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12:41:57CHLin

路見不平



話說小學開學前,我們帶著竹去買制服,剛好店裡有另一位小女生也在試穿同一個學校的制服,我跟竹說:「說不定她會是你的同學呢!

 

開學當天,小朋友依照分班名單排排站好,我又注意到上次跟我們一起在店裡購買制服的那個小朋友,因為認出她的阿嬤和媽媽也在一旁,不過竹沒有跟她分在同一班。

 

距離開學到現在也快一個月了,前天竹回家在聊學校發生的事,突然提起這個女生。她問我還記不記得上次跟她一起在店裡買制服的那個同學,我說我還有印象。

 

接著,竹就開始敘述那天在學校發生的事:

 

某一節下課,竹到教室外面去玩,她看到其他班的一群女生在玩鬼抓人的遊戲。其中有個女生可能因為稍微胖一些,所以跑不快,就常常被抓到要當鬼。照理說鬼要抓人,應該是輕輕碰一下對方就算抓到了,可是那群女生就會很用力地拍那個同學的身體,然後就跑掉;輪到她當鬼時,她又跑不快,抓不到人,幾次這樣下來,那個女同學便哭了起來。竹告訴我那個哭出來的同學就是我們上次在店裡遇到的那個小女孩。竹覺得她很可憐,也生氣那群同學這樣欺負她。

 

昨天晚上,竹又跟我們說了續集:「媽咪,今天下課時我在洗手檯前遇到那個被欺負的女生喔!我就問她說我可不可以跟她一起玩,那個同學就說好。於是,我就和那個同學去跟那群女生玩鬼抓人,結果啊,因為我都站在她旁邊,其他女生就不敢來打她了。」

 

聽竹說完後,我好奇地問她:「你去跟她玩是因為你也想玩鬼抓人的遊戲嗎?」

 

竹說:「我沒有想玩,我只是覺得她們都那麼用力的拍她,這樣很過分!」

 

竹爸說:「你有跟老師報告這件事嗎?」

 

竹回答說:「沒有耶!我只是剛好在洗手台遇到她,就想到之前看到的情形,所以就跟她一起去了。」

 

之後,我們稍微跟竹聊了一下其他可行的處理方式以及如何保護自己等等。竹爸猜可能是因為竹長得個頭較大,所以其他女生不敢輕舉妄動。我們還在想是不是該讓她去學個跆拳道什麼的......

 

天啊!我們家以後會不會出一個檢察官或是律師之類的?





上一篇:圖畫書集體創作

下一篇:媽咪,對不起

Valerie 2011-10-26 02:00:21

竹竹真的有大姐風範耶! 會保護弱小~好懂事! 拍手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