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15:56:14Daer

24週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心路歷程

 



話說以前啊我發誓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讓自己懷孕

所以對有關懷孕的事都漠不關心(只關心避孕這樣)

更別提關於懷孕後的種種的誇張行徑(??)

我每次聽了都覺得那純粹是意志力薄弱而造成(有夠傲慢是安抓啦我)

尤其是在職場也常聽到別人說孕婦的壞話(?)

曾經看過些許婦女一懷孕就自己升格變成是世界級的少奶奶

認為全世界都該只為了她而打轉(這應該是神經病才對)

所以對於這件事真的只有排斥而沒有接受的餘地.

 

直到自己也變成孕婦後.......

我現在對身為孕婦這件事感到嘆為觀止(!!)

那是一種由內而外再由外而內(我在說什麼?)的大變化

而且心理和生理已經變化到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坦承我一開始真的十分抗拒

(先說我不是抗拒小孩,而是抗拒種種令人難受的變化)

這些變化打亂了我原本平靜無腦波的生活,讓初期的我難以接受

但漸漸的我發現

這些變化也帶來一些好的正面力量

尤其是改掉一些壞習慣之後的新生活

帶給我重新的感官和體驗.

 

從無法接受到心神領會的這段期間

雖然大部份的時間本人都在睡覺發呆和完食中度過

但最近我真的感受到某股力量在背後支撐著我

好像在默默鼓勵我和啟發我似的

我覺得舒服很多了

現在比之前真的舒服超多的

雖然我已經大了一倍了啊~~~~

 

以下是我僅存的腦細胞記憶(對於這段路程的種種變化)

若有遺漏肯定不是不夠刻苦銘心

而是現在的我腦容量有限

尤其是裝了食物清單就滿載了

在此刻的下午茶時間啊~~~

-----------------------------------------------------------------------

 

 

前幾天和妹妹說起自己最近的身體皮膚狀況

說到我巨大的身體已經呈現大量局部的黑色素沉澱反應!!

妹妹聽完只有一針見血的和我說

"妳現在已經變得不可口了吼!!"

聽得我不得不點頭還心有七七煙的附和著她說

現在妳姐夫連沙發都自己坐一座,我自己獨享情人雅座了.

 

是說不只是擾人的黑色素沉澱

我的大腿走路會互相摩擦,站立時也會和屁股的肉黏在一起

洗完澡沒穿內衣坐著打電腦時更是無奈

胸部直接碰到肚子的感覺讓我直感不舒服

這一切都還是外觀上身材走樣所帶來的"不習慣"困擾

還沒包含消化系統的調皮搗蛋(脹氣一直陪著我不走啊)

以及脊椎受到壓迫的酸痛(尤其是半夜)

然後一夜五次~八次尿意的侵襲(我明明沒飲這麼多水啊)

以及飲食偏好的大改變讓我體重已破表

過去十年來我的清淡飲食全破功

這些日子我吃了太多以前碰都不碰(真的沒興趣)的食物

什麼高油,高鹽,高溫,重口味,調味料,加工食品,還有大量的澱粉以及肉類

傳說中對孕婦不宜的,我都無法拒絕

連煮飯的口味都變重

如果不是臉還沒腫得和豬頭一樣

我想我根本就已經是完全換了一個人(真的是這樣沒錯)

雖然大家都用

哎唷妳是孕婦啊

孕婦本來就是這樣之類的話語安慰我

但是偶爾還是會感到沮喪

尤其是我變笨的程度比想像中多太多.

 

前陣子只是無法一天看完一本書

然後看電影也無法專心

最近似乎變更嚴重了

笨到連看沒有難度的電影

電影散場完居然看不太懂

然後還問大叔劇情安排到底是怎麼回事?!(崩潰)

 

此外,也狠令我意外的

是我已經無法快步走路以及我變得超容易就喘到不行

這件事的導因不知道是體重太重,還是胎兒唆使(?)

總之我走路變得超慢又超喘

所以抱著花咪去買早餐已經變成是一件艱辛的事情了.

 

然而這些事情在以前都被我歸類是折磨的一種

但是我現在已經不以為意而且整個是坦然接受覺得來吧來吧都來吧~

當然這不是因為什麼母愛偉大噢

而是因為我習慣了(超坦白)

加上我想到至少現在還是很自由我就更坦然了

(當然我也做好了完全不自由的心理準備了)

 

 

說到孕婦半夜睡不好的原因除了頻尿和腰酸之外

都是因為胎兒一直在動(到底在羊水裡這麼好動是怎樣??)

不過呢我一直很享受胎兒在動的感覺

無論是在什麼時間

超慶幸自己白天可以完全行屍走肉不用上班

所以晚上我都是咨意的隨便胎兒動啊壓膀胱都不以為意

我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很偉大的在忍受這一切

(說真的我受不了很多文章在無限上綱母愛多偉大這件事)

畢竟這本來就是應該要承受的事情

平常我愛唸歸愛唸

但我真的都是怪自己不知節制

總之

人生的必經過程有很多

無論是意外還是自己選擇的

我相信既然遇到了就代表有本事可以去面對

然而沒有什麼事是那種

我今天是為了你而去面對噢

所以你以後要好好孝順我噢

這種邏輯太白痴我沒辦法接受

我還是認為

不管有沒有歡喜做(?)最後都要甘願受(因為你最後都是做了啊)

然後千萬別把甘願受的果報牽拖到自己孩子身上

別忘了

今天是我們自己要生

所以後果自己承擔

與其把自己的辛勞和受苦當作是別人日後應該報答你的籌碼

不如好好的花時間在教育和溝通上還來得實際點(認真貌).

 

 

這段孕期眼一眨沒想到已經過了一半多

我覺得我算是很幸運的人

在這段期間內沒有大起大落的脾氣

也沒有吐得半死反倒是吃了很多過去謎一般的食物

雖然變得超級大隻

仍然也是收到許多朋友安慰般的讚美

家人比以往都還愛護我

這一切我都是沾這孩子的光啊~

 

 

接下來

我已經準備好身體變得更胖(?)

然後開始啟動築巢模式採買謎一般的嬰兒用品。

 

真心期許我的下一步能當一個好媽媽,

雖然我到現在連乳名要叫什麼都不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