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22:32:40Daer

親愛系列之我的花杯比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如此的依賴一隻貓 ,

這與我和胎胎之間的感情完全與眾不同。

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我完全沒有預料到之後會如此的無法控制。

牠是花咪,我親愛的小孩,

我每天都要親100下的毛小孩。

 

 

還記得我妹一開始提了兩隻貓嬰兒給我作中途,分別是巧虎和圓點。牠們兩隻剛來的時候頭好壯壯,是四隻貓咪中最壯碩也是狀況最穩定的。那時候巧虎已被有心人預約,而我也對圓點一見鐘情。

圓點是一隻基因有缺陷的小貓,牠前肢的腳趾頭分別只有二指和三指,我妹都說牠是從外星掉下來的,我說牠天生就會比YA。全身白色,只有頭上後面有一小點虎斑紋,所以叫圓點。

中途了快兩個星期,巧虎就送出去了。我妹來帶走巧虎的那天,又帶了另一隻狀況也趨為好轉的嬰兒貓,我第一眼看見就皺了眉頭,乍看之下實在是不像嬰兒貓比較像嬰兒豬或嬰兒鼠。總之花花醜醜的好小一隻,那時的圓點已經被我養的白白胖胖越來越圓潤,收下那隻醜咪後我還是把重心都放在圓點身上。不論是吃飯還是拍嗝,我都是服侍圓點,然後大叔照顧醜咪。

 

一個星期過去後,慢慢習慣醜咪的花斑,後來就暫時取為花咪。

 

花咪來了一個星期後,圓點就因為腹膜炎不斷的送醫。因此我重心又更落在圓點身上。我們跑了數次醫院,租了氧氣機,那段期間我從沒有好好的看花咪一眼,全心全意的照顧圓點。圓點去當天使的那個晚上,我跪著地上哭著要菩薩別再折磨牠,快快帶牠上天堂,隔天看見圓點安祥的面容,我既心疼又安慰這孩子終於脫離苦海。那個早上,花咪一別以往,在另一個籠子裡不吵也不鬧,安靜的看著我們替圓點送別,然後,在往後的日子慢慢的佔据我和大叔的世界。

 

第一次看到花咪大概是長這樣


不是開玩笑啊,從小就是諧星路線註定好的。

 

小時候四兄弟的合照



以上圖片都是從我妹的FB相簿截取。手上沒有太多牠們小時候的照片,因為那時候照顧他們太全心全意,深怕如果拍了照交了心有了太多感情,到時候要中途出去實在會捨不得。於是沒有幫牠們拍照,只自私的想著自己,儘量想保持距離(現在想起來實在是我想太多)

 

 

圓點離開我們之後,花咪突然變成我們的重心。尤其是大叔非常疼愛牠,常捧著牠在手心和牠講話,花咪也很有互動的常常以熱吻回報。等花咪再大一點,我們試著讓花咪在客廳活動,花咪會和我們一起在沙發上嬉鬧,那時候我們最喜歡把牠藏著衣服裡,放進去沒多久,花咪就會邊舔手指邊入睡。那段期間的花咪很有療癒效果,多虧牠,我有點忘掉圓點離開時的難過。

 

一段時間過去,我和妹妹開始討論花咪的送養。但大叔看過無數次花咪和我一起睡覺的畫面,他覺得花咪應該陪在我身邊才對,於是最後我們選擇留下了花咪。

從此,從決定的那一刻起,我卸下了心牆,打開了心房,不再視花咪為遲早送出去的嬰兒貓。我發自內心接納了牠,並視為胎胎第二,誰知日後的走向,這傢伙根本不是走胎胎的路線,牠天真善良沒有半點扭曲的貓格整個是融化了我和大叔的心啊!!!!

