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23:05:24風兒

玲龍石-後篇:<三十八>難測

1.

  「儀式無法進行?」「但鑰匙部份不是已經……」
  大廳聚集了很多龍族高層,他們一同為如何啟動一個謎般的裝置在煩惱著。凡柯帶著昌來到那伽大廳,廳內眾龍族看見昌的出現皆表現不悅的神色,昌並沒有理會他們的目光,只是跟凡柯一起走到那個放著賢之鑰的講台前。
  「各位,既然龍賢之鑰到現在還沒有龍族可以啟動得了,讓小晁他試試如何?」
  「這不合法,」依娜‧亞瑟‧娑竭羅斜視著昌,「晁‧和修吉少將已經被貶為平民,光是站上主講台已經是藐視法規,龍賢之鑰只有王主繼承者才可使用,他既非一等臣官亦非繼承者,由他來試根本於理不合。即使他能啟動龍賢之鑰,眾大臣官亦不會承認晁‧和修吉的王主身份。」
  「依娜‧亞瑟至上說的沒錯……」「由一個平民去試,實在有辱龍族……」
  一時間,堂內又變得閙哄哄。

  「肅靜!」凡柯大喝一聲,堂下立即安靜下來,「既然如此,請大家推選一個合適的候選者。」
  眾龍族在廳下竊竊私語,卻沒有一個能說出適合的候選者名字。
  「既然沒有合適候選者,大家何不拋開規條,讓一個有可能成為救亡英雄的平民嘗試收拾殘局?」
  眾臣官又在廳下小聲商量,可是仍沒一個贊同凡柯的建議。
  「凡柯至上,別理會這票迂腐之輩,先試了再說,不行再想辦法,跟他們適量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昌沒等凡柯允許,便將龍賢之鑰從講台座上拔出,將鑰匙部份旋扭到權杖的底部,「嗒」的一聲,權杖和鑰匙部份便二合為一。權杖兩旁的翼部張開,頂部的龍頭雙眼閃了一下橙色的光,而在龍首所圍繞著的玲龍石珠和龍首基部鋼框中央懸浮半空的玲龍石球開始分別發出綠色和藍色的微弱光線。
  「啟動了!」堂下哇然。
  「我們堅決不會承認晁‧和修吉為我們的王主!」
  依娜‧亞瑟只是笑了笑,「放心,他鐵定不是。」
  昌將龍賢之鑰再次放回講台座的鑰匙孔中,嘗試將權杖向右旋,但任昌用盡九牛二虎之力也動不了分毫。
  「這就是最好的證明了,凡柯至上。」依娜‧亞瑟露出勝利的微笑,「雖然眾臣官沒有適合候選者可以推舉,但這並不代表可以讓平民來嘗試,龍賢之鑰只會選擇合適的意志來當使用者,不是任何罪犯平民可以使用的。」
  「說得真動聽,為何妳有膽在此放狗屁卻沒種上來這裡啟動裝置?」昌哼了一聲,「光說好聽的話任誰都可以,但放狗屁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晁‧和修吉!請你注意你的態度!」
  「妳提醒我了,依娜‧亞瑟至上……」凡柯一聲大叫中斷兩人的罵戰,「龍賢之鑰的製造者是誰?」
  「是風‧娑伽羅王主。」堂下其中一個大臣官回答。
  「沒錯,王主的意志必定可以啟動龍賢之鑰……」
  「不行!雖然那個孽種的確含有風‧娑伽羅王主的意志在其中,但他始終是孽種,讓他進來龍界已經是個冒險的決定,讓他進來龍賢殿豈不是自取滅亡?凡柯至上,別忘了他終歸是一孽種啊!」
  「萬一那孽種真的使用得了龍賢之鑰,是禍是福?凡柯至上妳能說得準嗎?」
  「更何況那孽種隨時有可能失控,萬一他拿著龍賢之鑰才來失控,這個後果將會是何等嚴重?恐怕凡柯至上妳也不能負上這麼大的責任!」
  「夠了!所謂憂國憂民的大臣官只懂得推卸責任,有誰真的解決得了問題?都是貪生怕死之徒!」昌不滿地大聲吆喝著。
  「肅靜!」凡柯大叫一聲

