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2 21:36:20風兒

懶夏

  昨天天氣熱得像夏天的週末,陽光從尾房的氣窗透進來,一種只屬於夏天的懶洋洋立時彌漫全身。這種屬於「懶散」的「夏天」,駕機車到路環感受一下海風和駕駛樂趣是最好不過的了。只是因為昨天家裡有事在身,我沒這樣享受難得的一天假期……

  這種夏天的感覺,已經久違了一年,對於一個喜歡夏天的人來說,真是等到變成「長頸鹿」~(笑)喜歡夏天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能在陽光夏風中,享受於森林小道中才有的駕駛樂趣。既有如飛鳥般的自由自在,又有跟大自然擁抱的幸福感覺,這種才是駕駛的真正樂趣啊。於城市內駕駛,只有跟其他人一塊逼,時開時停不在話下,每每遇到運泥車、大巴等,那些泥巴石頭大黑煙,真把人活活被一個「悶」字砸死……

  還記得剛考車後不久,加入了一些討論區的車會,跟大伙兒一同駕車到路環,雖然我因跟不上而中途迷路,也無損我到路環的興志。到了路環,以60KM/HR的速度,於綠樹成蔭的山路上奔馳著,涼風送爽,陽光從樹葉間穿透下來,形成一道道光柱,感覺像到了無人境地渡假探險,又像跑進通往龍貓家的樹洞,令人興奮非常。之後,我也有個奇怪的聯想,總覺得有涼風、有陽光、萬里無雲一片晴的日子,「不到路環非好漢」。

  哈~是個人怪癖~

  心裡很想嘗試跟朋友到路環作個「野外生態風景寫生攝影團」,只可惜可以跟我一起瘋的朋友沒多少個,也因為我自己本身亦是個大忙人,很難抽時間……

  提到這種「瘋人瘋事」,在晚上的大三巴吃壽司魚生玩野餐,也算是代表作吧?不過事實證明,瘋癲兒童是需要作瘋癲事才能保持「瘋‧笑‧痴」的「正常狀態」。(核爆)

  咦,這麼說來,夏天除了是個慵懶的好季節外,還是個「發瘋」的好季節耶!(暴走)

上一篇:無奈

下一篇:苦中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