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00:40:49Nalia rich

礁溪-時間到咖啡


[時間到咖啡] 這是我朋友開的店
在礁溪活動中心的前面, 也就是在溫泉公園裡
下面就有泡腳池
可以喝咖啡間泡腳喔!!
早期他們在台北就是做吃的
後來跑到礁溪賣咖啡
是沒喝過會哭的咖啡喲!!

https://www.facebook.com/Time.to.coffee?fref=ts
















他們的咖啡大有來頭~ 
可以在現場請教他們 








超級推薦 [青檸冰咖啡] !!一定要試試看!!絕搭!!





以前本來就是做吃的~ 小食當然也不差的!!
如果有手工棉花糖~推薦你一定要試試!!







旁邊的泡腳池(每周二早上固定清池)























冰淇淋很有味道!!跟當地農家合作的~ 
有賣乾蒜片回家煮菜超正點!!







  今天在宜蘭礁溪 [時間到咖啡手作坊] 品嚐了好多款咖啡。天氣熱,剛好三人各來一款冰咖啡。[冰黑咖啡][冰滴咖啡][青檸冰咖啡],當我們問老闆產地或品名,老闆都不會先說,因為,要喝了才會公佈答案。這三款咖啡都是用同一支[阿拉比卡頂級豆]!當老闆告訴我們的時候引來一陣驚呼!因為印象中的很少用同一支豆子在表現咖啡。並且這一支豆子隨著煮的方式不同,口感也不同。[冰滴]很順口。[冰黑咖啡]吞下去後喉嚨會回甘。[青檸咖啡]是紅牌,使用新鮮檸檬汁製作,可是卻很協調。有檸檬香也有咖啡香,完全不互搶味!後來我們又品嚐了同一款豆子去調製的熱的[時間到咖啡酒],老闆是用橙酒。熱的喝讓酒香更出來,真的很奇妙的是:他還是不會互相搶味。這款豆子不僅沒有被果汁或是酒精壓倒,也沒有強過他們。不僅保留住咖啡原本的香氣,反而是把青檸和橙酒的香氣一起帶出來!我個人是很愛這款[青檸冰咖啡]!也推薦給各位!   

  老闆讓我們嚼了這款咖啡豆。原來它一包豆子裡面是有公豆和母豆喔!分別嚼了。公豆味道強烈較苦但是帶甜味;母豆雖然初嚐口感圓潤,但後勁很強!我整個咖啡醉!整個氣衝上來頭暈了二十分鐘。很難解釋這種感覺,除非自己經歷過。所以這也表示這款豆子有著強烈的個性!融合後口感卻是順口卻鮮明的!  

  後來我們又分別試喝了很厲害的全世界最貴的咖啡豆!喝下去後先是口腔兩側充滿咖啡果香氣,過了三分鐘左右感覺果香氣從舌根捲上來到達整個上顎。又過十分鐘咖啡香氣整個上來縈繞在後腦勺!人客啊!是不是很神奇!好的咖啡,冷喝熱喝絕對是都好喝的。這杯試喝版咖啡只有一口的量,但是我硬是分了很多時段去喝。無論什麼時段我再喝時,先搖一搖聞一下。每次聞只感覺果膠味更香。每次啜一小口味道在口腔依舊是縈繞很久,直到我再喝別的。但是這款目前是隱藏版,想要品嘗要直接問老闆喔!


以下某日下雨天去的















荷蘭餅是我自己帶去的~ 哈哈







拿鐵~ 難得一見的濃密奶泡啊!!



不知道我又嚐到哪種了~ 
啊!! 現在有薑母奶茶~ 上次試喝到馬上打包回台北
隔天熱來喝~ 不喝咖啡的人客可以試試看!!正點!!





上一篇:三田製麵所

下一篇:東區:山西刀削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