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15:37:09安雅

【心情】沒有痛過,很害怕。

人常說好了傷疤忘了痛,而我,總是好了傷疤记著痛。

一直都爱得很吊诡,以为不够轰烈没流血流泪的不算爱,没厌食抑郁过不算爱。爱人没为自己打过架不算爱你,没为你哭过不算爱你,甚至幻想患上韩剧式绝症才算见证爱。

结果,就算是这段爱结束了,仍然记着这份爱所带来的痛苦,好似吸吗啡上了瘾,每天夜里回味着这份痛苦,不能自拨,折磨着自己。

总以为在平淡的生活中渐渐忘记了爱的痛苦。直到遇到他能够再度去爱时,却象断了线的木偶,再也没有力气去表现自己,一副颓废的样子,打不起精神,对于他的爱,视若无物。

曾经渴望着最爱的那个人能娶自己,嫁给他时必定是红着脸,做最幸福的新娘。而今真正结婚了,低低、浅浅的笑着,跟在那个人的身后,脑海里,却没有“幸福的新娘子”这个词。做新娘和幸福究竟是什么味道呢?会不会这样的字眼永远不会落在我的头上?

用这样的想法一直慢慢的折磨自己,也折磨着他很久很久,直到有一天他喊道:爱不能承受轻,又无法奈得住沉重,那你到底想爱什么?

我们表面追求甜蜜的爱,潜意识却错认爱情应该很痛苦,追求戏剧性激情。可我告诉你,你若经历过深刻的爱,你会明白戏只是戏,宁愿爱在平实中,静静地呼吸。

为什么爱就不能好过一点呢?

为什么你就不愿意对我说:你爱我呢?

我是那样的渴望着爱,却又如此的害怕爱。爱之甜蜜谁不愿意尝?爱之痛苦谁又愿意受?若能将爱温柔地注入内心的甘泉,也许我将不再嗜痛,迷恋向外寻找所谓爱的假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