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0 01:02:00绿 色 小 精 灵

向陽農場

Pic:這是我用單眼相機拍的哦!



06/04/04

今天乖乖待在家裡休息一天, 小腿疼得快要不能走路了, 登山對於我而言還是太吃力了.

窩在家裡洗衣, 打稿, 看一看台灣的旅遊資料, 剩下的時間拿來睡覺, 還是覺得很累.




07/04/04

在未來台前, 我花了蠻多時間在網絡裡找尋台灣旅遊景點, 就在那時候, 我被一張向日葵花田照片深深地吸引著, 位於觀音鄉的向陽農場.

親賭向日葵花田是我的夢想, 熟悉我的友人都知道我對於向日葵有莫名的熱愛, 所以他們也會配合我的喜愛, 不管買卡片還是禮物, 都會盡量挑有向日葵圖案的來送我 ^^.

從台北市到向陽農場頗有一段距離, 由於還不是太清楚真正的路線, 我還是在開往中壢的客運裡向一位女乘客問路, 就這樣認識了小瑜. 雖然小瑜並不知道該如何去向陽農場, 但她還是替我致電給她的友人詢問一下.

話題一旦打開後就沒完美了, 小瑜比我小一歲, 而且還是和敏敏念同樣的學府呢! 在客運裡, 小瑜請我吃她在馬祖買的豬耳朵餅呢! 下了車後, 小瑜還請我喝珍珠奶茶, 真是個很熱情的桃園人. 她還說帶她考完期中考後可以帶我到當地逛一逛, 她還特別提名石門水庫呢! 所以, 我們還是留下手機號碼以保持聯絡.

上了從中壢開往觀音鄉的客運, 一路上可以看到開滿橘色的木棉花樹, 我還曾誤以為這就是櫻花樹呢!

下了車, 跟著指示牌走了好久, 還是看不到向陽農場的蹤兒. 我的雙腿還因為前天登山的關係還在疼呢! 街道冷清, 路人也沒多一個, 無法可施之下, 直接致電給該農場負責人, 詢問到底該怎麼走才能到達向陽農場.

原來我真的是走錯方向了, 還得多走四十分鐘的時間才能到呢! 我的天啊!

我開始默默地祈禱, 希望可以有順風車可以送我一程, 只是想歸想, 我還是認命地往前走. 只是, 如果真的有車子停下來, 我敢上嗎? 我還在思考這個問題的答案.

大概十分鐘, 真的有輛車子在我面前停下來哩! 原來是園主開車來接我, 從電話中他已聽得出我不是台灣人. 所以, 我也沒多想就快手快腳爬上車坐好, 腳真的好酸疼哦!

園主知道我是遠道慕名而來後就先挑明說, 五月才是向日葵盛開最美的時候, 現在盛開的向日葵不多. 雖然已有了心理準備, 但當看到寥寥可數的向日葵, 心裡還是難免有點失望. 向日葵啊, 難道你就是不能為我而盛開?! 我在發夢語.

前一個晚上, 敏敏還替我惡補如何使用單眼相機, 她把 Nikon F10 借給我. 說起來真丟臉, 自己有兩個專業攝影師哥哥, 另一個哥哥和姐姐都是用這類相機拍照的, 只有我一直以來都是用傻瓜相機拍照的.

現在才第一次使用單眼相機, 不曉得拍出來的效果如何, 也許會把哥哥姐姐們的臉都給丟光了.

雖然才拍了不超過十張照片, 卻也費了我不少時間, 還是不熟悉這種相機. 從找美美的角度, 對焦, 調光圈就讓我費神了.

在售賣向日葵紀念品小屋裡買了些東西, 然後還拜託店員替我拿相機拍照, 這一次是用傻瓜相機啦!

天色開始灰暗, 本來打算自己走出去搭車, 最後還是好心的農場園主送我一程, 免去我四十分鐘的腳程.

終點, 很重要; 但, 對於我而言, 過程更重要.

我很感恩, 這一路上給予我協助的路人.

敏敏把我歸類為 ‘非常單純’ 的人, 很容易就聽信別人講的話, 也分辨不出甚麼是客套話甚麼是真心話. 性格使然吧?! 我真的是幾乎是人講的話就可以相信, 也許也是不曾碰過釘子吧?! 我曾笑言可能是連壞人都不忍心欺騙像我這樣單純的孩子, 哈!

在這裡認識了一位廚師, 我常到他的檔子吃飯. 這位老闆很厲害, 一眼就看出我是佛堂的孩子, 他說憑他的感覺我就是個很單純的孩子, 內向, 沒有心機. 他也奉勸我一句, 別人講的話, 想一想, 然後才決定要不要相信.

有點擔心了, 像我這樣的人, 是不是已不適合在這混雜的社會裡?!

還是會有好人的吧! 最起碼到目前為止, 我遇到的都是好人 ^^.






上一篇:陽明山...很冷...

下一篇:再見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