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5 22:58:02绿 色 小 精 灵

恋恋向日葵

特别地钟爱向日葵,
像着了魔似的。

记不起是从何时开始恋上向日葵,
只晓得在很小很小的时候
就对它心生暗愫。
年幼时,
坐在爸爸驾驶的车里,
我的目光总是被村民
所栽种的向日葵深深地吸引着。

长大后,
仍对向日葵眷眷不忘,
也开始收集有向日葵图案的东西,
不管是
信套、海报、纸带,还是衣服、相架,
一律是抱着
绝‘不可能错过你’的精神。

朋友们也晓得我的癖好,
纷纷加入我的‘阵容’了。
印有向日葵图案的玻璃杯、
挂在睡房的向日葵拼图、
向日葵为主题的生日卡,
都是友人的‘心意’。

甚至,
友人把要送给我的礼物都是
选用有向日葵图案的礼物纸!

每回收到这些‘礼物’时,
心中总会感到十分感动,
知道朋友们对我的用心,
一种很‘窝心’的感觉,
暖暖的停留在心中。
人生有朋友若此,
夫复何求?!

远在最南端的大学念书已好几个月了,第一次离家那么久。
妈妈说,
她在家门口前的空地上种了向日葵,但,
也许是种子被放置太久而坏了,
许久都不会发芽。

妈妈又说,
她会去买新鲜的向日葵种子再播种,
希望我归家时
可以看到花开了的向日葵。

尔久,
眼眶热热地,
心中的感动非言语可以形容的。

而我,
对家的思念更深、更浓了……。

向日葵,
给我一种很阳光式的感觉,
永不颓废。

希望,
我能永远心向太阳,
像向日葵般!

上一篇:那一夜的流星雨

下一篇:永恒的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