  眾人閉上嘴,就在此時,大廳的大門打開。風就站在門外,一眾大臣官看見他,都露出如臨大敵的神情。
  「伽那,謫洛,看緊王主,別讓他踏進大廳半步。」依娜‧亞瑟看了看凡柯,不悅的「哼」了一聲。
  「是!依娜‧亞瑟大臣官至上。」
  跟在依娜‧亞瑟‧娑竭羅身邊兩個二等侍衛立即衝到風面前,擋著風的路。
  「王主!」龍琛從後追上,看見侍衛與風對峙,立即跑進廳內下跪,「臣官二等侍衛龍琛‧湼爾吽參見各位大臣官至上。凡柯至上,龍琛辦事不力…剛才王主突然衝出來,我抵擋不住……」
  「行了,小琛,不用道歉,妳們出現得正是時候。」凡柯笑了笑。
  「各位,」風向凡柯和廳內各驚魂未定的大臣官點頭,「我知道打擾了你們的會議,很對不起,剛才我聽見有人叫我到這裡來,我想是我聽錯了,打擾你們並不是我的原意,請大家繼續進行會議。」
  「那請王主立即離開龍賢殿!」依娜‧亞瑟用強硬的語氣下逐客令,但風卻沒有要離開的意思,雙眼開始透出微弱藍光,使本來擋在他前面的兩個臣官使都嚇得自動讓開。依娜‧亞瑟見狀,立即上前阻止他繼續前進,「王主!你在未獲得眾議會通過發出特別許可前是不可進入那伽大廳的!

  風額上的皮開始向兩旁褪開,露出發著微弱橙光的玲龍石,那帶藍光的眼神變得很有王者的強硬氣派,完全變成了第二個人「此言詫異,既然至上妳稱呼我一聲王主,理應不用再獲甚麼特別許可也可自由出入。

  「你…」依娜,亞瑟被氣得七孔生煙,但她開始感覺到風的意志強度比剛進來時擴大了好幾倍,一股巨大的能量好像正準備從他頭上的玲龍石釋放出來,「王主,在下……剛才出言冒犯,請王主恕罪。」
  風沒理會她,只是逕自步向講台,途經之處,眾大臣官害怕得避開他,因而出現一條由大臣官圍出來的通道。
  「剛剛你們在議論何事?
  「回王主,這個亦是請你到龍界的原因之一。」凡柯微笑道,「它是龍賢之鑰,由風‧娑伽羅王主製造的一把意志鑰匙,上面兩顆玲龍石所蘊含的能量只是僅次於風‧娑伽羅王主的玲龍石,而龍賢之鑰的主要功能,除了用於毀滅空間和生物意志外,在配合收發擴大器的使用下,統合龍域的環境意志、觸動環境意志自我修復功能,令絮亂的環境意志回復穩定狀態,使空間內生態平衡。」

  「既然鑰匙都已經可以用了,你們還討論些甚麼?」
  「王主,你有所不知了,龍賢之鑰的確已經被激活,但鑰匙裡的能量因尚欠一物,仍未能釋放至龍賢殿的意志收發擴大器中。」
  「還欠甚麼?」
  「一個由龍賢之鑰選出的使用者。」
  「使用者?
  權杖上那龍首圍繞的玲龍石在風觸碰的一剎那變成紅色,他胡亂扭動龍賢之鑰,「嗒」的一聲,龍賢之鑰的龍首便被風旋扭至面向大堂門口,大堂地上的文字和那像魔法陣的花紋閃耀出溫暖的黃光,受到光線照射的人感覺有種好像一下子變得精神奕奕似的奇怪感覺。廳下的大臣官們見狀不是被嚇得發呆就是以不滿的眼神看著講台上的風和凡柯。

