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11:24:10CHLin

樹真好



竹前幾天回家告訴我她在學校讀了一本書,叫做「樹真好」。

老師要她把封面畫在學習單上,她畫了好久還沒畫完。

 「媽咪,你要不要我畫那本書的封面給你看?」

 

「當然好啊!可是你還記得封面長什麼樣子嗎?」

 

「應該還記得,我畫畫看。」

 

就這樣,竹花了兩個晚上坐在書桌前,憑著印象把這張圖畫了出來。

 

好奇的媽咪很想看看真正的封面,於是上網google了一下。

 



嗯.....畫得還挺像的!

 

咦?這本書好面熟!等等!我們家好像有這本書……

 

果然被我在書櫃裡找到了!

 

晚上就陪竹讀讀「樹真好」的原版吧!

"A tree is nice because it has leaves.

 

The leaves whisper in the breeze all summer long."

 

很棒的一本書!

 

 

又有一次,竹和阿弟晚上吵著要媽咪講故事才肯睡,

 

媽咪實在太累了想不出要說什麼故事。

 

竹就自告奮勇地說:「我來講好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樹,她很愛一個小男孩。

 

小男孩很喜歡去找樹玩,他會跟樹玩捉迷藏或在樹上盪鞦韆……

 

原來竹說的故事是--- The Giving Tree,中文版的書名叫做「愛心樹」。

 

也是很棒的一本書喔!





 





上一篇:竹寫的信

下一篇:半圓形聯想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