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18:03:45菲歐娜

惱人的妊娠紋&妊娠紋試用(前)

 

至今懷孕34周,在30週的產檢時,醫生如同發現新大陸的驚呼:有妊娠紋了!

我才知道這個懷胎應備的代價,找上了我。

也頭一次見識到,原來這就是女性身材殺手之ㄧ的妊娠紋生長的模樣。

問我之前有沒有預先防範它的發生,我只能說 功課做的不足。

原先我以為妊娠紋是以肚臍為圓心,像漣漪一般擴散的白色紋路。

沒想到 新生的妊娠紋展現了如血色撕裂的恐怖感,張牙舞爪的出現在腹部下方的部位。

如今的它,已從2*2(條)進展到3*3到4*4的規模,

我也從原先的偶爾在肚皮上方抹抹乳液 努力到於每天洗完澡直接在妊娠紋現身處抹上荷荷巴油,並且去買了條簡易的托腹帶。

效果呢?

看它越來越在我腹部下方肆虐,我只能說慘不忍睹。

搜尋了一下資料,我決定亡羊補牢。

但正統的防妊娠紋霜,價格不斐。

平價的帕*氏,對我來說 又覺得太過油膩。

到藥局探訪後, 厚著臉皮向可愛的藥劑師店員妹妹要了試用包。

沒想到居然很幸運的拿到了四種,於是趁此機會,比較一下,順便嘉惠於需要的婦女同胞們,希望讓我的肚皮犧牲的有點代價。

 

跟它還不熟的同胞們,恭喜啦!

以下補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國語小辭典:

妊娠紋ㄖㄣˋ ㄕㄣ ㄨㄣˊ
婦女因懷孕或青春期生長過速,而使表皮變薄、變平,且真皮層內的膠原纖維變得較無彈性,而在皮膚上形成深淺不一的紋理。尤其在乳暈、陰部、肚皮中央及大腿內、外側特別明顯。其形成原因主要和個人的荷爾蒙及遺傳因素有關。醫學上並無特別有效的治療方法。


相關資料連結: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printpage.jsp?f_ART_ID=8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