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00:13:01風兒

玲龍石-後篇:<三十>與狼對話

  1.
  「別害怕,牠在認識妳,放輕鬆點。」為了令冰安心,風微笑得特別溫柔。
  「是嗎?」冰仍有點害怕,爾倫嗅了嗅冰的手,不一會便開始舔她了。
  「好可愛,不過樣子很凶啊。」冰慢慢蹲下,勇敢的輕輕撫著牠的頭。
  「牠叫爾倫。」
  「啊…爾倫好乖哦!」冰摸著牠,露出笑臉,「是你的?」
  「不。是朋友的,我剛到朋友家吃飯,爾倫想送我回家,經過這裡偷點時間跟牠聊聊…就是這樣。」
  「哦…」冰依然摸著爾倫,爾倫開始舔她的臉,「好癢啊!」
  「哈哈。」風走在牠身旁摸了摸牠。(都說你聰明。看,你不是跟冰相處得很好嗎?)
  (端木兄所言甚是。)爾倫抬頭看著風在搖尾巴。(看來你跟這雌性也相處得不錯。)
  (你說甚麼?)風不悅的瞧了瞧牠。
  「你不喜歡我摸牠?」冰看見風的眼神,有點不知所措。
  「不。」風皺著眉頭微笑著,「我只是覺得爾倫看見妳好像特別開心,我猜是因為妳是女生吧。」
  (端木兄!)爾倫不滿的看著風,又發出「嗚嗚」聲。(你這麼說是甚麼意思?)
  (學你而已。)風得意的看著牠,靈出勝利的微笑。
  「你怎麼了?是我令你不舒服嗎?」冰看見爾倫這麼樣,她更加不知所措。
  (別這麼樣吧,跟你開玩笑而已。這種玩笑人類可是經常開的,別介意。)「牠不是不舒服,只是對我有點不滿。」(她不知情的,我們再這樣下去,準會嚇走她。這是學習如何跟人類相處的好機會啊,別錯過。)
  (…好吧。)爾倫開始搖尾巴,表示友好。
  「這麼晚了,妳打算去哪裡?」
  「我要到朋友家寫報告用的書,你不問我也差點忘了。」冰慢慢站起來,「我先走了。」
  「…這…」
  冰看著風,「甚麼?」
  「我送妳。」風摸著爾倫,「這附近很多小混混,一個女生很危險。」
  冰有點高興,「…好啊。」
  兩個人隔著一頭狼,一起向一個屋邨走去。
  「爾倫很英俊啊,牠是甚麼品種?」
  爾倫聽見,開心的不斷搖尾。
  「牠?這…」(喂,免你生悶氣,你想我告訴她你是甚麼?)
  (哈士奇吧,要告訴她我其實是頭狼她定會吃不消。)
  (真的?別又嗚我。)風笑了笑。
  「你也不知道?」冰正奇怪他為甚麼自己在笑。
  「是哈士奇。」
  「是嗎?這陣子這麼熱,牠來自這麼寒冷的地方,又多毛,不就很辛苦嗎?」
  「這我就不太清楚了。」風聳了聳肩,「反正我也沒錢去養牠。」(光是阿昌的生活費已經要了我的命,再養你的話把我拿去賣也不行!)
  (我又不是狗,不花錢的。)爾倫瞧了瞧風。
  「啊!」冰向著遠處揮手,「他已經在等我呢!喂…」說完,她便跑到一個抱著三本厚書的男生前,「對不起,要你等這麼久…」
  「知道便好,害我站在這裡像個傻子。」男生托了托眼鏡,「咦?妳的朋友?」
  「對啊,剛才就是在路上碰見他,聊了一會,所以遲到了。」冰伸了伸舌頭,「人家都叫他風哥的。」
  「叫我阿風便行了,都是稱呼一句。」風伸出手想跟他握手,「怎稱呼?」
  「哦!」男生連忙把那三本厚書交給冰,伸出手,「Raymond。」
  爾倫此時慢慢走到男生身旁嗅他。
  「咦?很美啊這頭狗,妳男朋友的?」
  風和冰聽見這句說話都嚇了一跳,異口同聲,「甚麼?」
  「怎麼了?都不是你們的?」Raymond托了托眼鏡。
  「是我朋友的。」風皺著眉頭勉強露出微笑,「冰她不是我女朋友,你誤會了。」
  「都說你是書呆子,一天到晚只懂看書……」冰臉紅紅的,「你啊,快點交個女朋友吧,別想要女朋友想得那麼出面。」
  Raymond笑了笑,「不如我委屈點當妳男朋友吧,哈哈哈!」
  風皺了皺眉。此時爾倫一躍,撲向那男生,男生來不及反應,被爾倫壓倒在地並嚇得啊啊大叫。
  「爾倫,你很喜歡他的樣子嘛。」風偷偷笑了兩下,「來,喜歡人也不可以這樣啊!把人家嚇倒了!」
  爾倫回頭看了看風,再看看那面無血色的Raymond,才慢慢地站起來,離開前還在男生臉上用他那大舌頭舔了舔他的臉,弄得他一臉都是唾液……
  「真不好意思,爾倫高興時便會亂撲人。」風拉了拉爾倫的耳朵,「你沒事吧?」
