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21:17:33Nalia rich

RIVON禮坊-可朵新款蛋糕試吃

禮坊-南京店:南京東路四段195號(光復北路交叉口)

TEL: 2717-7025

試吃RIVON 禮坊 [可朵] 的蛋糕, 選了八種口味

每個造型都很雅緻

巧克力都包裝的好可愛~ 下面右上方的紅色小紙片人盒 ^O^

讓我慢慢宣佈我心中的第一名吧~



馬拉雅粉紅岩鹽手工巧克力  $50

超美的巧克力!!  外層是硬的巧克力包著裡面是軟質的巧克力.

略帶橙味, 乳化很好。

喜馬拉雅粉紅岩鹽經過無數次的地殼變動與擠壓,

富含84種微量素與礦物質。

讓你吃巧克力還補充礦物質喔!很有趣的創意!


 

葡萄柚巧克力(~~~)$100

 

頂上的滋味濃厚, 帶給層酥派皮足夠的增味.

 

對話  $65

 

頂層是一層薄糖霜, 溼度夠. 千層酥不至於太乾,略帶橙子香氣,

 

是一款很好吃的層酥塔。

蘋果蜂蜜(蘋果造型)  $75

慕斯有榛果好吃。溼度很夠口感棉密。

個人覺得上層的莓醬味道過重會吃掉

其他食材的味道,因為裡面都是比較清淡的口味。

葡萄柚巧克力(~~~)$100

 

酸度尬奶味,慕斯和果醬在口腔中有衝擊感又馬上平衡。

 

是我個人喜愛的一款蛋糕!第四名

 

但是巧克力的夾層在葡萄柚巧克力中被酸度壓過,其實並不突顯了。

 

但還是有增加滋味層次的加乘效果。

第三名 百香鳳梨 $75

 

百香鳳梨很香,入口酸度誘發我流口水.。

 

後勁微微帶有百香鳳梨香氣。

 

底部墊底的是類似重磅蛋糕的口感並有核果粒。非常好吃

香桔塔  $80

 

夾層的奶醬有香草仔,口味濃郁。

 

塔皮很香~ 配上酸甜的橙片均衡了口感。

 

是我心中的第二名,理由是他的橙片居然還很多汁!沒有罐頭味!

 

真是令人驚喜!

 

第一名是~ 象牙海岸(咖啡口味)$100

 

我想舉凡喜歡巧克力和咖啡的都會愛它的。

 

頂端的巧克力是摩卡咖啡味道,很香。外層薄薄的焦糖外衣圍著蛋糕體

 

很加分!巧克力慕斯甜而不膩,略帶著咖啡的苦味。夾層中也有咖啡,

 

外圍底部的有巧克力味,內部底層則是有著碎米果核果加在慕斯里的口感

 

,咀嚼起來有點像金沙。此款應該是大人會比較喜歡的蛋糕,滋味多層次

 

,味覺上很豐富渾厚。我ㄧ個人都想多買幾個來海喀一番呢!

 

 

  總的來說,每個我都覺得很好吃。可是我還是選了我喜歡的前三名

 

讚美一番!整體讓我感覺都不會過甜。善用橙和梅類的酸度和香氣。

 

酸度和甜度都平衡的很好。巧克力也不過甜但是還是帶有巧克力的香氣。

 

塔皮,重磅蛋糕底和穆斯都做的很不錯!很值得嘗試!

 

       官方網站:http://www.rivon.com.tw/

 

  RIVON 的網站, 蛋糕很多款. 不過上面都是大蛋糕的目錄, 都有詳細的

寸和價錢. 以及內餡介紹. 專門店內(至少確定南京店有)就有賣單顆小

蛋糕囉~

  目前也只有南京店有售蛋糕/ 小蛋糕, 其他店仍是以喜餅禮盒為主. 或許

個新的型態經營不錯的時候, 將會有更多家直營點也會開始販售蛋糕~ 大

家就有口福囉!!

  禮坊這禮拜五南京店重新開幕!! 現場將有試吃活動!!

近的左鄰右舍!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一起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