出那排鋒利無比的牙齒,男人見狀被嚇得哇哇叫。
  (物質意志比率不是魔族。)「對不起,先生,你沒事吧?」風放開男人,並扶他站起來。
  (喂!端木兄!你幹嗎?)
  「哼!」男人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拉了拉衣服,「狗是妳的吧?都不好好拉著牠,任由牠四處亂咬人,還好牠沒咬著我,不然妳即使怎樣求我也要捉他到狗房人道毁滅!」
  「對不起對不起
  男人又憤怒地多罵幾句,才離開了樹林,爾倫仍不斷對著男人的背影拼命吠,男人先是慢慢離開,聽到爾倫的吠叫聲越來越兇,嚇得三步拼作兩步的逃離現場。
  「爾倫,別吠了,他不是。」
  (為甚麼要放他走?他是!)
  「他是人類,不是魔族!爾倫,你冷靜點!」
  (怎麼會……樣子都是一樣的……)爾倫的尾巴垂下。
  「他的確是人類。」風心裡的不安感開始襲擊腦袋,那段發生在月牙湖旁的往事又再在腦海裡面重演——
  爾倫吠了風一下,風才驚覺自己差點又失去自控能力。
  (怎麼了?叫你你又不理睬我,你沒事吧?)
  (沒事……剛才說的羯羚和走狗是怎麼回事?)
  爾倫坐在地上,垂下頭。
  (他以前跟你舅父是一伙的,出賣魔族以獲你舅舅的重用,是魔族們恨之入骨、殺之而後快的敗類、走狗!)
  (羯羚跟剛才那個人的樣子長得一模一樣?)
  (對……)爾倫沒精打采地趴在地上。
  「回去吧,冰還在等我。」風輕拍爾倫的頭,爾倫「嗚」了一聲,尾隨著風往回走。
  「羯羚他做過甚麼,令你要追殺他?」
  (他用骯髒手段殘害其他魔族,為的只是權和利,魔族們早就對他恨之入骨,不過當時魔族長官皮雅爾竟說他辦事效率高,才使他的勢力日漸壯大。沒多久,光.天陀為了要奪得魔界控制權,拉隴他當自己的手下,為了得到光.天陀的重用,他還將長官殺害,令魔界從此不得安寧!羯羚根本不配當魔族!)
  「那他現在如何?」
  (不知道,有說他來了人界,也有魔族說已經死了,不過沒有魔族見過他的屍首,所以一直下落不明。)
  「是嗎?」風若有所思,隔了一會再問,「那羯羚有直接傷害過你?」
  (哼!我們一家淪落至此也是因為他!)爾倫的眼神露出凶光,加快腳步走在風的前頭。
  風沒說話,心裡覺得不安,想著想著,他偷用窺靈術看看爾倫的思想和回憶……
  「爾倫,怎麼啦?」冰離遠看見垂著尾巴的爾倫,走上前輕撫牠,「剛才發生甚麼事?」
  「爾倫牠認錯人,放心,事情已解決。」風微笑,「不過牠不太開心。」
  冰蹲下,抱著爾倫,「剛才真的把我嚇儍,本來想找公園管理員上前幫忙,但這裡一個人也沒有,即使大聲叫也沒有人留意,是你剛才……?」
  「不是我。」風被冰提醒了,空間不知何時被人加了屏蔽,令這裡成為一個孤立空間。
  (爾倫,是你嗎?)
  (這種類型的屏蔽並不屬魔族的。)
  「是我。」龍琛忽然從樹上跳下,「喂,魔狼族,幹嘛會在人類世界出現?很久以前不是簽了協定不許雙方子民未經軍證署准許便擅自進入人界範圍嗎?」
  冰驚訝的看著爾倫,再驚訝的看了看風,風只是搔著頭別過臉。
  (妳以為我很想來這裡嗎?只是迫於無奈才移民到這裡而已。)爾倫坐在地上,伸出舌頭在透氣。
  「原來爾倫你是魔族?」冰驚訝得差點說不出話。
  「嗚。」(沒錯,當初騙妳實在迫不得已,還望恕罪。)
  「我怎麼能明白你的……?」
  龍琛不滿的「哼」了一聲,「人類真是笨生物……妳能明白牠說的話有啥稀奇?只是用意志溝通而已,不然我們怎麼能跟妳們溝通?難道我們天生懂得用妳們的爛語言溝通嗎?大驚小怪。」
  「為甚麼爾倫你會在這裡出現?」
  (看見一個魔族走狗,以為可以報仇,誰不知只是個樣貎和氣味也相似的人類……)爾倫失落的「呼呼」哀鳴。(別怪端木兄,忍瞞我身份的事是我的主意,嚇倒妳非我所願。)
  「既然風他不是人類我也接受得了,還有甚麼接受不了的事?」冰輕撫爾倫的頭,「剛才風說你不開心,要振作點,雖然不知道那個人曾經把你害得有多慘,但心裡有報復的念頭始終不太好。活著為報仇,是在浪費生命,我是這麼認為,不過好像多管閒事了點……
  (妳真善良,難怪端木兄對你愛護有加。)爾倫舔冰的手。(很少人類像妳這樣勇敢,明知我是魔族還敢摸我。)
  「是嗎?」冰笑了,「我算你是在讚賞我,謝謝你。」
  「龍琛,可以解除屏蔽了。」
  「才不,」龍琛瞧著在搖尾巴的爾倫,「牠這個樣怎麼辦?」
  「沒事,別人只會把牠當狗……
  「嗚!」爾倫不滿搶風的白。(我是狼!是狼!)
  「知道了,魔狼族!」龍琛又不滿的「哼」,風見狀忍不住笑了出來。
  「好了,時候不早了,回家吧。冰,我先送你回去。」
  「好的。」冰牽著風的手,跟爾倫和龍琛一同回家。一路上,龍琛和爾倫互相你損我、我損你的,兩人看了都忍不住笑,但冰發覺風的笑容總是欠缺了開心的感覺。他看來一點開心的感覺也沒有,只是敷衍式的在笑。
  (難道跟甚麼「第三階段」有關?)

