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 23:36:00風兒

玲龍石-後篇:<二十五>表白

1.

  「冰啊,祖母有些事情想跟妳談談。」
  「嗯?」冰讓出空位,讓祖母可以坐在沙發上。
  「今天妳跟端木先生逛街嗎?」
  「是啊。」冰咬著蘋果,語音含糊。
  「只有妳們兩個?」
  冰坐正了身子,「妳想說甚麼?」
  「祖母是有點長氣,但…妳跟端木先生…」
  「朋友而已…即使跟他交往…也沒問題吧?」
  「祖母不是想干涉妳,唉,誰叫妳已經長大了呢?」祖母拍了拍冰的腿。「不過端木先生年紀已經不小,他能當妳父親了,妳不覺得有問題嗎?」
  「祖母…」冰露出不悅的表情。
  「祖母只是提醒妳,要好好想清楚,世界上男孩子多的是,不一定要找個能當妳父親的人做妳男朋友。」
  「妳說到哪兒去?我跟風哥也只是普通朋友啊!」
  「妳瞞不過祖母的一雙法眼。除了阿賢和阿Mic之外,妳哪有帶其他不關事的男生來吃飯?妳啊,豎起尾巴便知道妳想怎樣了。帶回來吃飯的男生,不是妳男朋友,也是妳心儀的人了。我會錯看?祖母是老,眼也是老花眼,心眼可沒老花啊。冰,女大女世界,妳想怎樣祖母也沒可能反對,不過妳當真要想清楚啊!嗯?況且我們家阿冰可是美人兒,不愁沒男生追求哦!」

  冰低頭吃蘋果,祖母笑了笑,站起來。

  「我先去睡了,別又玩電腦到三更夜半啊。」
  「晚安。」「晚安。」

  冰走進廚房,把蘋果心丟進垃圾桶,洗了洗手,返回睡房,開了電腦,沒多久便連線上網。MSN剛剛上了線,一個離線留言便傳來。
  「煩代我謝謝妳祖母。風。」這是從昌的戶口「龍族騎士」傳來的一個離線留言。
  「咦!?」冰看了看訊息內容,傳送時間是五分鐘前。冰回過神來,按了reply,嘀嘀嗒嗒打了幾個字。
  「行了,已說了。祖母的手勢不錯吧?」
  冰想了想,把說話刪除,又打過一遍。
  「風哥…^_^祖母手勢不俗吧?不會比你差~歡迎你再來試試祖母的手勢~」

  按了傳送鍵,冰又打開了留言紀錄,看見風打給她的第一個留言,差點開心得大叫。
  冰這夜睡得特别香甜。

 

2.

  天還未亮,睡不著。眼巴巴看著天花板,心裡面的問號把風醒。

  今天冰邀請他到她家吃飯,平平知道那小妮子想的是甚麼,幹嗎還要應邀?應邀便與給她機會無異!
  (我究竟在幹甚麼?為甚麼應邀?)
  輾轉反側,看著被晚風吹起的窗簾布,不知怎的竟然想起一個情況
  (難道…不會吧?不可能!不可能……)

  睡不著,幹脆扭開收音機吧。

  「…這幾個月,我也很高興。」
  「是嗎?既然如此,妳是在擔心些甚麼?」這把充滿磁性的男聲,該是主持人吧?
  「我其實跟他…還只是介乎於情人與朋友之間…」
  「聽妳的語氣,妳是希望跟他有進一步的發展?」
  「這個…我想沒可能吧?他…」
  「是不是有甚麼難言之隱?」
  「…他是有婦之夫啊,還有個十一歲的女兒…」
  「那他知不知道妳的心意?」
  「不!這件事我…我對任何人也守口如瓶,包括他。」
  「難怪妳說很辛苦了,想愛卻不能愛,的確很痛苦。那妳有沒有甚麼打算?」
  「我…我曾經想過破壞他的家庭幸福,但我幹不出啊…」
  「嗯。」
  「我很累…那種關係,對大家也沒有益處,算了吧。我不想再玩下去了,我玩不起,只好放棄,但願我倆今後還是朋友…」
  「雯雯,愛有時候是會令人失去理智,但我很欣賞妳,很少女生可以像妳一樣,但願妳能活得開心。要振作啊!像妳這樣好的女生,應該不愁沒男朋友。現在心情好了點沒有?」
  「……已經好多了…謝謝你。」
  「謝謝妳的電話。要緊記啊,天涯何處無芳草,一定有一個Mr. Right在等著妳的!振作啊!拜拜。」
  「拜拜。」

