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22:19:57绿 色 小 精 灵

阿里山看日出

P/S: 我的阿里山日出连环照片拍得还不赖吧?! 呵呵~~



在台北待了一个多星期,有点待不下去了,很想走出台北。朋友们都有上课,或是上班的,除了周末外,根本没有时间可以陪我,所以我就决定自己一个人走。

敏敏和基因大哥担心我的安危都劝我参加当地的旅行团,那会安全很多,特别我又是单身女子,而且还长一副很单纯又好骗的样子,只是,那就跟我原来想要玩的方式相违了。

最后,我还是坚持自己去,也跟敏敏说好会常常跟她报平安的。

从台北乘搭自强号的火车,三个半小时后就到了嘉义。差点搭不到上阿里山的小火车,因为我去错地方等了,幸好有去问人,还来得及赶上最后一班的登山小火车。

呜~呜~小火车开动了,只是,真的好慢哦,几时才会到山上呢?

坐我隔壁的老杯杯突然以超高声量问了我好多问题,本来还想假装听不懂闽南语而希望老杯杯放我一马,但他又转用台湾国语和我说话,我想哭了,老杯杯的台湾国语比闽南语还难听得懂,唉~~。其实如果老杯杯的声量没有大到整辆火车厢里的乘客都听得到,然后也没有满口鲜红色的槟榔汁,我想我是很愿意地跟老杯杯聊天的,只是,他这个样子会吓到我啊!

不过,尔后在车厢里也认识了琼分姐一家人,三位孝顺的女儿拿假带妈妈来阿里山旅行。由于三位女儿都到过阿里山好几次,所以这一趟是当妈妈的导游,也顺道当了我的导游,呵呵~~又遇到贵人了。

知道我是独自一人上山,而且又是外国人后,她们都很热情地替我讲解阿里山的特色和特产,就这样,我就和她们一家人走在一起了,还下榻同一间饭店呢!

第一次吃沾有山葵粉的零食,好辣哦!哇莎比就是用山葵做出来的,只是我觉得这种辣味有点怪怪的,不习惯吧!然后,也试吃了好多不同口味的樱花果子,好好吃哦!

清辰四点种就起身了,好冷哦,才摄氏九度而已。之前曾听友人说过,他几次到阿里山都看不到日出,可是,幸运的我来第一次就看到了,太高兴了!

穿过阿里山里的步道,享受芬多精的洗涤,外加壮观的桧木林和扁柏林,这里真的很像人间仙境!阿里山的神木群可是浪不虚名的哦!

在一棵开满花的 ‘樱花树’ 前连拍了三张照片,后来才发现那是西洋苹果花树。也不能怪我吧?!我长这么大还没亲眼目睹樱花树的真面貌呢!

其实,现在已是春末了,大部分的樱花早就凋谢长叶子了。但,哈哈,还有一棵普贤象樱在等着我,粉红色的樱花开满整棵树,好漂亮哦!终于让我看到樱花了,这趟台湾之行真是太值得了。樱花不一定要到韩国或是日本才能看得到,台湾就有了,这是很多马来西亚人不知道的讯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