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1 22:03:52绿 色 小 精 灵

整理书橱

四天的假期,那里都不想去,就待在家吧!

没带太多功课回来,总觉得回家就是要好好地休息。

所以,没事也要找点事来做,要不然就白白地浪费假期了。

就整理房间的书橱吧!

我看的书很杂,也没特定要挑什么书来买,但我是不买翻版书啦!

以前是念生物的,所以有关生物、基因改造、微生物等书是少不了的。

小时候很喜欢天文学,大了仍会买些天文学的书来看,但其实都很贵又看不明白,
只是看图片…。

其实我对于命相学、星座、血型之类的书籍蛮有兴趣的,喜欢时就翻翻有关脸相、掌纹、痔学…,或研究一下自己的紫微斗数还是名字的笔画,哈!我不会替人算命的啦!只是觉得这些东西可以流传几千年一定是有它们的存在性…。

或者是说,我是对人的性格感兴趣吧!喜欢去研究别人的性格会是怎样的,也曾看过一些笔迹研究的资料,或是心理学的书…呵呵~~。

有段时间突然对烹饪很有兴趣,所以也买了好多有关烹饪的书籍,但自己的厨艺还是没进步,呵呵~~。

以前很喜欢看散文和小说,但现在都没再买来看了,心态变了吧,也许是对生活有了自己的看法。

但我还是很喜欢席绢的小说,喜欢她的文笔,虽然她只是个言情小说的作家。

另外,也因为对健康的课题感兴趣,所以常会买些有关健康的书籍来看,甚至有关水果、维生素、荷尔蒙…都看,只是,真正进入脑袋瓜的好像也没多少。

对于生活感到无奈时,就拿些佛书、灵修的书来自我开窍一下,或是看看因果论,
也许可以平衡一下不满的心情。

我的书橱里还有多本房屋设计的杂志呢!还蛮喜欢看的,只是就算多看还是不觉得自己对这方面有所进步 ><

近年来就比较多买旅行、国家地理杂志类式的书籍,
开始爱上旅行了,
呵呵~~。

刚刚还把自己旅行时所拿回家的小册子分门别类放进file里,若你们想要去马来西亚哪个地方旅行,或是台湾、澳州,可以来找我,也许我有你们想要的资料哦!

还有一些我也不晓得要把它们归纳在哪个部分的书籍…。以前的我真的很爱看书,
虽然是女生,但我也看武侠漫画的哦,我会近视不是因为上课读书的关系,而是我看太多课外书的缘故。

看书和读书对我而言是不一样的,学校上课的书我是用来读的,一定要读到明白,
读不明白就把它背起来应考。

看书呢,可以囫囵吞嚼,只是为了有趣而看,想看而看,看不明白也就算了,不须给自己压力。

我会看书直到深夜,却不曾为了读书而熬夜,哈!

房间里的书橱满足不了我的需求,所以我只是挑我喜爱的那些书籍,剩于的还是把留在搂上的书橱里。

当有天我有能力买屋子时,我一定要挪出一间房间当书房 ^^,我的愿望。








上一篇:粉红系列

下一篇:自欺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