2.

  求救聲似乎越來越大,莉華慢慢走過去,只見水花四濺卻看不見有人遇溺。
  (聲音那麼大,應該是這裡啊。)
  「救救命」果然沒聽錯,的確是在這裡!莉華看了看四周,怎麼需要其他人來幫忙的時候人總是不知道往哪兒去……對了,冰呢?冰也懂游泳,而且曾學過拯溺啊!
  「冰?冰!」
  叫聲越來越弱,再不救他,必死無疑……怎麼辦?
  (若果被人發現,我比他更危險繩!繩呢?)
  怎麼四周都沒有繩?
  沒有聲音了!不行,不救他的話他會沒命啊!
  (先救人再說!)
  「喂!」
  莉華被叫聲嚇醒,冰皺著眉頭小聲說:「講座還沒完啊?竟在打呼嚕?」
  「對不起」莉華擦了擦眼,坐真身子,若不是冰中斷她的夢,恐怕要在幾百人面前出醜……「對了,說到哪兒?」
  「剛好說完對政治決策的影響,差不多可以中場休息。」
  「嗯」聽著講者的聲線,莉華的眼皮再次變得比鉛球重。
  「謝謝林教授。十五分鐘之後林教授將會繼續講解有關現今歐盟的經濟、國防及民生間之影響,完場前十五分鐘會設有問答環節,現在先請林教授到外面休息,請各位待林教授離開後有秩序到外面享用茶點,謝謝各位。」
  燈光亮起,人們開始有說有笑的離開自己的坐位。
  「怎樣?睡得還不夠嗎?」冰站起來,拉了拉裙子,「若不是我叫醒妳,恐怕妳還要繼續睡下去哩。」
  「誰叫這裡音效佳、溫度適中?」莉華伸了個懶腰,「嗯!好舒服。難怪阿珊她們寧可跟男友看電影也不願來聽講座,實在有夠悶的!妳怎麼還能夠這樣精神奕奕?妳對這些悶死人的講座竟有這等耐性呢。」
  「才不」冰拿起包包,「你只是比我早點睡著而已,快點出去吃東西,聽別人說好像有蝦多士!」
  「那快走吧!不然被人吃光!」
  「睡得那麼熟,剛剛有做夢吧?」
  「嗯,畺夢來的……九成是他的音波功產生的後遺症……」莉華撥了撥繞著頸項的長髮,鬆了鬆肩。
  「怎麼妳後面黑黑的一點點?」
  「甚麼?」莉華轉過頭來看看褲子,「咦?定是乘車時弄髒的,先到洗手間抹一下。麻煩幫我拿兩件蝦多士!」說著,莉華豎起兩隻手指。
  「OK!」冰打了個OK手勢。

3.

  奇怪,差不多要進場了,怎麼莉華還未回來?她做事一向很爽快,沒可能這麼久啊?一種不祥預感充滿冰的內心。
  (還是去看看吧。)
  來到走廊,聽見爭吵的聲音,冰心知不妙,加快兩步向前走,到了洗手間門外,爭吵聲越發厲害,好像是從前邊不遠處的地方傳來,拐了個彎,再走一段路,聽見莉華的求救聲,冰急得用跑的,跑到轉角處,冰看見一個男人雙手在推莉華出窗外!
  「住手!」冰走上前,正想拉開那男人,那人一發狂,竟將掙扎中的莉華推了出去!
  「莉華!」冰腦海內頓時一片空白,下意識轉身想離開現場找救兵,那男人卻飛撲過去拉住冰的雙腿,冰倒在地上,來不及起來,男人雙手已經緊緊捏住冰的頸,冰拼命掙扎,想叫卻又叫不出聲……
  男人忽然被一個人影踢開,那一腿實在太大力,他的頭部撞向牆上,當場昏了過去。
  冰喘著氣,掙扎著起來。
  「臭男人!打我?」莉華拍著手上的灰塵,憤怒地大力踢了那男人的腿一下來洩憤。
  「妳不是……」冰喘著氣,看見莉華活生生的站在自已面前,驚訝得只懂張大嘴巴。
  莉華趕緊扶起冰,「妳沒事吧?」
  「沒……沒事……」冰喘著氣,「妳怎麼怎麼會……咳咳。」
  「先別說這些,處理了這個臭男人再說,妳先到外面找救兵!」
  「那妳怎辦?」
  「我到洗手間找繩子把他綁住,不然待會他醒了我們兩個人也敵不過他,快!」
  「小心點……」冰喘著氣,離開案發現場,心裡非常害怕,但疑惑的感覺比驚慌來得更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