  「沒…沒事沒事…」Raymond蹣蹣跚跚站起來,「想不到他這麼大力,一站高竟跟我差不多高…」
  「真對不起。」風拍了拍爾倫的頭,「你看,人家被你嚇倒啦,真沒禮貎。冰,夜了,該回家去。」
  「對啊,謝謝你啊Raymond,做完報告我便還你。先走啦,再見。」
  「再見…」Raymond一臉蒼白,送別時頭還冒著冷汗。
  「一定是你。」待離開了Raymond的視線範圍,冰邊偷偷笑邊摸了摸爾倫,「剛才一定是你叫爾倫撲過去的。」
  「我甚麼話也沒說。」風別過臉。
  「呵!你這麼說我更肯定是你做的。」冰心裡有點高興,「不然爾倫這麼乖,怎會無端亂撲人?」
  (這雌性說得一點也沒錯。是端木兄呷醋嗎?)爾倫搖著尾巴,還在裝笑臉。
  風沒回答她和牠的疑問,「書重嗎?我幫妳拿。」
  「好。謝謝。」
  看著風抱著書本,冰從心底裡湧上一絲甜甜的感覺。剛才一定是風用他那甚麼心靈感應命令爾倫撲向Raymond身上來堵住他的嘴巴,免得他繼續說些佔她便宜的說話。想到這裡,冰竟不自覺的笑了。
  「這些是甚麼書?」
  「是一些關於經濟的書,圖書館那幾本剛被人借了,所以便找學長借來看。」
  「嗯…」風點了點頭,「難怪都厚厚的。不過跟阿昌的醫學書相比,醫學書稍勝一籌。」
  「重嗎?」
  「對妳來說旳確是。」風輕鬆的笑了笑。
  「咦?」冰被爾倫舔了舔手指,「怎麼啦?爾倫…」
  爾倫跑到兩人前面不遠處有一個打破了的花盆,盆中的泥散落一地,本來在盆內的那株植物則默默地躺在一旁。
  「怎麼攪的?」冰皺眉頭,有點不安。
  「小心,這一帶很多高空擲物……」
  一個從高空急速墜下的啤酒罐打斷了風的話,正當啤酒罐快要砸到冰頭上之際,罐子懸浮在冰頭頂,並沒有砸下去……
  「妳走開一點。」風全神貫注看著啤酒罐,雙眼又發出那微弱的藍光,冰嚇得不懂回應,只知道倒退兩步。
  「上面想謀殺嗎?」風憤怒地瞪了一下雙眼,啤酒罐便「呼」一聲向上飛,飛進一戶人家中,那家陽台上有幾個跟地上破花盆樣式一樣的花盆。一個男人拿著啤酒罐向著街上大罵了一頓髒話,竟將剛才的罐子大力向街上擲去!
  「豈有此理!」風的雙眼發出的藍光更明亮,這一次將花盆碎片連同男人所撒的啤酒罐一同砸向打算回屋裡去的男人頭部,只聽見「啊啊」的慘叫聲……
  「這叫自食其果!」風抱著書本,向那男人所在的方向哼了一聲,便若無其事繼續向前走。
  (喂喂,端木兄,那雌性還驚魂未定呢!)
  風回過頭來,看見冰嚇得張開了口那滑稽樣子,強忍著笑。
  
  2.
  (你不是說要跟人類和平相處嗎?)爾倫舔著冰的手。(但你剛才…)
  「這叫以牙還牙。」風坐在冰身旁自言自語。(有些人類是要用這種方法教訓一下才行,不是每個人類也像她那麼純品,就像剛才那個Raymond和那男人…)
  「甚麼?」冰坐在小公園石椅上不安的看著風,看來她的心還未能穩下來。
  風笑了笑,「我剛才問妳,妳好點了嗎?」
  「好點了…剛才若不是你把罐子定住,我現在應該躺在醫院裡……」冰拿出面紙抹去額上的汗。「沒被其他人看見吧?」
  「如果爾倫和妳不計算在內,應該沒有人能看得見。」
  「你把那男人怎樣了?」冰有點憂心,「會不會傷到他啦?糟了…剛才他叫得那麼大聲,會不會出事?」
  「放一百個心,我才不會殺了他。」風把書本放在腿上,「我只不過把罐子和花盆碎還他而已,若果他接不住,也只會傷到頭皮。我要殺他,他還有機會叫得那麼大聲才怪!哈哈哈!」奸險的笑聲,令爾倫和冰都不自覺的打了個寒顫。
  「懂得害怕了?」
  「我哪有說害怕?」冰撅著嘴,「你這麼說只不過是想用激將法而已,我才不會著你的道兒!哼。」她摸著爾倫的耳朵,「爾倫乖乖,不要學某些男人啊,喜歡人卻沒膽認,那可不是大丈夫所為啊。」
  風無言以對,別過臉裝作聽不見。
  (原來端木兄對這雌性有意思,難怪難怪。)
  (難怪甚麼?)風看了看冰,冰向他做鬼臉。
  (難怪你會對她如此愛護有加。)爾倫看著風,露出笑臉。(光是剛才你叫我去撲那雄性,還有那汽水罐便看得出你對她有意思。)
  (我對任何人也是這樣。)風拍了拍爾倫的頭。(難道我對任何人也有意思?)