 

這是平常花咪在人類身上睡覺的樣子



 

今年農曆年,我和大叔的家人繞了台灣一圈,花了四天三夜。

這個旅程大部份的空閒時間我都沉浸在花咪的相片裡。

沒錯!我帶了相機卻一張也沒拍下我們的旅程,我帶相機居然只是為了看裡面密密麻麻花咪和胎胎的照片,然後可以一直看一直看重複的看。每天回到旅館就是期待最後一天能快點回台北讓我看花咪。

每天都抱著花咪睡午覺的我,沒想到光只是午睡的擁抱就讓我愛上了花咪,而這樣失控的感情真的只有暫時的分開才能驚覺。

從那次之後,我發現我對花咪依賴的程度超過自己的想像。我沒有想過對於貓咪我會有這樣的情感,真的。

 

 

每天早上睡醒後,我會帶著花咪一起出門買早餐,有時候中午也會帶出去吃東西(但現在肚子太大花咪也太重,我想之後就帶不出去了)。

下午時沒意外我們都會一起擁抱著睡覺(但最近天氣太熱牠開始想一隻貓睡,哼!翅膀硬了太過份)

下午茶時間是我們一起的天堂,我們會一起吃優格,吃水果,吃起司蛋糕。然後就是花咪和胎胎的罐頭時間。

煮晚餐的時候,花咪會安靜的坐在一旁的椅子看我洗菜和料理。每當有烤好的鮮魚,我都會讓花咪先試吃一口。我們常常眼神交會,雖然我不知道牠的小腦袋在想什麼,但我每次和牠有交集的時光都覺得超美好,開心充實的不得了!

 

而這些時間,大部份胎胎都在睡覺(老貓需要大量睡眠)。

 

 

現在的我,已經沒有辦法想像花咪送給人家的光景。我覺得沒有人可以代替我給花咪幸福。(雖然牠水性揚花人人都好,連來家裡裝地毯的師父牠都瘋狂磨蹭)就算和我一樣愛花咪也沒辦法像我可以這麼長時間的陪牠(一直幫自己加分是怎樣?)

 

最近看花咪一天天的滋長,從長不大的花咪變成已經超過3公斤了。我和大叔都希望牠不要長太快,因為這段期間真的太美好太令人足以日日微笑。花咪會對每一個來家裡的人示好撒嬌舔手,也會在每一個人的身邊躺下睡覺(這件事太令我傷心),和一般貓咪不同的花咪不怕生不怕人,帶出去也對陌生人笑咪咪,唯獨不好的壞習慣是仍然很愛咬我和大叔的手指頭,以及魯小起來會讓我失控打牠屁股。此外,花咪就真的是一隻很乖的毛小孩了。

 

我很感謝我妹讓我第一次當中途就遇見了花咪,尤其是這麼巧碰上我第一次懷孕。這段期間,花咪給了我很多心靈上的支持(?)和力量。每當我不舒服或是不開心的時候,看見花咪的冏臉,以及牠可愛的嬰兒躺時,我就會忘記當下不好的感受,然後可以一直盯著花咪瞧,一起和花咪享受美食(?!)

 

一起睡覺的時候,我總是忍不住的一直偷親花咪,聞著牠吐出來的氣息。好乾淨又好清新,隨著牠的呼吸起伏,不知怎麼的就好容易的感到幸福。有的時候都很害怕,如果我愛小孩沒有這麼多該怎麼辦啊~

 

總之這段期間多虧了花咪陪伴,也感謝大叔當初的堅持收留。

 

最後呢希望有朝一日能看見花咪和胎胎變成好朋友,不然每天花咪都要上演拆除胎胎房子的戲碼,不然就是胎胎死揍花咪的橋段,身為媽媽的我 是說真的很頭大啊~(攤手)

 



喂~明明可以各過各的啊你們不要吵架!!!












 
簡子 2013-03-19 23:03:56

貓實在太~~~~可愛了!!!!成為貓奴真的心甘情願啊~~

而且因為你給花咪很多很多很多的愛,所以他用不怕生沒貓格來回報你,他很幸福優!

版主回應
真的甘之如飴~心靈上的慰藉實在無價!!!


其實幸福的是我,花咪給我超多幸福感的。
2013-03-19 23: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