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17:22:54On(’s) Time

普法與我一起走過的日子

回來一個月了,近日無聊地翻看舊郵件,無意中發現這封一年前寄出的email。到今日重看自己當日打的一切,原來不經不覺間我已離開普法一年了。現在回想起來,年少時代過得那樣開心充實、那樣無悔; 都是因為有「您」陪我一起走過… 感謝「您」。



Dear Doris & 唐生,

Hello~你們好嗎?工作愉快嗎?普法順利嗎?不知不覺間,我來了葡國也快接近一個月了,亦即是說,我離開大家,離開普法也接近一個月了(只是肉體上的離開,精神上仍在^^)。這段日子,縱使不在大家身邊一起上課、一起討論、一起成長,但我還是近貼著forum的消息,留意普法的進度。而我發覺,真的像唐生所說,經過半年的培訓,大家都成熟了,開始當起協調員,擔起重任了。Forum亦真正成為了大家思考、動腦的平台,而不像其他'吹水'論壇一樣。

在看forum時,發現實踐的活動多了,圖書館活動、普法歡騰同樂日、明愛園遊會等..亦有普法動力的制服,普法動力開始進入穩定期/發力期了。還記得以前,很喜歡穿著那件粉紅T恤出這些大型公開活動。那個感覺很團隊性,過程很快樂,每人負責一個部分,每一次都能在歡笑聲中學習,得到一些經驗。想起過往兩年 '普法歡騰同樂日' 的回憶,一大班朋友在那說說笑笑、吵吵鬧鬧、分工合作協力去做好一個活動..突然在想,今年新的一班動力仔接棒,場面一定像以往一樣。可恨的是,這些活動,我再也不能和大家共同經歷 現在我只可以在FORUM內知道大家的進度,略略知道大家課堂學到的東西和後感..

這次我離開普法,一離開就是兩年。兩年後,我不知普法已變成怎樣,也不知兩年後還有沒有資格參加普法的活動。但不論怎樣,這幾年來,我還是很慶幸自己加入了這個團隊。怎樣說,從中四開始,大家一班同學嘻嘻哈哈地加入了法務局普法先鋒到現在,已經有三年多了。是它充實了我的課餘時間,這些日子裏面經歷了很多很多,以前的CAMPS、連南扶貧、廣西、北京交流團、去政府部門參觀、法律課程、出活動做義工、一起排劇、搞活動...每一件事都令我學會了許多...還在這裏認識了一班要好、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共事、一同分享、一同合作把一件事做好.. 最重要的是,它在我 '腦筍未生埋' 的時期出現,是它灌輸我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正面影響我的思想、引導我的方向。中學時代和朋友共同擁有的開心回憶,一部分也來自普法。這幾年暑假,是它帶我去看出面的世界。到進了大學,出來社會做事,是它每星期和我上 '心靈課',令我清晰自己所站的位置。

由04、05的普法先鋒到07的普法動力,再到現在,自己要半路離團..發現自己,原來已十分習慣週末的普法活動..發現,原來在這三年多內,它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它就是一點一點地正面影響著我,沒有它,我就不是今天的這個我了。所以說,Doris & 唐生,你們要繼續做好普法的工作,可能我們這群大細路有時會小朋友思想、做事不成熟、'唔嗲唔吊',但你們千萬不要氣餒、不要放棄我們~ 因為普法發生的每一件事,也都是影響著我們每一位的~ 是一份很有意義的工作~

說到這裡好了,,已用了你們很多時間去看我這封長篇大論兼充滿語病的email (中文系的唐生,可別怪我哦^^)。最後說說我在葡國的生活吧,來到這裡快一個月了,從來到的第一天開始,就已經很習慣,也沒太大homesick的問題,也許是這裡學校宿舍等環境都不錯,然後又是一大班同學一起過來的原因,所以在一個陌生地方也不感到害怕孤單;課程暫時也很輕鬆。週末大家就到附近的城市遊玩。在這裡,生活節奏很慢,有點像退休生活~呵呵~ 但十分喜歡這裡天空的顏色,這邊樓房不高,抬頭的時候總看到那晴朗的藍天,感覺,很舒服~

Keep in touch always~

祝 生活愉快!
工作順利!
普法萬歲!

Paddy, 陳裕安上
2008-09-28 03:37:15

嘻嘻嘻,無意中發現你了。雖然以前看過這封信,但是也從頭看了一遍呀!你的朋友們呀,是越來越勁了,你回來的時候,一定歡迎你歸隊!