  「喂,你跟爾倫談些甚麼?」冰看著他們的面部表情,有點不悅,「在說我壞話?」
  「秘密。」風拿著書站起來,「覺得好點了嗎?夜了,再不回家,妳祖母又要煩妳了。」
  冰看了看手錶,然後站起來,準備回家。
  (既然如此,就讓晚輩幫你一把。)
  (你想怎樣?)風緊張地回頭看了看,只見爾倫前腳掌一腳踏住冰的腳,冰一下子失了重心……
  書本掉在地上。
  冰倒在風的懷裡。
  (噗噗)
  兩顆亂跳的心,貼近;兩人的氣息,撲鼻。嘴唇與額角的距離不足十亳米。
  (噗噗)
  時光剎那停頓。
  「沒事吧?」風回過神來,輕輕推開冰,心跳得非常厲害,令他臉上冒汗。
  冰只是紅著臉,輕輕搖頭,站直了身。
  「爾倫!」風不悅地看著牠。(你太過份了吧?)
  (不過份啊,我只是幫你而已。)爾倫裝出一副「甚麼也不知道」的模樣。
  「別罵牠,牠也不是有意的,只是剛好踏住了我的腳而已。」冰蹲下,拾起了書本,並摸了摸爾倫的頭。
  「牠…」風沒有再說下去,「牠是有意要我抱妳的」,這叫他怎麼可能說出口?
  「算了算了,還是回家吧。」冰靦腆的抱著書本低頭向前走,不讓風看見她那紅得像蘋果且滾燙的臉。
  (爾倫…!)風憤怒地瞧了爾倫一眼,便跟上前去。
  (嘻嘻!比連續劇還要好看!)爾倫慢慢從後追上。
  「剛剛…對不起。」
  冰看著風,感到莫名其妙,「有甚麼需要道歉?」
  「我…」風尷尬地搔著頭,「剛才…」
  「是我絆倒,你扶起我,沒甚麼好道歉的。」
  風不好意思的低下頭,「我幫妳拿書本…」
  「好啊。」冰把書放在風的手上,「真的看不出來。」
  「嗯?」風看著冰,眨了眨大眼睛,「甚麼?」
  「你的胸肌也不賴…嘻嘻!」冰紅著臉說。
  「妳這小妮子真是…我看起來不像有胸肌嗎?」風被她這句話弄得眉頭緊皺。
  「爾倫比你更加像囉!對吧?爾倫?」
  (當然啦!我可是魔狼族第一俊男啊!)爾倫驕傲地走在兩人前面,活像儀仗馬。
  (臭神氣!)風鄙視著爾倫。
  (呵呵!端木兄又在呷醋了!)爾倫笑得瞇起雙眼。
  「到了。」冰從袋子裡拿出鑰匙,「今天晚上真好,可以認識到爾倫。」說完,蹲下身抱了抱牠,爾倫高興得猛搖尾巴,並舔著她的臉,逗得冰格格的笑。
  「書還妳。」風走過去,摸了摸爾倫,(你這小朋友真是不容小覷,看,你哄女生倒真有一手,她主動投懷送抱了,艷福不淺啦。)
  (是不是很希望被她抱的人是你呢?)牠得意的看著風。
  「謝謝。」冰站起來,從風手上接過書本,「牠真乖,若果我能養牠便好,可惜牠已經有主人。」
  「牠乖?牠經常氣死我朋友的。」
  (喂!端木兄,別說我壞話好嗎?)爾倫發出「嗚嗚」聲表示強烈不滿。
  「不是啦,我覺得牠很乖啊,又可愛。」冰看了看手錶,「時候也不早了,你再不回去好好休息,身體又要出毛病了。」
  風點了點頭,「晚安。」
  「晚安啦。」冰又摸了爾倫一下,才依依不捨的把大閘門關上。冰回去以後,風便領著爾倫轉身漫步回家。
  (端木兄,既然你對她有意思,為甚麼又要裝作對她亳不在乎?)
  風向天呼了口氣。(根本沒可能。)
  (沒可能?我倒不覺得…)爾倫「嗚」了一聲。(那雌性對你也有意思啊,我覺得是因為你不肯接受她而已。)
  (小朋友,有很多事你還不明白,在人類世界待久一點吧,待久一點你便會知道。)
  爾倫甩了甩頭,(喜歡便說喜歡,不喜歡便不喜歡,我才不會像人類般裝出來呢!連喜歡都不能說喜歡,直接一點不行嗎?)
  (……如果人類也可以這樣做,便不會有煩惱了……)
  風無奈地嘆氣。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