  「主人!完成任務!」昌特看著依娜‧亞瑟說這句話,同時露出鄙視的神色,「難怪那票窩囊廢和膽小鬼都叫你做王主……」
  「你這罪民說誰是窩囊廢誰是膽小鬼?」台下某些大臣官被昌氣得滿臉通紅。
  「昌!」雙眼沒有藍光的風喝止他,並配以嚴厲的一眼,昌得意地往別處看,還在吹口哨。
  「只是依使風‧娑伽羅王主的玲龍石而已,在神氣甚麼?」
  「不就是嗎?我們才不會承認一隻孽種當王主!」「必定是以為自己當了救世主…」「人類不都是些自大的傢伙嗎?」
  台下的大臣官你一言、我一語的在向風人身攻擊。昌正想破口還擊之際,風清了清喉嚨。

  「各位,在你們痛罵我之前,我有話想說。」
  眾大臣官仍未停下來,風拍了兩下手,繼續發表他的話。
  「說完我要說的,到時候你們要怎麼痛罵我也可以,但請各位先靜一靜。」

  廳下眾大臣官終於肯乖乖閉上嘴。

  「我只是頭孽種,不懂甚麼龍族禮節,如端木某有任何開罪各位的地方,在下先在此向各位賠個不是。這次來到龍界,並不是為了要當王主,也並非為了當龍界的救世主,只是為了要遵守對家慈所許下的諾言,既然龍界危機經已解除,端木某亦沒有理由繼續在此逗留,所以我跟昌會一同離開龍界。至於誰當王主,這是龍界的事,身為一頭孽種,理應無權過問,王主一職由誰來擔當,就由殿內一眾龍族決定。」說完,風便轉身離開講台,凡柯卻在此時阻擋風的去路。
  「王主!請留步!」凡柯大叫一聲,便單腳跪下行禮,「龍賢之鑰既然選擇王主為使用者,王主的身份便得以確認,即使堂下群臣千萬個不願,也必需承認王主!請王主帶領我們一同修復龍界,令龍界得以恢復昔日昌盛繁榮!」
  「我不是王主,只是頭人人得而誅之的孽種、怪物,這點自知之明我還是有的,龍賢之鑰選我當使用者,只因在下額上的玲龍石。即使龍賢之鑰選我當王主跟玲龍石無關,堂下的大臣官們、龍界的子民們會甘願臣服於一頭殺之而後快、代表著龍族恥辱的孽種王主嗎?再說,我對龍族壓根兒不熟識,當王主的話恐怕只能當個由母后垂簾聽政的傀儡王主,端木某不諳政治權力遊戲,亦不喜受任何束縳,也不想淪為其他人為求目的不惜犧牲的棋子,我只想平平淡淡生活,如若大家承認我這個王主,更應讓端木某完成心願,讓重返人間,繼續過我與世無爭的日子。」風說完也不等凡柯作任何反應,便頭也不會地離開那伽大廳,昌跟隨他一同離開。
  龍琛見狀,慌張得不知如何是好,也跟著他們離開。

  依娜‧亞瑟看著凡柯,竟「嘿」地笑了一聲,「看來凡柯至上的計劃未能得逞。」
  「依娜‧亞瑟‧娑竭羅至上,請問何謂『計劃未能得逞』?」凡柯不悅的瞧了瞧她。
  「有些事情,不需用窺靈術也可以知道得一清二楚。」依娜‧亞瑟又奸笑了兩下,「各位大臣官,我們也不應在此浪費時間
  廳下的大臣官相繼離開大堂,只剩下沉默的凡柯看著龍賢之鑰,獨個兒思索著事情。

 