  「好,剛聽過雯雯開不了花的愛情故事,我們在節目完結前接聽今晚最後一位聽眾的電話。喂?」
  「是。」又是一把女聲。
  「請問該怎樣稱呼妳?」
  「叫我霜兒。」

  風愣住了半秒。

  「霜兒,妳好。妳有甚麼要跟我們分享的呢?」
  「嗯…有些事情…煩著我…」
  「哦?介意說給我們聽嗎?」
  「最近…我好像喜歡上一個男生。」
  「嗯…看妳憂心忡忡的,這個男生還沒知道妳喜歡他吧?」
  「對啊…」
  「可以介紹一下他嗎?」
  「好的。他人很好,很喜歡幫助人,還經常為了幫人而忘了自己。他有點沉默,但也會說幽默的話來逗人發笑。不過他有病,而且…他比我大很多歲。」
  「哦?大很多歲?」
  「是啊,我想比我大二十年吧。」
  「妳跟他怎麼會認識的?」
  「嗯…是在大學裡認識。他是我朋友的爸爸。」
  「哦?他是個有婦之夫?」
  「不,他只跟兒子一起住,他妻子早年已經不在人世了。」
  「嗯…妳喜歡他甚麼?」
  「我也不知道。」
  主持人有點吃驚,「按道理他有兒子跟妳差不多年紀了,一個中年男人,一定會有甚麼吸引到妳才會喜歡他吧?又或是他有甚麼地方妳是非常欣賞的?」
  「嗯…我也說不上…這幾個月,我朋友沒空照顧他父親,他因病只能待在家,所以我有空便會去看看他。或者是這幾個月的相處吧…他有很多地方我也很欣賞,對別人無私的幫助啦,整潔啦,有禮貌啦,而且他的眼神,也很吸引我。」
  「眼神?」
  「是那一種…憂鬱的眼神,剛剛還在說笑話,嘴還在笑,但眼神卻又是欲哭無淚的感覺,很不搭調。還有,跟他一起的感覺,在其他人身上是沒有的。」
  「妳覺得很刺激?」
  「一半啦。不過我不是為追求刺激才喜歡他,而是跟他一起的那種…幸福感。我找不到其他詞語去形容這種感覺,先用『幸福』來形容。」Z
  「他跟妳一起的時候覺得很開心?」
  「嗯。有種很『奇怪』的感覺,我好像跟他相處了很久似的,其實我們也只認識了一年。好像…已經認識了十多年似的,真『奇怪』,卻很溫馨幸福。」女生頓了頓。「我想是因為在我小時候他曾經救過我,所以有這種感覺也不奇怪。」
  「原來是救命恩人,妳打算以身相許來答謝他?」
  「當然不是!我只是覺得他很有趣而已…還有一點點喜歡他。但我跟家人談過,他們說我跟他年齡相差太遠,當朋友還可以……」
  「嗯…的確是差太遠。那對方呢?對方有沒有甚麼舉動,令妳覺得他對妳也有意思之類的暗示?」
  「…不知道這個算不算得上?今天我邀請他到我家吃飯,他一口便答應了…」

  (唉…這下可麻煩了!端木風,你這不是「捉蟲」嗎?)風捶爪頓足,後悔自己為甚麼要應約?

  「但他沒有向妳進一步暗示?」
  「沒有。若被他知道我喜歡他,以他的性格,一定不會再願意跟我做朋友,他定是會認為我跟他在一起一定會把我害慘。」
  「為甚麼?」
  「一來,他本身有重病,這裡沒有醫生懂得醫治他那種病,二來我覺得他前妻的死對他打擊太大,他總是認為自己會拖累別人……」
  「咦?聽霜兒妳這麼說,妳會不會是因為同情他的遭遇而喜歡他?」
  「我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但…我發覺我是真的喜歡上他,我自己很清楚喜歡一個人是怎樣的感覺……沒多久他便要到美國醫病…他此行也不知道會不會沒機會回來……」女生說到這裡,已經忍不住哭了。

  (到美國醫病?怎麼跟我那麼像?)風連忙把收音機關掉,然後躺回床上。剛才那女生的說話,在風的腦海裡縈繞不停。

  萬一,冰也跟那女生的想法一致,怎麼辦?不行!不可以,怎可以讓小妮子胡來?更何況自己沒能力保護她,也不能給她幸福啊。
  風就是這樣一直想一直想,眼巴巴的看著天花板,直到天明。
  (別自己嚇自己啊…不會的不會的……)

 

3.