2.
  「王主!」龍琛從後趕上兩父子的步伐,「王主請留步!」
  風停下來,等待龍琛跑至他跟前,「需要做的我也已幫妳們完成,還有甚麼事?」
  「我不明白…」龍琛追上前阻擋兩父子的去路。
  「甚麼?」風皺著眉看著龍琛。
  「沒錯,」昌也一同皺著眉頭,「我也不明白你為甚麼要放棄王主身份,也不明白你為甚麼這樣說凡柯至上。」
  風看著他們,輕輕嘆了口氣,「我該說的該做的都完成,一切已成定局。」
  「但我真的不明白!」昌正經嚴肅的語氣令龍琛嚇了一跳。
  風看著遠方笑了笑,「想知道答案的話,必須從舊有觀念中抽離開來,才能明白我所說的。」
  昌沉思了一會,雖然仍想不通風說話裡的含意,他卻沒有再追問下去,只是眉頭深鎖。
  龍琛著急的問:「我不明白!誰來告訴我答案?」
  「回去吧。」風搭著昌的肩,父子一同向龍賢殿出口走去。
  龍琛沒有追上前去,她心裡忽然有種奇怪的感覺在告訴她,必須找出剛才問題的答案,不然便會發生甚麼事似的,這種感覺很強烈,強烈得現在便要行動,由自己去發掘那問題的答案。

  (究竟…是甚麼意思?)

  凡柯站在龍賢殿大廳門口,目睹整個過程,嘴角只是微微動了一下,便若無其事的向龍琛叫了一聲,「小琛…」
  「是,凡柯至上。」
  凡柯慢慢走到半跪的龍琛前,「先起來吧,王主呢?」
  「王主跟晁‧和修吉一起回人界。」
  「王主在離開前,有沒有說些甚麼?」
  「沒有。」
  「嗯。」凡柯點了點頭,「王主他真是賢明,不過為龍族前途著想,還是應請王主回來主持大局比較好。小琛,要委屈一下妳了,麻煩妳到人界請王主回來主持大局。」
  龍琛嚇了一跳,「凡柯至上,既然王主也認為自己並非當王主的最佳選擇,為甚麼卻要王主他…?」
  「我相信的是龍賢之鑰的眼光。」凡柯和譪的笑道。
  龍琛考慮了一會,「但人界這鬼地方…恐怕我…」
  「只要緊記自己是龍族,即使人界如何污煙瘴氣,於妳也沒有任何大影響。妳也是時候到外面段煉一下,若果這次行動成功,我便會提升妳為二等臣官使。」
  二等臣官使?不就是連升三級?龍琛聽見「二等臣官使」五個字,便高興得立即半跪在凡柯前,「謝過至上,龍琛‧湼爾吽必定全力以赴,絕不叫至上妳失望。」
  凡柯和譪的笑了笑,便離開龍賢殿。
  龍琛再次想起風所說的話。
  (定是那孽種在故弄玄虛,才不用理會他!凡柯至上是眾大臣官之中最好的,那孽種懂些甚麼?哼,低等的生物!)

  「哼」了一聲,龍琛離開了龍賢殿,一瞬間又到了她所嫌惡的人界。現在剛好是人界的晚上,她又來到了風的家門前。
  「叮噹──」
  「來了…」木門打開,昌隔著鐵閘,看見門外一臉怨氣的龍琛,臉也變成怨臉,「幹嘛又來煩我們?」
  「你以為我很想來嗎?我也是受凡柯至上的命而來,」龍琛又哼了一聲,「開門吧!」
  「好…」昌忽然關上木門,還在門後大叫:「難囉!」
  龍琛被昌氣得頭頂冒煙!
  「哼!我自己進來!你以為我一定要像低等生物一樣要你開門才可進來嗎?」一怒之下,她大力踹了鐵閘一腳,巨響令隔鄰那一戶人家打開木門驚恐的往門外偷看……
  「看甚麼啊看,沒見過發脾氣嗎?」
  那戶人家立即關上木門,剩下自己一個在生悶氣的龍琛在嘀咕著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