  冰拌著奶茶。「這幾天上班習慣嗎?」
  「沒甚麼習慣不習慣,跟在家裡打掃不就一樣?只是地方比家裡大得多。」風放了兩包蔗糖在咖啡內。
  「給你這麼一說,好像很容易似的。」
  「都是些『手板眼見功夫』,每天都做便覺得容易。妳呢?應該開學了吧?」
  「嗯,不過我這一年也沒甚麼,只是寫論文和實習便可以了。」
  「怎麼我看見阿昌好像一直都沒空休息?」風搔了搔頭。
  「當然啦,他唸的是醫科,怎會像我唸的科系那樣?若果醫科唸的舒服,我們不都很危險?」
  「呵呵!其實我對昌也沒啥信心,總覺得他在醫院殺人比救人多……」
  「別說得那麼恐怖…」冰骨碌碌的看著風,「在我們大學畢業的醫生大部份都會到中央醫院當醫生啊…你這麼說,中央醫院便變成了集體屠場?」
  「醫院本來就是個屠場。」風喝了口咖啡。「這幾個星期是不是在跟帥哥交往呢?最近都找不著妳。」
  「哪有?只是最近有點事要忙。你找過我?」
  「嗯。」
  「有甚麼事?」
  「也沒甚麼重要事,只是有些事情想問妳而已。」
  「嗯?問吧。」
  「算了,反正也忘了。」風低頭微笑。「想起再問妳。」
  冰喝了口奶茶。「好啊。但這回到我有事情想問你了。」
  「哦?」風放下咖啡杯。
  「只是想問你真實年齡究竟是多少?」
  「我的真實年齡?怎麼突然問起這個?」
  「好奇。」冰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你的樣子跟身份證上的年齡不一樣,你的真實年齡也應該與身份證上的差很遠吧?」
  風笑了。「哈,這種推理真有趣。沒錯,相差很遠。真實年齡應該有四位數了,但有多少我真的記不起,連出生日期也都忘了。」
  「四…四…四位數?」冰瞪大雙眼,結結巴巴的吐出這三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字。
  「嗯。認識我這麼久,現在才害怕我?」
  「不…我曾經猜想你的年齡,不過想不到竟然有四位數…」
  「可不能用人的常規來看我。」
  「那這麼多年來…除了嫂嫂以外,有沒有女生你喜歡過的?」
  「讓我想想…」風沉思了大半天。「喜歡的女生可沒有,但喜歡我的女生…好像有幾個吧。」
  冰不自然的笑道:「那幾個女生是甚麼人?她們為甚麼會認識你?」
  「說起來像個故事…即使要說,恐怕也要說上一個星期。」
  冰反常地嘆了口氣。
  「怎麼了?」風不解的眨了眨眼睛。
  「沒甚麼。那些女生有沒有向你表白?」
  「今天妳怎麼了?」風皺著眉摸著下巴。
  「沒事,就是好奇嘛。幹嗎了?」冰令自己盡量自然地微笑,可惜她越想表現自然,便越不自然。
  「問我年齡…又問我喜歡過多少個女生…妳想幹啥?」
  「沒甚麼,你別這樣……已說了,我只是好奇而已。」
  「別裝了,妳看妳臉頰都紅了,快說!」風笑著迫她解釋。「想介紹女生給我認識?」
  「了是我好奇,真……」冰還說了幾個字,不過聲音小得幾不可聞。
  「笨?」風傻傻的搔了搔頭。
  冰的臉更紅,低頭不語,只是別過臉,沒有笑容,好像想哭的樣子…
  「……怎麼了?」風開始害怕。

  「……我喜歡你啊!」

  冰憤怒地說出這句話,禁不住倒吸了一口氣。「我…」
  「妳說……甚麼?」風呆若木雞。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